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心甘情愿(1/2)
作者:鲇鱼头
    北征舰队驶出椰城港口的时候,何飞舟和隆美尔正在进行战前动员。

    信息的通畅,使得何飞舟第一时间知道了宁北港战役和金兰湾战役的结果,何飞舟又在第一时间对日军第二师团下属的第16步兵联队和第29步兵联队发起了猛烈进攻。

    严格说起来,已经装备了坦克装甲车,又有轰炸机部队助阵的兰芳部队和以步枪为主的日军部队在装备水平上已经出现了代差,装备水平上的巨大差异使得兰芳部队和日军部队作战时,出现的唯一结果就是兰芳部队吊打日军部队。

    自从第11师和第18师加快进攻节奏之后,已经出现了好几次兰芳仅仅是一个团甚至是一个营就将日军的一个联队包围然后加以歼灭的战例。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日军部队太弱,而是兰芳军队太强。

    自从开战以来,何飞舟率领的第63团已经连续歼灭了日军第二师团下属的第四联队和第30联队,在兰芳所有参与攻击的部队中战绩方面排名第一。

    “今天估计就是最后一战了,大伙加加油,早点吧小鬼子全干掉,咱们好回去找司令员领赏,还是两个要求,后勤部做好后勤保障,炮连的速度提起来,别跟昨天似的到了战场上坦克趴窝,步兵都要开始冲锋了,炮兵还没有准备好火力掩护,今天都注意点……”何飞舟没有多少紧张,和旁边一脸严肃的隆美尔对比鲜明。

    “头,今天还是咱们打头阵?咱要是推得太快,曲团长那边不好交代啊。”二营长刘子安顾虑多。

    “曲团长”就是曲飞翔,第62团团长,和第63团都隶属于第11师。

    第62团是这次对日作战的预备队,对此曲飞翔已经怨念深重,找第11师师长向安康已经抗议了好几次,却都被向安康驳回。

    “切,不管他,肉就这么多,给了他们62团,就没有咱们63团的份,你要是不想打头阵,今天你们二营作预备队好了。”何飞舟深知僧多粥少的道理,在这个问题上,连汤都不想给第62团留。

    “估计今天不能推进的太快,部队的油料所剩无几,如果中午油料送不上来,下午咱们的坦克估计就会趴窝,所以要控制攻击节奏。”隆美尔足够冷静。

    “敢!”何飞舟双目圆睁,语气中带着痛恨:“姜仁辉要是中午不把油料送上来,老子关他禁闭。”

    兰芳部队到团一级,就有团部直辖的运输连,姜仁辉就是第63团运输连连长。

    “这个问题估计运输连也没办法,要是总后油料足够,运输连早就运过来了。”隆美尔还是不急不躁。

    部队使用的机械越多,对于后勤的依赖也就越高。兰芳军队装备了很多机械化设备,不管是坦克还是装甲车,个个都是油老虎,需要的油料不是一般的多。

    而北疆区本身是不产油的,因此北疆区需要的所有油料都要从兰芳本土运输,这更增加了后勤保障的难度。

    兰芳和日本开战之后,因为日本军舰的强势,兰芳本土对北疆区的补给已经中断,现在北疆区使用的油料还是战前存储的,虽然目前并没有出现油料危机,但北疆区司令部已经开始限制油料供应。

    说到这里,要引申一点,不对的现代化程度越高,其实中央政府对于军队的控制力也就越强。比如北疆区的兰芳军队确实是实力强大,但如果陈康健有什么小心思,秦致远只要中断对北疆区的供应,北疆区的部队就会不战自乱。

    当然了,以陈康健和秦致远的关系,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并不大。

    “没事,按照正常节奏打,就算是咱们的坦克装甲车趴了窝,就凭咱们部队的素质,咱们也有把握把小鬼子赶进海里去。”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何飞舟已经信心爆棚。

    其实何飞舟一直都不缺乏自信,缺乏的只是对日军部队的了解。

    平心而论,在亚洲范围来说,日本军队确实算是不错的,但和经过世界大战磨练的兰芳军队还是没法比。

    如果一定要放在一起比较,那么日本军队和兰芳军队的差距,就跟民**队和日本军队的差距差不多。

    何飞舟现在有足够的自信,如果是正面作战,第63团硬抗日军的一个师团应该没有问题,就算无法全歼日军部队,起码也能维持个不赢不输的局面。

    在这一点上,隆美尔和何飞舟的感觉差不多。

    这段时间以来,隆美尔对于兰芳军队的认识正在逐渐加深。

    了解的越多,隆美尔越发能感觉到兰芳军队的优秀。

    这种优秀,并不仅仅是反映在兰芳士兵的训练有素和军队的保障有力上,更多的反映在兰芳部队的作战理念上。

    一直以来,隆美尔接受的军事教育是纪律和服从,这也是所有德军加入军队所接受的第一课。但在兰芳,对于纪律和服从的要求更加灵活,允许指挥官在大致的框架内自由发挥,这给了一线指挥官充分的自由度,也给了一线指挥官更大的空间。

500 心甘情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