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 腿发软(1/2)
作者:鲇鱼头
    在程敬先的印象中,所谓“军队”,就是有着光明正大身份的土匪。

    所谓的“兵匪一家”,这可不是说着玩的,很多时候,军队如果要是失去控制,造成的破坏力比土匪可大得多。

    在东北这块地界上,土匪横行,响马遍地,因为日本人和民国的互相渗透,又因为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日俄战争所引发的现状,使得民国政府对于东北地区的统治力极弱,就连正经的民国军队看上去也不是那么正规,更不用说各村各寨自己组织的保安团了。

    程敬先今年已经快60岁,对军队的印象还停留在当年满清政府松松垮垮的各种“叫花子军”、“双枪军”,程敬先这辈子见过的军容最严整的军队也就是日本军队。

    兰芳军队给程敬先的印象和以前所有的军队都不一样。

    就在老六向程敬先汇报兰芳军队已经来了之后,程敬先马上命令跟着他下山的胡子们在江边列队,想让兰芳军队看看,海参崴联军对狮子寨的投资是多么明智。

    在土匪中,程敬先也算是不错了。

    跟着程敬先下山的一共有150人左右,这在狮子寨所在的地界,算是比较大的一支。

    程敬先这150人都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基本上都参加过和其他土匪以及当地民团的战斗,算是有战斗经验,同时每人都有一匹战马,这是最让程敬先骄傲的地方。

    战马这东西可是稀罕物,养一匹马的消耗实际上是要超过两个人的,程敬先手中能有150匹战马,这是程敬先苦心经营多年的结果,也是狮子寨能在这边安身立命的本钱。

    程敬先有信心,就算是兰芳军队,也不可能一个人一匹马,因此程敬先也准备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

    和程敬先想的差不多,兰芳确实不可能一个人一匹马,因为兰芳根本就不需要。

    就在程敬先他们在牡丹江边排成整整齐齐的一列之后,程敬先就听到越来越清晰的发动机轰鸣声。

    很快,从老六他们奔过来的山脚那边,转过来一辆程敬先从来没有见过的古怪玩意。

    如果是“刘先生”在,刘先生会向程敬先解释一句:这叫“三轮摩托”。

    几乎是见到三轮摩托的第一眼,程敬先就感觉自己想好好地装个那啥的愿望要落空,果然,随着那个古怪玩意越来越近,山脚那边转过来的古怪玩意也越来越多,两辆、五辆、十辆……

    古怪玩意后面是更大的古怪玩意,然后是更多的古怪玩意……

    好吧,程敬先已经麻木。

    原谅这个没见过汽车的一辈子只呆在山窝里的老头吧。

    要知道,在此时的东亚,汽车还是很稀罕的,甚至工业化程度最高的日本,在另一个时空也要到明年才会注意到汽车的重要性,进而成立第一家汽车公司。

    现在的民国,也只有少数的达官贵人才能拥有汽车,在牡丹江这种穷乡僻壤,包括日军在内,也是一辆汽车也没有。

    而相对来说,兰芳的汽车就太多了,至少到目前为止,程敬先还没有看到有一个走在路上的兰芳士兵,哪怕是最普通的大头兵,也是坐在汽车上。

    感受到震撼的不仅仅是程敬先,在江边列队的所有人都正在震撼中,不过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胯下的战马上。

    这些战马都经历过战斗,甚至鸣枪放炮也不会受惊,否则也无法成为战马。

    但这些战马也没见过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更没有听到过震耳欲聋的发动机轰鸣声,因此现在都有点焦躁,需要骑士们安抚,才能保证它们不受惊。

    只是这么一来,原本整整齐齐的队形就有点歪歪扭扭,好在程敬先的注意力现在不在队形上,否则难免又要大发脾气。

    就在程敬先愣神的功夫,一辆三轮摩托停在程敬先的面前,一名身穿戎装怀抱轻机枪的士兵从挎斗里跳下来大声问道:“哪位是程大人?”

    当这位士兵跳下挎斗的时候,程敬先再次被震撼。

    临下山的时候,程敬先他们都换上了自己最光鲜的衣服,都带上了自己卖相最好的武器,就是为了展示一个良好的风貌。但土匪毕竟就是土匪,程敬先他们所谓的“最光鲜的衣服”,也不过就是貂皮帽子、羊皮袄、棉靴,能有个皮制的子弹袋就算是装备齐全了。

    而面前的这名士兵,根据“刘先生”普及的军衔概念,这明明只是一名军士长,连军官都算不上,装备却出人意料的好。

    这位军士长戴着蓝灰色的钢盔,钢盔里面很明显衬得有皮毛,不管是保暖还是挡风都没问题;这名军士长身上穿着一件长到膝盖部位的蓝灰色呢子大衣,两个前襟被撩起,扣在大衣的后摆上,这样在行动的时候不会受到影响;透过大衣分开的部位,很明显能看到这位军士长覆盖了膝盖和小腿部位的皮质护膝,纵然这护膝不是制式装备,也还是被漆成了蓝灰色;军士长脚上的大头皮鞋最令程敬先羡慕,一看就知道,这种鞋子一定是坚固耐用,并且保暖性也很好,这让鞋子里面还塞着乌拉草的程敬先羡慕异常。

    除了身上的衣服,这名军士长身上的各种小零碎也不少,比如脖子上脖套,因为要说话拉下来的面罩,手上有三个指头的手套,这些细节才能反映出兰芳军人真正的实力。
505 腿发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