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军令状(1/2)
作者:鲇鱼头
    </>关于双重标准,全世界都是普遍存在的,并不是个例。

    不管是甲午清日战争,还是后来的日俄战争,当日本人占据上风的时候,日本人很好的演绎了一出什么叫“拳头大就是有理”。

    但当陆徵祥向原敬和田中义一提出类似条件时,原敬和田中义一的表现是无法接受。

    那又怎么样呢?

    当初不管是清帝国的谈判代表,又或者是俄罗斯帝国的谈判代表,都对日本人表示日本人的条件无法接受,但谈到最后,不管是清帝国还是俄罗斯帝国都不得不承认日本人提出的条件。

    哪怕是捏着鼻子也要承认。

    形势比人强啊,人在屋檐下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啊……

    说的都是这个意思。

    第一天的谈判没有任何进展,原敬虽然是首相,但也不敢轻易同意兰芳的条件,否则原敬就只有剖腹谢罪一途。

    于是谈判暂时中止,原敬要向天皇请示之后,才会给兰芳答复。

    当晚,陆徵祥将原敬和田中义一安排在椰城的国宾馆入住后,马上就登上飞机直飞蓬莱岛。

    就在黑天鹅城堡旁,一个高大坚固的建筑群已经拔地而起,这里的名字叫鹰巢,是秦致远目前正经办公的地方。

    黑天鹅城堡好是好,秦致远也习惯在黑天鹅城堡办公,但因为朱莉和小秦德的原因,终究是有点不方便。

    所以当鹰巢落成之后,秦致远就把办公室搬到了鹰巢。

    相对于黑天鹅城堡来说,鹰巢是一个庞大的建筑群,秦致远办公的三层主楼占据中心位置,四周有规律的分布着参谋部、通讯部、作战指挥室、会议大厅等等各种功能建筑物,有一个营的部队负责这里的安全,在附近还驻扎着一支装甲部队,一旦有事,十分钟内就能赶到鹰巢。

    主楼二楼的书房,陆徵祥见到了秦致远。

    “就在刚刚,原敬和田中义一分别拜访了英国大使斯科特·詹姆斯和美国大使格林顿·奥古斯丁,具体谈话内容还不清楚,暂时还没有情报传过来。”高鸿仕正在向秦致远报告。

    “呵呵,原敬和田中义一这是在找援兵,巴斯蒂安还有多久过来?”秦致远不太担心,不就是找援兵么,兰芳也有。

    自从原敬和田中义一抵达椰城,高鸿仕手下的情报部门就已经全力开动,包括原敬和田中义一在内,日方代表团一行人都受到兰芳特工的严密监视,不管原敬和田中义一有任何动作,都逃不过兰芳特工的监视。

    兰芳特工虽然厉害,但总有些地方是无法渗透的,比如英国和美国驻兰芳的大使馆,这些地方没有办法安插钉子,而且限于目前的技术条件,想要进行窃听也不容易。

    法国也已经对日本宣战,就在目前的北征舰队中,就有法*舰的存在,现在既然日本人已经求和,法国人肯定也会派代表参与谈判,原敬来的太快,法国来不及从本土调派谈判人员,于是法属东印度总督巴斯蒂安就成了法国代表

    。

    得到原敬和田中义一抵达椰城的消息后,巴斯蒂安本来是想乘坐飞机前往兰芳,但没想到原敬和田中义一连口水都不喝就开始忙活正事,以至于巴斯蒂安没有赶上今天晚上的谈判。

    汇报完事情,高鸿仕正想告退,门外有敲门声,高鸿仕去开门,从参谋人员手中接过来一份文件。

    快速浏览一遍,高鸿仕的声音里带着点不屑:“民国向日本宣战了!”

    “宣战了?”坐在旁边的陆徵祥表情惊喜。

    “宣战……呵呵。”秦致远一点也不意外。

    民国国内的亲日势力确实势力不小,但现在就算是傻子也能看出来日本人要不行了,现在如果不宣战,那么民国就什么都得不到,甚至日本在民国关东的特权也有可能会转给兰芳,这可是那些民国的“精英”们无法接受的。

    现在宣战,或许面子上看确实有点不好看,有蹭兰芳便宜的嫌疑,但和国家利益比起来,脸面又算什么。

    “这么算起来,明天参与谈判的还要加上曹汝霖。”陆徵祥的表情确实是有点小开心。

    曹汝霖,这是民国驻兰芳大使。

    因为外籍军团的出现,民国历史在1919年终于出现了拐点,因为《巴黎和约》的签订,五四运动同样发生,但目标不是那些签订合约的外交官,而是集中在东西方列强对于民国的干涉上。

    五四运动其实是民族意识觉醒的表现,不管有没有《巴黎和约》,五四运动都会发生,华人被东西方列强欺压的数十年的情绪总是需要一个契机释放出来。
519 军令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