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炸他个稀巴烂才好(1/2)
作者:鲇鱼头
    第二天的谈判,参与人数迅速扩大,巴斯蒂安和陆宗舆作为参战国加入进来,美国驻兰芳大使格林顿·奥古斯丁和英国驻兰芳大使斯科特·詹姆斯也以调解员的名义加入进来,试图开始遏制兰芳的野心。

    没错,美国人和英国人就是打的遏制兰芳野心的主意,从谈判一开始,就表现的非常明显。

    不过相对来说,格林顿·奥古斯丁表现的有点暧昧。

    矛盾的焦点还是集中高丽、琉球群岛、马里亚纳群岛、马绍尔群岛、加洛林群岛、以及小笠原群岛上,日本坚持这些地方和兰芳没有任何关系,兰芳不能无理索取。

    同时日本主张兰芳应该退出千岛群岛和库页岛上日方所属的领土,声称那也和这场战争没有任何关系,但为了弥补兰芳的损失,日本人愿意出钱,就像是当初清政府付出“赎辽银”赎回辽东半岛一样。

    估计是因为美国人和英国人的介入,日本人感觉不缺钱,所以在赔偿金额这方面的意见不大,但对于领土非常看重。

    陆徵祥拒绝了原敬和田中义一的要求,称库页岛和千岛群岛本来就是华人的固有领土,兰芳继承所有权是天经地义,日方从俄罗斯帝国手中强取才是非法行为,所以现在千岛群岛和库页岛根本就不存在争议。

    关于高丽和琉球,那本来就是清帝国的属国,日本擅自攻击清帝国的属国,作为华人的一员,兰芳找日本人要一个公道也是天经地义,任何人都不能指手画脚。

    至于马绍尔群岛、马里亚纳群岛、以及小笠原群岛,说实话,这些岛屿和兰芳的关系并不大,反而是美国人对这些岛屿很有兴趣,比如马里亚纳群岛,美国人很久以前就占领了关岛,早就有把马里亚纳群岛全部收入囊中的意思。

    兰芳之所以提出马绍尔群岛、马里亚纳群岛、以及小笠原群岛,其实是为了混淆视听,如果这些岛屿的归属成为谈判的焦点,那么高丽、琉球群岛的归属就不会有那么激烈的争议。

    秦致远的底线就是瀛洲、澎湖列岛、高丽、琉球群岛、千岛群岛、以及库页岛上的日属部分,只要把这些岛屿拿下,再从日本国内获得一部分补偿,兰芳发动这场战争就算是功德圆满。

    当然了,同为参战国之一,法国和民国也都有各自的诉求。

    民国要求日方归还在民国关东地区的所有权利,要求撤除日本在民国所有的租界,要求废除日本和民国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

    法国的要求则是更加直接,法国的要求就是钱,只要给钱就行。

    世界大战给法国带来的伤痛实在是太大了,法国人迫切需要恢复经济,至于殖民地,法国人不稀罕,他们的殖民地多得是。

    第二天,以及此后的第三天,双方总算是弄明白了彼此的谈判底线,然后就是一条一条的谈,进行的极为艰难。

    就在谈判正在进行的同时,兰芳的部队正在快速推进,除了高丽的进展依旧缓慢,在其他的各个方向的战场上,兰芳部队都占据着绝对优势。

    虽然疲于奔命,但日本人还是在抵抗,哪怕是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兰芳军队,日本人也没有放弃,从战斗意志这方面说,日本人确实不错。

    但对于兰芳军队来说,仅仅凭借意志抵抗是徒劳的,兰芳军队同样不缺乏意志,具备更丰富的作战技巧,同时也具备更强大的战斗力。

    强调意志确实没错,但如果无视装备的巨大差异片面强调意志的重要性,那就等于是忽悠着国民去送死,现在的日本天皇和日本军部的一帮人就是在忽悠着日本的国民去死。

    从基隆港和旅顺的战斗过程来看,现在兰芳对日本的战争,已经渐渐演变成一场屠杀,日本人没有还手之力,但日本的高层却不肯面对这一点,他们宁愿苦苦支撑,也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失败。

    很难理解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但秦致远现在已经感到厌倦了,因此在秦致远的授意下,已经赶到东京湾外的谢润东和已经占领了大半个北海道的葛立夫准备对东京发动一次空袭,让大正天皇切身感受到战争的破坏力。

    清晨,札幌机场。

    “多带一个备用油箱,咱们就要少携带四枚航弹,这样的话,咱们这四十架轰炸机只相当于原来的25架,轰炸效率大打折扣,可惜咱们的凝固******已经用完了,只凭借高爆弹能获得多大的战果是个问题。”北疆区空军指挥官梁励山看着停机坪上已经做好起飞准备的轰炸机有点遗憾。

    札幌是北海道最大的城市,攻占札幌,其实已经可以宣布兰芳已经占领了整个北海道。

    北疆军区在攻占札幌之后,第一时间在札幌修建了机场,现在北疆区的轰炸机部队已经从乐浪机场转场札幌机场,勉强可以对东京展开空袭。

    轰炸东京,这对所有的军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诱惑,说实话,如果不是梁砺山身居要职,梁砺山也想亲自驾驶轰炸机去东京过把瘾。
520 炸他个稀巴烂才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