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 萧瑟(1/2)
作者:鲇鱼头
    据元生机所知,刚入冬的时候,椰城方面就调拨了入冬需要的相关物资,如数交付给北疆区,北疆区又将各个战俘营所需的各种物资调派给相关部门,这都是有据可查的。

    那么现在为什么又出来一个“没有冬装”?

    这就分明是有人从中作梗。

    了解到这儿,再继续了解下去也已经没有意义,于是元生机和刘嘉兰离开战俘营返回驻地。

    “呵呵,真是令人大开眼界,这帮高丽棒子也算是胆大包天,居然连战俘营的物资都敢倒卖,真是不知死活。”仍旧开车的刘嘉兰一边开车一边幸灾乐祸。

    “真是的,这帮高丽人都是疯的,就算是他们把东西偷了去,他们又能赚多少?难道他们不知道咱们兰芳对于贪腐的态度?”元生机也在幸灾乐祸。

    大概就在对日作战之后,北疆区多了很多来自日本的战俘,同时也多了很多来自高丽的仆从军。

    高丽人确实不负“高丽棒子”这个伟大称谓,在跟着日本人时冲当狗腿子欺负起华人来毫不手软,现在跟着华人欺负日本人更是变本加厉。

    北疆区总司令陈康健也是为了缓和华人和俄罗斯人以及日本人的矛盾,就把高丽人拿出来,让他们去对付俄罗斯人和日本人,华人则是充当仲裁者。

    高丽人有一种特质,他们在为虎作伥的前提下,总是能把自身的战斗力翻倍,这也往往会让他们愈发得意忘形,做事情的时候很容易就偏离问题的实质,继而把所有的一切都搞得一团糟。

    就在目前的北疆区,有大约50万高丽人已经完成移民,他们就是北疆区的第一批居民。

    北疆区政府为了更好地安顿他们的生活,在冬天来临之前,北疆区政府帮他们盖了房子,分发了一应的生活物资,以及明年开春时需要的生产物资,只需要度过这个冬天,这些高丽人就能从一无所有的贫民变成薄有资产的平民。

    这本来是好事,但总是有些“聪明人”会试图寻找政策的空子,用多吃多占来证明自己的聪明才智。

    对于这样的人,北疆区政府的态度是让他们作,等作够了一起抓出来收拾。

    所以在接到元生机的报告时,北疆区总司令陈康健并不意外。

    “这些高丽人啊,他们的幸福来得太容易了,所以感觉都不怎么真实,总是要死上几个人,付出点代价,他们才能老老实实的接受这一切。”陈康健把脚翘在办公桌上,把手中的报告卷成个筒,有一下没一下的跟着留声机里的《定军山》打着拍子,摇头晃脑的唱得哼哼唧唧。

    “我说司令员,你有点司令员的样子行不行?”副司令葛立夫对于陈康健的做派看不上眼,忍了几忍还是开口指出。

    “呵呵呵……你有司令员的架势不就得了,咱们俩谁有都一样。”陈康健狗改不了那什么,人根本就没打算改。

    “老刘听说已经杀的是人头滚滚,尸体来不及掩埋都是就地焚烧的,特么让金九的部队这么从南到北来回筛几次,我估摸着这高丽人也剩不下几个了,金九也算是狠人,老子服他!”陈康健眼中的阴郁一闪而过。

    李承晚死后,金九成为高丽实质上的领导人,对于高丽人中的独立派和中立派,金九只有一个方式,那就是“杀”,不管是什么人,不管有多少人,只要想要高丽独立,想要李氏大王回归,想要对抗兰芳,金九肯定会斩尽杀绝,不给那帮人任何死灰复燃的机会。

    “你当金九是傻子?金九要是敢不这么干,过不了多少年,他们高丽人能绝了种你信不信?”葛立夫抬手把报告从陈康健手中拽过来,又转身抬手扔给机要秘书去归档。

    “看你谨慎的那个劲,咱们三千多国安局成员,每天这种报告多得你看不完,光是分类存档保管就是一个班的工作量。”陈康健不以为意。

    北疆区的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到底有多少陈康健也不清楚,陈康健问过高鸿仕,高鸿仕说是只有3000人,不过高鸿仕的话不可信,具体有多少人,恐怕就只有高鸿仕本人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止3000。

    陈康健虽然是北疆区的军政最高领导人,但对于国家安全局并没有管辖权,国家安全局平时会根据需求,筛选出一部分北疆区军政府需要的资料,转到陈康健这里来,为陈康健处理某些事是充做参考,仅此而已。

    “命令老程,提高目标监视等级,随时准备收网,让老熊给配合着,必须要做到一击命中,全部收网,一个也不能放跑。”陈康健杀气腾腾。

    这里的“老程”并不是11师师长程兴华,而是前土匪头子程敬先。

    在兰芳对日作战中,程敬先以土匪身份加入海参崴联军,在战争中鞍前马后也算是立下了汗马功劳,战后,程敬先先是在椰城军官学校参加了一季进修,然后就回到北疆区,成为海参崴警察部队部队长。

    老熊则是葛立夫以前的参谋长熊恩华,这是现在海参崴地区的卫戍司令,陈康健要在这里对付警备大队,除了要动用警察部队,还必须有驻军的配合才能形成雷霆万钧之势一击必中。
581 萧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