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 不需要(2/2)
作者:鲇鱼头
    嗯嗯,这个中间的平衡点真的很难拿捏。

    秦致远在回王宫的路上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陛下如果实在拿不定主意,那就把那些人交给我好了,刚好我这里文字录入工作繁重,秘书处本来人手也不够,这些人就算是再不行,写写画画总是没问题的。”高鸿仕在车厢里给秦致远出主意。

    “你那可是国家安全局,什么时候对人员素质的要求这么低了?”秦致远敲警钟。

    “没事,安全这玩意,还是要靠制度弥补,只要措施到位,那就不会出问题,我们国家安全局运行到现在,可是一点问题也没出过。”高鸿仕可不肯背黑锅。

    说起来,秦致远手中自从有了研究所以来,泄密事件倒是出过几次,但都发生在隆氏兄弟的研究所里,而且隆氏兄弟也有份参与其中,这个情况就很令人郁闷了。

    “制度,这倒也是个办法,不过想指望‘制度’或者是‘措施’就能完全制止泄密,那也是痴心妄想。”秦致远表示有限支持。

    “你要是想要那你就拿去,不过要给人充分的尊重,毕竟他们现在也是兰芳的一员,不要因为他们出身不好就歧视他们。”秦致远还是有要求。

    “陛下您就瞧好吧,他们既然加入了兰芳国籍,那就不会有受人歧视的事发生,只有他们去歧视别人的份。”高鸿仕信心足。

    秦致远其实还想再提醒高鸿仕几句,但又转念一想,还是让高鸿仕自己悟去吧。

    有些道理,得来的过程太廉价,就不会印象深刻,总要付出足够代价,以后才不会掉以轻心。

    其实航空动力研究所距离王宫不远,秦致远的座驾很快就抵达王宫,然后秦致远换车入内,高鸿仕礼貌告辞。

    “那几个华人不过是有点小脾气,以后工作中慢慢磨练磨练也就好了,反而是那些日裔的状态令人担心,他们太沉默了,虽然表现得很恭顺,但总给人感觉不安全,好像他们一直都在谋划些什么,随时准备付诸实施一样。”等高鸿仕走后,米夏才表明自己的意见。

    “回头提醒一下波特莱姆,对日本人的入籍申请要谨慎处理,不能轻轻松松的就接纳大量日本人,他们始终是非我族类。”秦致远还是习惯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这句话流传了几千年,那么肯定有其流传的道理,如果是其他民族,或许秦致远还可以毫无芥蒂的接受,比如法兰西人、德意志人,秦致远都可以接受他们成为兰芳人,但就是无法接受太多的日本人。

    嗯嗯,就是太多的日本人,其实如果少接纳一点,仅仅只是表达一个态度还是可以的。

    对于秦致远来说,为了国家利益可以无恶不作,但表面功夫一定要做好,最起码要在国际上树立一个正面形象,这样一来,以后用各种大帽子压人,用各种借口欺负人才能理直气壮。

    不过很明显并不是所有人都和秦致远想的一样,比如车箱内的米夏:“我不知道日本人是怎么了,你为什么那么不喜欢日本人?如果说是因为和华人之间的战争,那么现在日本人已经付出了代价,那么针对他们的惩罚是不是应该停止呢?”

    日本人的确是付出了代价,还记得那艘停靠在日本军港内的“闽南号”吗,当日本人扣押了“闽南号”之后,兰芳并没有急着讨要,而是任由“闽南号”停泊在日本人的军港里。

    当初秦致远有个理想,要让日本人用黄金装满“闽南号”送回来,秦致远才会原谅日本人。

    就在前两天,大正天皇几乎当掉内裤,终于凑够了一船贵重金属和古董文物,然后把船转交给兰芳驻日总司令秦浩歌。

    看上去,秦致远确实是没有了恨日本人的理由。

    但一个来自21世纪的华人恨日本人需要理由吗?

    根本就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