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 不需要(1/2)
作者:鲇鱼头
    至此,随着这些童子军在航空动力研究所安家落户,兰芳终于开启了童子军这座宝库,秦致远真正的嫡系终于粉墨登场。

    没错,虽然从名义上说秦致远的嫡系有很多,比如说外籍军团,比如说保护伞公司,但如果详细说起来,童子军才是秦致远真正的嫡系,没有之一的那种。

    再加入秦致远的童子军之前,其实海曼和吉拉尔丁他们都有着悲伤地童年,正因为曾经拥有过家庭的温馨,所以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感觉格外难受,所以进而才会让海曼和吉拉尔丁他们格外珍惜在童子军中的生活,格外珍惜和秦致远的感情。

    而又因为秦致远和这些童子军们宗教上的父子关系,更令秦致远和童子军们之间多了一层亲情的羁绊,这令秦致远和这些孩子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牢固,也更加密不可分。

    安排完这些童子军们,还有一个问题要解决,那就是科技部之前给航空动力研究所分配过来的那些华人和日裔。

    严格说起来,这些人才是走正规渠道进入航空动力研究所的,他们更有资格留下来,但因为有童子军们横插一杠子,很明显,隆承辕已经看不上这些曾经令隆承辕寄予厚望的新丁了。

    “他们的未来我管不着,反正我这航空动力研究所是不要,哪来的回哪去,不是科技部分配过来的吗?那还回科技部好了,正好,我这小庙也容不下那几尊大神。”隆承辕话里的挖苦意味明显。

    怎么说呢,或许是因为出身的原因,那几名日裔年轻人表现还是不错的,相较之下,那几名华人的表现实在是不堪,隆承辕已经腻歪透了,现在既然有了又乖巧又可心的童子军,隆承辕对那些华人是敬谢不敏,一点也不感冒。

    前文说过,京师大学堂这个学校其实很特殊,这个学校以前就跟国子监差不多,那可都是培养高官的地方,里面的学生一出来就是官员,而且还是起步挺高的那种,所以京师大学堂的学生们,架子还是端得很高的,而民国上上下下有总是给足他们面子,这难免会让一部分学生沾染上一些骄纵之气。

    原本如果是在国内,骄纵就骄纵点吧,反正大伙都让着你们,骄纵点无所谓,但到了兰芳,再端着未来高官的架势为人处世,那可就有点不合时宜了。

    高官,兰芳当然也有高官,但兰芳目前成立刚刚一年多,所有的官员基本上都是刀山血海里杀出来的,没几个是学校中读书读出来的,几个学生娃娃就因为多上过几天学,就像在兰芳高官得坐骏马得骑,那很明显是想得有点多。

    “他们分过来还没几天把,如果就这么给退回去,你想过对他们的未来的影响没?”秦致远想得周到。

    如果就这么着把人退回去,然后一句合理的解释都没有,那恐怕那些年轻人接受不了。

    其实这件事,那些年轻人他们本身并没错,甚至如果隆承辕手中现在没有童子军,隆承辕也会捏着鼻子慢慢教,最多也就是慢一点,但现在有了童子军,两相对比之下,那些年轻人的不足马上就被无限放大,隆承辕实在是一分钟也不想忍。

    “未来的影响?如果连这点打击都承受不了,那么就算是把他们留下来,他们也帮不上任何忙。”隆承辕回绝得果断。

    科研人员,和一般的工作不一样,这是个挫折感大于成就感的工作,在工作中,挫折出现的几率会大大高于成就,往往几百上千次实验的失败也换不来一次成功。

    这就要求科研人员都要有一颗大心脏,失败了不要紧,总结经验再来就是了,第一千次试验失败后就开始准备第一千零一次,哪怕是到第两千次,成功总是会到来。

    这么看起来,如果连一点点挫折都承受不住的人,也实在是无法胜任科研人员这份工作。

    “我还就不信了,你们研究所就连个文字记录的都不需要?你们每一次做实验都不需要存档的吗?这些档案不需要录入员?”秦致远真的很怀疑,就算是用不完全部的,哪怕留下一两个,也不枉秦致远在这废这半天口舌。

    “我们的录入都是研究员自己做,不需要有人专门干这个,其实陛下,这些人最合适的地方是去教书,他们最适合当老师,除此之外,我估计他们没什么工作是擅长的。至于那几个日裔,他们其实更适合进入舰船动力研究所,他们以前本来也就是学的这个方向,跟我这航空动力实在是搭不上边。”隆承辕倒也不是故意推辞,看来还是仔细观察过的。

    隆承辕其实说的也不全对,那些华人最适合的职业是做官员,除此之外,他们什么工作都不擅长,就算是让他们去当教师,估计也是个不合格。

    让他们当教师,估计教出来一群“运动积极分子”的概率比较大。

    “这个事你和波特莱姆部长协调解决吧,总之,我只有一个要求,既然他们现在也是兰芳人,那么我就必须本着为他们负责的态度,帮他们找到合适的职业,这是我们的职责。”秦致远想的有点远。

    其实秦致远的态度才是对的,或许那些华人们以前接受的教育有点就业面狭窄,或许那些日裔的出身不是那么好,但他们现在都是兰芳人,兰芳向要赢得这些人的真心爱戴,那就不能嫌贫爱富,应该一视同仁才对。

    不过说到一视同仁,如果这些华人和日裔明明从各方面看上去都不如这些童子军,但就因为要搞平衡而留下那么一两个华人加上一两个日裔,那对于童子军们是不是也是不公平?

590 不需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