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 熬不过去(1/2)
作者:鲇鱼头
    如果被刺杀的前任首相远景对待华人的态度能够称得上友好,那么内田康哉对待华人的态度就能称得上恶劣。

    内田康哉今年50多岁,是明治天皇时期的前朝旧臣,可以称得上是日军国主义的代表。

    内田康哉在1901年出任过一任驻华公使,后来长期从事外交工作,在世界大战期间,内田康哉曾经多次鼓动日本政府出兵山东。

    在另一个时空中,内田康哉担任过满洲铁路总裁,就在内田康哉担任总裁期间,发生了九一八事变。

    内田康哉最有名的是其“焦土政策”,在另一个时空中的1932年,内田康哉曾在众议院答辩时发表演说,在演说中,内田康哉悍然提出即使是国家化为焦土,也绝对不会出让日本在满洲的利益。

    在这个时空中,内田康哉还没有提出“焦土政策”,不过自从内田康哉上台后,日方履行《椰城合约》的积极性正在逐步降低,在这个过程中,内田康哉起到的作用肯定不是那么正面。

    身为兰芳驻日总司令,秦浩歌正有意找内田康哉沟通下,没想到居然在这儿遇上了。

    “天皇陛下最近身体不大好,不适合拍摄照片,还请两位将军见谅。”内田康哉表情严肃。

    虽然身高还是没有超过一米六,不过内田康哉在日本人中已经算是“高个”。

    其实如果忽略身高,内田康哉的卖相其实是挺不错的,天庭饱满、眉清目秀、面部线条清晰,可以用“帅”来形容,尤其是当内田康哉抿起嘴唇的时候,面部表情很有种“刚毅”的味道,也难怪在这个多事之秋能出任日本代理首相。

    不过在秦浩歌看来,这看上去挺帅的内田康哉就能称得上面目可憎。

    于是秦浩歌话里就多了几份不耐烦:“天皇陛下自己都没说话,难道你能代替天皇陛下做决定?”

    “天皇陛下确实是没说话,但那并不能说明两位将军的行为就是妥当的。”内田康哉不软不硬的顶回去。

    说实话,被夹在秦浩歌和杨锴中间的大正天皇确实是没说话,但这并不代表大正天皇没有意见。

    从外表看上去,身穿西装的大正天皇身体其实很瘦弱,瘦的仿佛一阵飞刮过来,就能把大正天皇吹走。

    大正天皇自幼体弱多病,曾患脑膜炎留下后遗症,40岁又患脑血栓,后来居然转为精神病,若不是明治天皇只有大正这么一个儿子,大正天皇有没有继承皇位的机会都说不定。

    秦浩歌和杨锴都是身高在一米八左右的北方大汉,身体强壮,高大魁梧,这两个人和大正天皇站在一起,大正纵然是踮着脚尖用力向上伸脖子,可还是够不到秦浩歌好杨锴的肩膀。

    不过这样一来,倒是显得大正天皇的姿势极为可笑,大正天皇看上去就像是被人拽着脖子从鸡窝里面拎出来的小鸡仔一样,真是楚楚可怜,看得人心焦。

    “首相先生请回吧,改天我会登门拜访。”秦浩歌肯定不会再这种场合和内田康哉争辩,各个击破才是王道。

    “这是日本的国土,你们无权决定一位日本首相的行动。”内田康哉对过来请他上马车的卫兵视而不见,继续向秦浩歌申明。

    “看来你对于日本的战败并不服气,怎么,你不想承认?那要不要咱们继续打下去?”秦浩歌还真不介意继续打下去。

    现在兰芳已经从日本获得了所有想要获得的东西,就算是再重新开战也没什么,这一次就把日本彻底打个稀巴烂好了。

    “我们会遵守《椰城合约》的规定……”内田康哉的面部表情变幻的很快,还是能及时调整。

    内田康哉对华人确实称不上友好,不过内田康哉不傻。

    日本人已经被证明不是兰芳人的对手,就算是再打上一百次,日本人也没有机会,除非日军有了克制兰芳空军的有力武器,否则日本无法改变落败的命运。

    内田康哉会在“能不能和天皇合影”这种小事上同秦浩歌撕逼,但在国家重大问题上,内田康哉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影响力,因此内田康哉也只能无奈接受。

    不过接受归接受,会不会心服口服又是另外一回事,内田康哉是个具有“自我毁灭倾向”的人,这样的人做出什么事都不奇怪。

    送走一脸不忿的内田康哉,秦浩歌和杨锴继续同大正天皇合影。
536 熬不过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