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 敏感(1/2)
作者:鲇鱼头
    遇难的研究员以前是法籍就是法国人干得?

    那可不一定。

    同样的道理,比利时籍的跑了也不一定就和比利时有关系。

    稍晚些时候,法国驻兰芳大使欧文·乔纳给秦致远打电话,表达了对遇难者的哀悼。

    秦致远知道欧文·乔纳的意思,这是在声明,法国和这事没关系。

    秦致远感觉也没关系,法国人犯不上,就凭法国和兰芳之间的关系,如果法国想从兰芳得到什么东西,法国人不用这么下作,通过正常途径就可以得到,也不过就是多费点周折的事。

    法国是兰芳之后全世界第二个装备鱼雷机的国家,而且和美国人比起来,法国人并没有付出多大代价,这能充分证明兰芳和法国之间的关系。

    实际上在没有查清事实之前,秦致远在这件事上不会有预设立场,秦致远也会不针对任何人,针对任何国家。

    不得不说,兰芳政府部门的执行力还是很不错的,在材料研究所发现有可能泄密之后,蓬莱岛马上就开始戒严,岛上上唯一的机场和所有的港口都被封锁,军警和特工全部出动,彻查哪位遇难研究员的丈夫维克多·艾奇逊的下落。

    就在蓬莱岛戒严的同时,和蓬莱岛相邻的几个岛屿也开始戒严,对岛上所有居民进行排查,就算是地挖三尺也要把维克多·艾奇逊找出来。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条条线索逐渐汇聚起来,整个事件的端倪初现。

    维克多·艾奇逊和遇难的研究员克拉克·埃维莉娜确实是夫妻,但维克多·艾奇逊并不是和克拉克·埃维莉娜一起来到蓬莱岛的,而是在三个月前刚刚从法国来到蓬莱岛,并以投奔亲属的名义申请了兰芳国籍,就在十天前,维克多·艾奇逊的入籍申请刚刚被批准。

    克拉克·埃维莉娜的邻居证实,就在大前天晚上,克拉克·埃维莉娜和维克多·艾奇逊发生了争吵,然后克拉克·埃维莉娜离开了家,从此就没有再回来。

    克拉克·埃维莉娜的邻居同时向警方告发,维克多·艾奇逊有酗酒倾向,曾经因为琐事和邻居发生口角,克拉克·埃维莉娜在离开家的时候,曾经说过“我再也不会回来了”类似的话。

    机场在第一时间向国家安全局派往机场的调查人员确认,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并没有飞机从兰芳机场离开,所以维克多·艾奇逊如果要潜逃,不可能是从机场逃脱。

    港口同时也能确认,从昨天晚上到今天离开蓬莱岛的所有船只中,并没有一个叫维克多·艾奇逊的人。

    看上去好像没有任何线索,不过这也并不令人意外,蓬莱岛和附近的岛屿距离太近了,最近的只有两公里,只要稍通水性,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普通人就能泅渡。

    于是搜索范围进一步扩大。

    椰城,使馆区。

    刘双喜开着他的斗牛犬,径直驶到设置在使馆区边缘的哨卡前。

    “大队长好!”佩戴上尉军衔的杨飞翼立正敬礼。

    “嗯,有没有什么情况?”刘双喜心不在焉的回礼。

    “现在还没有发现,不过请大队长放心,现在所有的制高点都有咱们的人负责观察,国安的人都已经撒出去了,咱们的战士也在巡逻,那个什么维克多·艾奇逊不出来就算了,只要他出现,就算是张了翅膀他也跑不掉。”杨飞翼大包大揽。

    返回兰芳之后,刘双喜和杨飞翼他们终于升了官,刘双喜现在是椰城治安警备大队的大队长,杨飞翼现在是一中队的中队长。

    “别大意,就你这个大大咧咧的性子,咱们治安大队如果有可能出问题,肯定是出在你这,你也别笑,如果出了问题,我肯定要唯你试问。”刘双喜不放心的敲打。

    “放心吧大队长,要是我这里出了问题,您就拿我试问得了!”杨飞翼有信心。

    杨飞翼应该有信心。

    椰城的使馆区,位于椰城东部的秀水河畔,秀水河在这里绕了一个半圆,使馆区就在这个半圆的圆弧内,现在的秀水河上,无数的巡逻艇正在来回穿梭,别说是个大活人,就算是只蛤蟆也别想游过去。

    而就在使馆区另一面,是一条宽达50米的大道,现在这条路上布满了军警和特工,不管是任何人,只要出现在这条路上就会被询问,哪怕是华人面孔也一样。

    这样的严防死守之下,如果维克多·艾奇逊还能混过去,那就真的是见了鬼。

    各国设在椰城的大使馆,严格说起来,就是椰城的国中之国,椰城警方可以在使馆外围随意布控,但不能进入使馆区大肆搜查,那是对别国领土主权的侵犯,会导致严重的外交事件。

    “我觉着吧,咱们就这么找,估计是找不到,那小子又不傻,看到这里戒备森严,估计不会自投罗网。”杨飞翼自己还有想法。

    “有道理,那你看该怎么办?”刘双喜一本正经。

    “呵呵,那我就不知道了。”杨飞翼嬉皮笑脸。
541 敏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