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 自豪 这一章是为了110兄弟的菊花(1/2)
作者:鲇鱼头
    其实所有的计划都是赶不上变化的。

    就在杨德山已经安排好攻击行动,攻击即将展开的时候,一支英军小队了他们。

    这也很正常。

    英国人既然在盖尔扬派驻了军队,那么军队为了维持防御肯定会设置巡逻人手,这支英军小队就是英国人的巡逻队伍。

    联盟人马的第一,英军小队根本就没有当回事,因为当时英军小队的仅仅是一些妇孺,而且人数也不多,这点人肯定不会引起英军小队的重视。

    盖尔扬附近的地形就是标准的沙漠地形,一道道沙丘连绵不绝,形成天然屏障隔绝了人们的视线,英军小队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支数千人的庞大队伍,还以为只是一个流浪到此的沙漠部落。

    而一般情况下,这样的部落都是很有油水的,因为一贯的封闭,这些游牧部落很少和人打交道,而同样是因为流浪,他们总是会有不少好,比如还以原始状态存在的金块,那有可能是在沙漠里捡到的,又比如某些沾有血迹的饰品,那可能是他们袭击其他流浪部落的战利品。

    而这些,只用很少的工业化产品就能交换,比如一个小镜子就可以交换到一个金戒指,一匹布料就能交换到一块狗头金,而如果是一支膛线快要磨平了的步枪,可以交换到一大群骆驼或者是。

    没错,骆驼就是沙漠流浪民族最宝贵的财富,有经验的人可以根据骆驼的多少推算出部落的实力。

    在那些妇孺的时候,英军小队还以为是天上掉下的馅饼,欣喜若狂的催马,准备先捞一把再说。真的是催马,北非的英国人或许捞不到太多油水,但深厚的底蕴让他们不缺乏财富,这支英军小队人人装备的都是高大雄壮的阿拉伯马,从这一点就能看出英国人在北非的富庶。

    游牧民族的武器装备还是比较简陋的,弯刀弓箭才是他们的主要装备,英军小队虽然人数少,但他们装备的步枪就是他们最大的保障,因此这些英军并没有感觉人数不足,对财富的贪婪已经让他们失去了理智。

    鸟为食亡,人为财死嘛。

    等到距离那些妇孺不到百米的时候,这支英军小队才了不对劲。

    其实是因为这支英军小队已经登上了一个山丘的顶峰,站在这个位置上还是有较远的视野,自然能看到那些妇孺并不是简单的百十号人,而是背后还有着数千人作为后盾,而这时英军小队也明白,他们面对的不是一贯概念上的流浪部落,而是一支有着强大实力的军队。

    这时候想跑已经晚了,两支骑着骆驼的骑兵已经包抄,哪怕是阿拉伯马的速度远胜那些骆驼,这些英军士兵也不敢跑。

    开玩笑,那些骑兵手上都端着步枪的,阿拉伯马跑得再快,也总是快不过子弹,英国人一点也不傻,看到形势不利马上就下马投降,连个鸣枪示警的行为都没有,真是白瞎了那些阿拉伯马。

    20世纪初的阿拉伯马还没有21世纪那么金贵,不过也是价值不菲,如果不是政府买单,这些英军士兵们估计是舍不得购买的,一匹阿拉伯马的价值足够在利比·亚这种地方置办下一个农场了,能当农场主,谁特么还愿意当兵啊。

    英军小队长的判断没有错,那些骑兵面对已经没有抵抗意志的俘虏果然是没有伤人,只是被收缴了所有武器之后,然后就被带到一个帐篷前。

    就在帐篷前的一张小毯子上,一个满脸大胡子身材健硕的北非人正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那位北非人的肩膀上看样子是受过伤,但并没有接受多完善的治疗,绷带都是包扎的歪歪扭扭的。

    不过这人的注意力明显没有在肩上的伤口上,而是在这支英军小队身上。

    这人自然就是杨德山。

    当这支英军小队被带到杨德山面前的时候,克里木其实刚刚包扎完伤口,杨德山甚至还没有穿上上衣。

    没穿就没穿吧,这样的杨德山看上去更加彪悍,从面前的英国人眼中,杨德山很明显看到了畏惧。

    对,这个英军小队有十个人,看样子是一个班,但只有小队长一人是英国人,其他的都是利比·亚人,这一点杨德山还是能分辨出来。

    把这支英军小队带的人还是比较粗暴,刚被带到杨德山面前,这些人就被强迫跪下,还要把双手交叉放在脑后。

    话说这个姿势好像是标准的臣服姿势,在联盟中非常流行。

    英军小队长还是有点荣誉意识的,坚持不肯下跪,哪怕是在被人踹腿弯的情况下,也只是倒地,并不是下跪。

    杨德山不想累积那么多仇恨,制止了麦提尼已经举起的弯刀,从毯子上一跃而起。

    坐下来的杨德山本来气势就挺足,起身之后其实更具有压迫感,但那名英军小队长的眼神随着杨德山起身马上就变得亮起来,甚至有松口气的感觉。

650 自豪 这一章是为了110兄弟的菊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