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旅顺(2/2)
作者:鲇鱼头
    就像是宿命一样的轮回,1919年的冬天,华人和日本人又要在旅顺进行一场战斗,一场能决定关东地区命运的战斗。

    “不好打啊,这他娘的所有的制高点都被修上了炮台,咱们如果要进攻就必须仰攻,那对咱们的装甲部队非常不利,而且你看,小鬼子还修了好几道反坦克战壕,怕是要有四五十米,咱们的舟桥车可没有这么长。”联军总参谋长施辉幕语气沉重。

    “旅顺城内现在不是一个师团,而是三个师团,日本人把驻朝鲜的第十三师团也本土新组建的底二十二师团都调了过来,再加上关东这边的铁路守备大队和日本侨民组成的民团,估计总兵力超过七万人,如果咱们要进攻,兵力最少要比现在的翻一番。”外籍军团第二师的师长王定山也有点犹豫。

    一般来说,如果要主动进攻,发动进攻的部队数量至少要在守军的一倍以上,考虑到“海参崴联军”和日军士兵之间的素质差距,最起码兵力要拉平。

    目前的“海参崴联军”,主要是由从俄罗斯回到北疆区的外籍军团第一师和第二师,以及兰芳装甲第二师组成,总兵力大概是四万五千人左右。

    除了正规军,“海参崴联军”现在还拥有一支华人组成的义勇军,大概总人数也有一万人左右。

    这些义勇军的成分复杂,既有原来的土匪,又有那些和日本人有血海深仇的主动投军的人,也有一部分主动加入“海参崴联军”的民国·军人。

    义勇军的素质良莠不齐,让他们承担后勤工作还行,真要是上战场,那就等于是炮灰,除了消耗日本人的子弹之外,起不到多大作用。

    “还是要想办法把小鬼子从工事里逼出来,只要他们从工事里出来到平原地区,就算是小鬼子的人数多,咱们也能歼灭他们。”刘子正放下手中的望远镜开始咂摸。

    刘子正他们所在的位置,就在距离旅顺北炮台不到三公里的一个小山坡上,再往前就不安全了,旅顺炮台上的火炮可不是普通日本军队里的那种小炮,而是真正的岸防炮,口径甚至比“海参崴联军”装备的最大口径还要大,这样的火炮射程足足有十几公里,威力大到没朋友,别说再往前走,就算是刘子正他们现在待的位置,只要被日本人发现了,刘子正他们也跑不掉。

    “咱们可以联系空军,让空军派轰炸机过来炸,前几天咱们的北征舰队对付基隆港不就是这么搞的……”外籍军团第一师师长徐盛有想法。

    “有道理,还是老徐脑子好使。”刘子正顿时大喜。

    自从拥有了飞机之后,兰芳的战争已经从平面战争进入立体战争,不过刘子正他们还是习惯用传统手段解决问题,刚才那是脑子转不过弯来。

    于是求援电报马上发往海参崴。

    收到“海参崴联军”的求援电报之后,陈康健却表示无可奈何。

    北疆区确实是有轰炸机,也不缺炸弹,但缺少凝固******,所以想发动一次类似基隆港那样的作战行动,用燃烧弹把日本人从旅顺逼出来,陈康健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于是求援电报又发往兰芳,兰芳军部在收到电报之后,兜兜转转又把电报转给北征舰队。

    没错,现在兰芳所有的燃烧弹都在北征舰队,兰芳国内的燃烧弹工厂刚刚建成还没有投产,想要足够的凝固******,要等到明年才行。

    接到电报之后,谢润东没有犹豫,马上命令舰队直接驶向旅顺。

    谢润东可是正经的海军,又怎么会不知道旅顺对于华人海军的意义,就算是刘子正不求援,谢润东也不会放过旅顺的日本人,现在么,正好顺水推舟。

    就在发电报求援的时候,刘子正率领的“海参崴联军”并没有闲着,在关东地区到处出击,寻找那些还没有来得及逃走的日本侨民以及高丽人,想把日本势力彻底赶出关东地区。

    并不仅仅是只有刘子正这么想,在关东地区,还有人同样是这么想,其中就包括时任东三省巡阅使的张雨亭。

    张雨亭,奉天省海城县驾掌寺乡马家房村西小洼屯人,他喜欢别人叫他“张大帅”。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