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屠宰场(1/2)
作者:鲇鱼头
    日本这个民族怎么说呢。

    狭窄的国土上过多的人口给了日本人极大的生存压力,所以日本人的危机感是无处不在的,这让日本人非常善于学习,他们擅长从强者身上学习优点,用以加强自身。

    但同时,心胸狭隘和廉耻寡恩等等负面情绪在日本人身上表现的也很明显,如果华人是一言不合就请吃饭,那么日本人就是一言不合就死给你看。

    发生在库页岛的事很明显的证明了这一点,或许是日本人感觉已经没有了赢得胜利的希望,又或许是某个指挥官脑子抽风,再或许是日本人身上的玉碎精神集体发作,这导致日本人用这种极端的方式选择为他们的天皇尽忠。

    或许不是精神,而是神经,特么的一群神经病。

    不管是精神还是神经,面对漫山遍野的尸体,汤姆·沃伦都不敢大意,立即上报何飞舟,请何飞舟处理这一切。

    这种事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搞得好了能成为日本人人性狭隘一面的佐证,搞不好就成了兰芳军队的黑锅。

    兰芳人和日本人正处于战争状态,有这么多死人其实不稀奇,但关键是死者中有很多平民,兰芳军人虽然不介意日本人死的更多一点,但肯定也不愿意背上“屠杀者”的污名。

    历史上背上“屠杀者”污名的国家没几个,看看他们的下场,就知道背上这种污名的坏处,这简直是一辈子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纵然是深刻反省,也会时时刻刻有可能被人拿出来加以鞭挞。

    处理这种事,何飞舟已经相当有经验了,于是宣传部门的记者首先登场,他们要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场景,然后法医出现,随便找了几具尸体,弄了几份尸检报告,就把所有的尸体都集中起来,先是用火焰喷射器焚烧,然后挖坑深埋。

    这里以后可都是兰芳的国土,总不能就这么丢在原地置之不理。

    负责处理这些尸体的照例还是二营。

    刘子安因此不无怨念。

    也没什么好怨的,二营的战功这一阵子捞得差不多了,脏活累活也要干点,否则何飞舟这一碗水也端不平。

    当然了,让刘子安没什么好抱怨的是,隆美尔也陪着他一起待在现场处理后事。

    其实外籍军团的风气真的说不上好,打扫战场的时候习惯性的撸起袖子看看手腕,掏掏兜翻翻捡捡的很正常,甚至掰开嘴看看有没有金牙的事也正常。

    但在二营,这种情况真的很少发生。

    原因也很简单,和兰芳士兵比起来,日军士兵实在是太穷了,他们穷到身上出了一套衣服之外别无长物,实在令外籍军团的士兵们提不起兴趣。

    说到这里,要普及一下日本的国情。

    很多人都说日本人如何如何的富裕,日本如何如何的有钱,其实日本的贫富差距也是很大的。有钱的日本人不是没有,但社会财富更多的都集中在财阀和贵族手里,普通日本人的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惨。

    说起来很多人都感觉不可思议,但现实的情况是,普通日军士兵一个月的薪水往往还赶不上兰芳士兵一个星期的,这种情况下要说日军士兵有多有钱那就未免贻笑大方了。

    看看另一个时空鬼子进村的场面,能抢的一律抢光,抢不走的全部烧光,这不是文艺作品的刻意丑化,而是普通日军士兵就是这么穷。

    就在日本政府造出全世界最先进的军舰时,日本国内正在出现普遍的饥荒,很多地方甚至因为粮食短缺经常发生因为“抢米”而引发的暴动,这在很多人看来不可思议,但日本国内从上到下都心甘情愿。

    对于日本来说,这个国家想要得到的太多,但自己同时拥有的又太少,所以只能用这种“打肿脸充胖子”的方式来展示日本所谓的“强大”,哪怕这种强大经不起任何推敲。

    相对来说,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兰芳已经有了点煌煌之象,至少兰芳的国民身上的那种大气是日本人无法拥有的。

    战场上可以生死相搏,但当面对漫山遍野的日本人尸体的时候,刘子安还是要求二营士兵们尽可能的善待这些尸体,不要加以刻意的侮辱,甚至有条件的情况下还要帮死者整理一下衣服,整理一下仪容。

    哪怕他们再过一会就要被烧掉掩埋。

    隆美尔只是待在一旁看着,并不说话,也不参与。

    隆美尔只想作为一个旁观者,用自己的眼睛记录下这一切。

    和隆美尔一样,第63团的宣传员也在现场,他们的设备更加先进,用胶卷和胶片记录正在发生的一切。

501 屠宰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