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封爵(1/2)
作者:鲇鱼头
    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个日子在华人世界的传统中被赋予特殊地位。

    1920年兰芳的元宵节,这一天更是有着重大意义。

    就在这一天,兰芳正式开始实行爵位制,用爵位来确定不同的社会阶层。

    对,就是社会阶层,千万别说人生而平等,这句话就算再过一万年也仅仅只是理想,永远都不会实现。

    曾经很多人想要打破阶级固化,但打破的结果往往意味着一个新阶层的确立,然后新旧阶层又会开始另一个轮回,这是一个怪圈,只要人类社会还存在竞争,那就一定会出现。

    既然确定会出现,秦致远就干脆做得更加彻底一些,用爵位的形式把阶层确定下来,只要保证一定的上升渠道,让平民阶层看到希望,那么从某种程度上说,保有社会阶层并不是坏事。

    如果平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晋升到贵族阶层,那么平民就会有足够的动力,有理想的人就会制定目标,然后向着目标努力,而那些想要吃葡萄但是又能力不足或者是不思进取的,那就由他们去吧。

    药医不死病,装睡的人永远也无法叫醒。

    从过了春节开始,有资格封爵的各地官员、士绅就开始返回兰芳本土,他们从北疆区、高丽、日本、瀛洲、琉球、金兰湾、科西嘉、甚至是巴黎纷纷向兰芳本土汇聚,准备接受这一殊荣。

    秦致远也从春节后就再次开始忙碌起来,主要工作是接见各地的代表团,不管是最大的飞地北疆区,还是遥远的科西嘉,秦致远都要抽出时间来和各位代表进行一个简单的茶话会,有时候也会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回忆一下过去的情谊,展望一下未来的前景,既加深感情,又要达成共识,工作可谓是繁重。

    也不仅仅是秦致远,陆徵祥、黄博涵、秦致胜、甚至是福煦他们都有自己的关系圈,都有相交亲厚之人,他们也都在忙碌,为了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

    生活在华人社会,人际关系是必须要维持的,这和自命清高孤芳自赏无关,如果没有交际圈,在华人社会中可谓寸步难行。

    秦致远已经力主出台各种法律,试图用法律代替人情,但目前看来效果还不够明显,毕竟目前兰芳的当权者心中虽然有了法律这根警绳,但人情概念还是根深蒂固,一时半会之间在法律和人情中还无法达到平衡。估计要等到兰芳的下一代长大成人,成为社会中坚,法治社会这个名词才会真正意义上被广大人民所接受。

    从正月初五开始,蓬莱岛的王宫就开始热闹起来。

    普通民众虽然是不可能到王宫找秦致远拜年,但那些远道而来的代表团成员秦致远却不可能怠慢。

    就好像是事先商量好的,从北疆区代表团开始,每天接见一个不同地区的代表团,成为秦致远的固定工作。

    在这些代表团中,北疆区代表团的规模是最大的,整个北疆区近15万军政人员,大约有350人拥有封爵资格,所以这一次北疆区代表团的规模就格外庞大,所有的受封人员加上随从,总人数超过千人。

    这么多人,自然不可能都得到觐见秦致远的机会,只有受封男爵以上的,才有机会觐见秦致远。

    顺便说一下,兰芳的正式爵位等级,共分为5个等级,分别是“公爵”、“侯爵”、“伯爵”、“子爵”、和“男爵”。

    在这五个等级之外,还会有“爵士”、“绅士”两个等级,这两个等级是为平民准备的,也是他们通往贵族阶层的必经之路。

    在五个正式的爵位等级中,“公爵”这个级别是最高的,只有皇室成员比如秦致胜或者是王子秦德,又或者是朝中重臣比如前首相黄博涵、现首相陆徵祥、北疆区总督陈康健等人才有这个资格。

    “侯爵”的等级稍次,只有军方重臣如海军部长安东尼奥,空军司令周鸿光、炮兵司令郑大力、北疆区副总督葛立夫、高丽总督刘子正、瀛洲总督张添寿等人才有这个资格。

    这里要说明的是“北疆区总督”这个职位。

    北疆区作为兰芳最大的飞地,是兰芳面积最大的陆地,在兰芳内部享有崇高地位,因此“北疆区总督”这个职位不同于“高丽、瀛洲、琉球群岛”等等这些地方,不管是行政级别还是军事地位,都要高出一筹,所以北疆区总督陈康健可以获封公爵,而副总督葛立夫也和高丽总督刘子正,或者是瀛洲总督张添寿等人一样,都可以获封侯爵。

602 封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