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 那不是贝加尔湖,那里叫北海(1/2)
作者:鲇鱼头
    野蛮!

    也仅仅只是秦致远这么认为而已,从大航海时代以来,英法殖民者就是这么征服全世界的,这根本就不是野蛮,而是所有人都认可的国际~щww~~lā

    和这个时代的人们比起来,见多了用对话的方式解决问题,秦致远还是有点善良。

    这个时代的国际法则就是谁的拳头大谁有理,这一点在秦致远和高尔察克会面之后表现的更加明显。

    秦致远访问高尔察克的联合政府,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和高尔察克确定联合政府和北疆区的边界,所以在秦致远抵达鄂木斯克的第二天,双方马上就开始了会谈。

    高尔察克全名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高尔察克,前帝俄时期海军上将,在俄罗斯帝国被临时政府推翻后,高尔察克在英法的支持下发动政变,这才有了联合政府。

    说起来,秦致远率领的外籍军团也曾经是高尔察克的帮凶,默认兰芳出兵海参崴,是秦致远提出的条件之一。

    只不过高尔察克没有想到秦致远的胃口会这么大,不仅占领了海参崴,还一口气吞掉俄罗斯帝国远东地区的260万平方公里,这让高尔察克实在是无法接受。

    但怎奈形势比人强,外籍军团撤出俄罗斯领土之后,高尔察克也失去了英法政府的支持,高尔察克就算是想出兵收复被兰芳占领的国土,也是有心无力,因此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谈判桌上。

    可以说,和兰芳的勘界,是高尔察克拿回西伯利亚的唯一机会,因此高尔察克亲自参与谈判,把勘界的重要性提高到无以复加。

    既然高尔察克亲自参加谈判,那么处于对等原则考虑,秦致远肯定也要参与。

    高尔察克还是有准备的,为了增强话语权,高尔察克邀请了英国驻联合政府大使安德鲁·肯尼迪列席参与谈判,而秦致远也同时邀请了法国驻联合政府大使艾登·魏尔德列席为兰芳助阵。

    所以这场谈判看上去的规格就格外的高。

    谈判是在鄂木斯克的临时政府所在地进行,这是一栋六层的高大建筑群,建筑外表没有太多装饰,高大敦实,坚固耐用,标准的俄罗斯风格。

    谈判在五层的会议室进行,再上面一层就是高尔察克的办公室,以及高尔察克的家。

    高尔察克是个对工作非常负责的人,高尔察克的家就是他的办公室。

    在二十一世纪,曾经有很多部反映高尔察克的电影,这确实是个很有个人魅力的人。

    处于国家层面,秦致远的关注点肯定不在高尔察克的个人魅力上,而是在悬挂在会议室的巨幅世界地图,以及会议室正中的沙盘上。

    秦致远也是戎马出身,对于军用沙盘也是非常熟悉,在作战的时候,秦致远对于沙盘的要求甚至到了苛刻的程度,因此对于这个俄罗斯人制作的沙盘,秦致远实在是有点看不上眼。

    的确是粗糙,俄罗斯人看来很明白这次会议的主题,制作的沙盘仅限于贝加尔湖附近,制作人员应该是有点偷懒,别说精益求精,甚至连贝加尔湖附近的居民聚居点都没有标注出来。

    不过这并不妨碍人们理解贝加尔湖的概念,为了让安德鲁和艾登对贝加尔湖增进了解,俄罗斯人在沙盘旁做了标注: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淡水湖,蕴藏着全世界百分之二十的淡水。

    不管安德鲁和艾登看到这句话有什么想法,这句话确实是激起了秦致远势在必得的斗志,为了这全世界百分之二十的淡水,秦致远无论如何也不会任由贝加尔湖落入到俄罗斯人的手里。

    “至少从一千年前,贝加尔湖就处于俄罗斯的控制中,大概三百年前,俄罗斯和清帝国签署了和,明确了俄罗斯对贝加尔湖的所有权,所以贝加尔湖很明显是俄罗斯领土,并不属于兰芳北疆区,所以我们要求兰芳北疆区退出贝加尔湖所属范围,把这一地区完整的交还给俄罗斯。”高尔察克的英语很流利,他的目标明确,联合政府也想要整个贝加尔湖。

    高尔察克的底线是共有,兰芳北疆区和临时政府将以贝加尔湖作为分界线,两国各占一半的贝加尔湖。

    当然了,底线归底线,主张归主张,漫天要价落地还钱嘛,谈判的价值就在这里。

    “真是胡说,照你这么说,至少在西汉时期,就已经有西汉官员前往过贝加尔湖,并且当时已经明确了贝加尔湖的主权——哦,对了,当时还不叫贝加尔湖,那里叫‘北海’,对,以后所有的兰芳文献,都会把那里称为是‘北海’,很明显,北海从公元前就已经是西汉领土,所以那里并不属于俄罗斯。”秦致远随口就对高尔察克进行反驳。
681 那不是贝加尔湖,那里叫北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