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领土问题不容讨论(1/2)
作者:鲇鱼头
    不管原敬是否同意,日本的战败已经不可避免。

    而随着《停战条约》的签订,日本已经彻底沦为一个兰芳的保护国。

    关于这一点,还有待磋商。

    分歧还是来自英国和美国。

    看看地图吧,如果兰芳占领日本,那么兰芳就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巨无霸的超级帝国,最然领土还不及民国和加拿大、美国等国辽阔,但占地面积却有过之而不及,这令英国人和美国人无法接受。

    呃……有关加拿大,好吧,加拿大现在还不是一个国家,加拿大是英联邦的成员国,所以现在的加拿大只是英国的一部分。

    兰芳的国土大多都是海岛,在获得千岛群岛、高丽、琉球群岛、澎湖列岛、瀛洲、马里亚纳群岛、马绍尔群岛、加洛林群岛、以及小笠原群岛之后,英国人和美国惊愕的发现,兰芳已经不知不觉控制了整个东亚和东南亚,这无疑让美国人和英国人感到非常忧虑,在亚洲出现一个这样的庞大国家,对于英国和美国的利益已经造成损害,英国人和美国人无法坐视这一切成为现实。

    于是北疆区和库页岛以及千岛群岛的归属再次被提上台面。

    当初外籍军团出兵西伯利亚的时候,是打着收复国土的旗号去的,这其实并不名正言顺,因为当时的民国和兰芳已经是两个国家,兰芳虽然也自认为是华人正统,但从法理上和地理位置上,民国才应该是华人社会的“长子”。

    限于当时的背景,出兵心切的英国人和美国人默认了兰芳的要求,甚至为此拒绝了日本出兵西伯利亚的要求。

    恐怕当日谁都没有想到,兰芳能在西伯利亚占下超过2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这不仅超出了当初俄罗斯帝国从清帝国掠夺的领土,更超出了英国人和美国人的意料之外。

    兰芳占领北疆区之后,并没有马上把北疆去归还给民国,借口就是北疆区的存在,并没有获得所有俄罗斯人的同意。

    的确是这样,现在的俄罗斯,已经分裂成高尔察克的联合政府、布尔什维克的红色俄罗斯、邓尼金的南俄罗斯、以及尤登尼奇的爱沙尼亚共和国。

    这其中,只有高尔察克领导的联合政府和邓尼金领导的的南俄罗斯和兰芳建立了外交关系,算是承认了北疆区的存在,而布尔什维克的红俄罗斯和尤登尼奇的爱沙尼亚共和国都还没有和兰芳建交。

    换句话收,布尔什维克和尤登尼奇都认为北疆区不属于兰芳或者是民国,而是应该属于俄罗斯。

    在这种背景下,兰芳不可能把北疆区交给民国政府,就算是交给民国政府,民国政府也没有能力守得住。

    兰芳的这个借口在兰芳人看来那肯定是合情合理,但在英国人和美国人看来就不切实际。

    于是在《椰城合约》签订的第二天,格林顿·奥古斯丁和斯科特·詹姆斯就找到黄博涵,要求兰芳给予北疆区一个合法地位。

    同时来的还有欧文·乔纳,这种热闹,法国人肯定要凑一腿。

    “合法……这个问题要看你们怎么看,是否合法,咱们也可以拿到国联去论证,一两个国家认为北疆区不合法,并不能改变北疆区的现状。”对于这个问题,黄博涵没有回避,而是建议把更多的国家拉入局中。

    “首相先生的意思是……”斯科特·詹姆斯有点不确定。

    国联,顺便说一句,在昨天的《椰城合约》中,日本将自己拥有的国联常任理事国的位置让给了兰芳,这样一来,在国联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兰芳并不是势单力孤,法国人早就想让兰芳成为常任理事国,那样的话,法国就有了对抗英、美的实力。

    好像还有一个国家是常任理事国……

    对了,是意大利!

    好吧,忽略意大利吧,虽然意大利是战胜国,但在战后,希腊人马上就糊了意大利人一脸,把意大利打回原形,现在的意大利,又恢复了总是没有存在感的常态,没有人在乎意大利的态度。

    “如果要讨论北疆区的合法地位,我建议咱们可以从非洲开始,要知道,我们最近收到了很多非洲国家请求建交的要求,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他们。”黄博涵实话实说。

    “这绝不可能,非洲的地位没有讨论的余地。”斯科特·詹姆斯一口回绝。

    欧文·乔纳没有发言,不过看向斯科特·詹姆斯的眼神有点玩味。

    格林顿·奥古斯丁更过分一点,当听到非洲的时候,格林顿·奥古斯丁马上双眼放光。

    现在的非洲,可没有60个国家,想要画非洲地图根本就不用四种颜色,这片神奇的土地现在几乎就只有两个颜色,一个是英国,一个是法国。
523 领土问题不容讨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