498 齐射(1/2)
作者:鲇鱼头
    </>陈康健派包德水出击的同时,也把北疆区的舰队一起派了出去。

    对于兰芳和日本来说,这都是决定国运的一战,必须把所有的筹码全部压上,以博取最大的胜利。

    和飞机比起来,兰芳装备的驱逐舰虽然有35节的航速,但仍然比鱼雷机要慢不少,等驱逐舰队姗姗来迟赶到战场,海面上已经没有了任何有价值的目标。

    不,用战场形容并不合适,应该是屠场。

    对于日本人来说,这片海域就是日本人的屠场。

    日军的三艘战列舰已经在包德水的第一波攻击中全部沉没,而日军剩余的那些驱逐舰舰长们没有和鱼雷机交手的经验,他们甚至没有和飞机交手的经验,根本就无法理解飞机的速度,所以日军剩余的那些驱逐舰舰长们显然没想到包德水他们能够回来的这么快。

    所以当包德水他们第二次飞临这片海域的时候,日军的那些残余的驱逐舰并没有离开,而是忙着救助落水的水兵,这给了包德水二次攻击的机会。

    一艘战列舰,差不多要有一千二三百名水兵,这些水兵其实都需要很多年才能培养出来,特别是那些技术兵种,对于一个国家而言珍贵无比。

    水兵们并不会和舰长一样,随着战舰的沉没而自沉,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水兵们会采取各种方法自救,而在十月份的北纬52°,仅仅是自救是不够的,他们需要尽快脱离海水,才有可能活下去。

    于是日军残余的驱逐舰正竭尽所能为这些落水的士兵提供救助……

    于是包德水再次发动攻击……

    对于兰芳人来说,死掉的日本人才是最好的日本人。

    当注意到鱼雷机再次飞回的时候,驱逐舰的舰长们用尽了所有的方法进行抵抗,他们甚至动用主炮,想要对付漫天飞舞的鱼雷机。

    然并卵,仅仅15分钟,所有的残余驱逐舰也被送入海底。

    战舰如果不装备专用的防空武器,仅靠常规武器根本无法防空,用主炮打飞机希望更是渺茫。

    而对于鱼雷机来说,驱逐舰的装甲实在是太脆弱了,兰芳的450毫米鱼雷,能够轻松地将驱逐舰撕成两半,几乎不用第二发。

    于是当兰芳北疆舰队的驱逐舰来到这片海域时,看到的只有漂浮在海面的各种碎片和尸体。

    “头,怎么办?”“嘉陵江”号驱逐舰的大副何广成向舰长李鼎新求计。

    “嘉陵江”号是兰芳北疆区驱逐舰队的旗舰,李鼎新是整个驱逐舰队的分舰队司令。

    “怎么办?凉拌!真是惨啊,这连个活人都没有,老包他们下手太狠了,连个人道主义的机会都不给咱们留。”李鼎新瞪着眼睛说瞎话。

    海面上当然还有活人,虽然包德水他们击沉了所有有价值的目标,但对于救生艇之类的小家伙实在是无能为力,因此现在这片海域上还有一些救生艇存在,大概只剩下十几艘,而且没有任何动力,只能靠人力驱动

    。

    此时,这些救生艇上都已经挤满了水兵,当他们发现兰芳的驱逐舰的时候,水兵们挥动手里任何能动的东西,试图引起驱逐舰上官兵的注意,让驱逐舰拉他们一把。

    呐,对于不想死的人来说,当俘虏也好过在海上冻饿而死吧。这些救生艇都是没有动力的,只靠船员们往日本方向划,就算他们不会迷失方向,他们也很难回到日本。

    “头,那边好像有动静。”何广成摸不准李鼎新的意思,用比较隐晦的方式,提醒李鼎新那边还有活人。

    “加快速度,过去看看!”李鼎新心狠手辣。

    于是原本只保持15节航速的“嘉陵江”号把速度提升到20节,向着救生艇的方向冲过去。

    “板载……”当看到驱逐舰向这边开过来的时候,救生艇上的日军水兵是欢呼的。

    但很快,这种欢呼变成了各种破口大骂,因为眼看距离越来越近,兰芳的驱逐舰却没有任何减速的意思,而且速度还越来越快。

    这特么根本就不是来救人的,这是来杀人的。

    相对于战列舰来说,驱逐舰当然是小家伙,但相对于救生艇来说,驱逐舰却是不折不扣的大家伙。兰芳的驱逐舰甚至不需要去撞,只要从救生艇旁边开过去,驱逐舰激起的水波就能把救生艇打翻。

    而在接近零度的海水中,如果得不到救助,人最多只能存活两个小时。

498 齐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