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 一起吧(1/2)
作者:鲇鱼头
    富贵不还乡,犹如锦衣夜行。

    只要是个华人都知道这句话,这可以说也是华人内心深处的执念。

    秦致远虽然已经在兰芳登基,但秦致远父母的坟茔还在老家,并没有迁往兰芳,在兰芳的,只有一个牌位供秦致远凭吊。

    华人还是讲究落叶归根,既然已经入土为安,那么还是不要随便惊扰的好。

    三月下旬,秦致胜从津门抵达京城和秦致远汇合,然后两人一起返回老家祭祖。

    说起来,秦致远前往兰芳后,秦氏一族已经基本上全部迁往兰芳,秦致远的老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人,只有十几位故土难离的老人还留在家乡。

    秦致远也没有忘记这些老人,吃穿用度全部是由秦致远承包,求医问药就更不用说,秦致远只有一个目的,善待秦氏一族祖先的墓地。

    北洋政府也没有怠慢,在秦氏一族修缮祖坟的时候,北洋政府虽然财政紧张,还是拨付出一笔资金用来修缮秦致远的老宅以及秦氏的祖坟,并且还指派了专人看护,也算展示了友好邻邦应有的姿态。

    秦致远对北洋政府是感激的,所以在民国的南北战争中,秦致远选择支持北洋政府,这并非毫无缘由。

    虽然祭祖是秦致远的私事,但北洋政府总统徐世昌也还是随行以示尊敬,这让朱莉就有些不解。

    “总统先生的祖先和我们的是在一起?”前往沧州的汽车上,朱莉不无好奇。

    民国虽然处于战乱之中,安保形势相对于瀛洲还是好得多,朱莉因此得以和秦致远坐在同一辆车上,秦德倒是和米夏在一起,坐在另一辆车上。

    米夏现在就等于是秦德的保姆,朱莉这段时间玩得有点嗨,秦德和米夏在一起的时候比和朱莉在一起的时候多得多,秦德对米夏也不抵触,整天张着大嘴傻笑,对米夏比对朱莉还要亲热一点,这让朱莉心中不无醋意。

    当然了,吃错归吃醋,该玩的时候还是要玩,难得出来放松一下,朱莉的醋意也不是那么强烈。

    “那倒没有,不过这是一种加深感情的方式,如果咱们和总统先生建立起一定的私人关系,这更有利于咱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秦致远倒是也不反感,并对徐世昌的做法表示理解。

    徐世昌是津门人氏,他本人出生于河南省卫辉府,不管是哪个都和沧州八竿子打不着,徐世昌和秦致远一起去沧州,除了表示礼貌之外,也就是要加深关系。

    华人和西方人在人际交往上的差别非常大,华人总是有点公私不分,在西方人看起来有点热情过度。

    比如祭祖这种事,如果是西方人,多半是买束花放在坟头上表示一下哀思就够了,但对于华人来说,这是一件很隆重的事,丝毫也含糊不得,仅仅是一束花肯定是不足以表达哀思的,就算是用鲜花把坟茔包起来也不行。

    而跟着别人一起去祭祖这种事,放在西方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哪怕对方是国家元首,如果和自己没有关系,那也绝对不会去搀和,而对于华人来说,这恰恰是华人表达友好的方式。

    “有点难以理解,我们真的要摆出那么大的阵仗吗?”朱莉看着身后的车队,还是感觉不可思议。

    就在秦致远的车队里,有足足三辆卡车上拉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纸人、纸马、纸房子、纸汽车等等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这都是秦致胜的父亲,也就是秦致远的伯父准备的。

    秦致远虽然感觉没必要,但在这种事上,秦致远没有发言权,秦致胜他爹一言而决,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好吧,老人家想显摆,那就显摆吧,反正祭祖这种事也不是经常干,十年八年的没准就这么一次,就遂了老人家的心愿吧。

    说是老人家倒也不贴切,秦致胜的父亲今年也不过五十岁冒头,还是老当益壮的年纪,也没有多少衰老的样子,估计再活个三二十年一点问题都没有。

    “这个阵仗不是给我们用的,而是用来让外人看的,咱们回来是为了尽心意,告诉已故的祖先咱们现在过的还不错,让已经长眠九泉的父母安心,至于其他的,咱们不要管,摆就摆吧,咱们俩这一次就当自己是串线木偶,让干嘛就干嘛就得了。”秦致远想得开,根本就不在意。

    家庭里的事,秦致远虽然身为兰芳国王,但说了也没有。

653 一起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