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 腿发软(2/2)
作者:鲇鱼头

    除去衣服,这位军士长的身上携带的武器也令程敬先大开眼界,坐在挎斗内的军士长当时怀里抱着的是一挺轻机枪。当军士长从挎斗里跳出来的时候,程敬先注意到,这位机枪手身上居然还携带着一把手枪,胸前的皮带里也塞着一把军刀,腰间的皮囊里能够清楚的看到一排手榴弹。

    眼前所见,让程敬先下意识的感觉像搓牙花子,兰芳军队要是所有人都是这么一套,这,这也太有钱了吧!

    而被这样威武雄壮的士兵尊一声“程大人”,这让程敬先心里乐开了花,所以程敬先马上眉开眼笑的从马背上滚下来。

    “呵呵,鄙人程敬先,见过军爷……”程敬先拱手为礼。

    好吧,被震惊的一塌糊涂的程敬先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这一声“军爷”,真真正正的露了程敬先的底。

    也不算什么,无论是谁,在这样的部队面前,恐怕都摆不起谱来。

    “兰芳装甲第二师一团二营一连军士长岑锦昌向您致敬,请随我来,我们将军正在等着您。”岑锦昌没有多客套,也不纠正程敬先的失误,一丝不苟的立正敬礼。

    “好说,好说。”已经争胜心全无的程敬先没有犹豫,回身就想去牵马。

    “少校,坐车去吧。”岑锦昌声音不大,程敬先刚刚好能听到。

    “好的,多谢了。”程敬先老脸一红,转身又跟着岑锦昌上了一辆三轮摩托。

    程敬先刚走,一帮土匪顿时绷不住,纷纷跳下马和装甲师的士兵们开始套近乎。

    “嘿,兄弟,你们用的这家伙看着可真带劲……”有土匪……海参崴联军士兵表达羡慕。

    装甲师的士兵见多识广多上道的,马上就发出邀请:“这有啥,咱们现在都是一家人,回头你们也有,来来来,坐上试试,看看有没有马鞍子舒服。”

    装甲师的士兵邀请联军士兵上来试试,眼睛却止不住的往联军士兵的战马上瞅。

    说实话,战马这东西,在兰芳还真是稀罕玩意……

    “来来来,咱俩换着坐坐。”联军士兵也上道。

    “那敢情好,抽一支。”装甲师士兵马上祭出“二十响”。

    “呦,洋烟,这可是好东西。”联军士兵激动的搓手,仿佛手上沾点土就会玷污了这个享受的过程。

    “这算什么好东西,多得是,上边给发的,每人都有。”装甲师士兵有意无意的摆阔。

    “真哒?”联军士兵羡慕异常。

    “真金白银的那么真……”装甲师士兵很满意摆阔的效果。

    就在联军士兵和装甲师士兵交流的时候,程敬先和岑锦昌也在交流。

    “咱们坐得这个是……”程敬先终究忍不住好奇心。

    “这个叫三轮摩托,主要是装备咱们侦察兵使用的……这个事军用卡车,上面可以拉人,也可以拉东西,您看咱们士兵身上都没有背多少子弹,都在车上拉着的,这些车后面拉的是120毫米火炮……这个是坦克,是咱们兰芳陆军现在最厉害的武器,外面全部都是钢板,小鬼子的重机枪都打不透,同时上面装备了75毫米坦克炮,以及同轴机枪,攻城拔寨无坚不摧,正是因为有了坦克,咱们才是装甲师……”岑锦昌不隐瞒,挨个介绍停在路边的车辆。

    “这个是装甲指挥车,车身也全部都是钢板,不过没有坦克上面的那么厚,不过速度比起坦克也要快不少,也可以用来突击,同时因为具备一定的防御能力,车里面的空间也不小,也能用来组成指挥部……少校,咱们到了。”岑锦昌介绍的很详细。

    说真的,一路“哦”过来的程敬先下车的时候真的感觉腿有点发软,并不是摩托车的震动太大,而是这心里感觉实在是没底。

    没有见到兰芳军队的时候,程敬先还认为自己的人马不错,等见到兰芳军队的时候,程敬先现在心里边的最后一丝底气也已经烟消云散。

    兰芳军队这么强,人家能看得上我们?

    难道去给人看大门不成?

    这是程敬先下车时,脑子里一直在转着的念头。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