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 年久失修(1/2)
作者:鲇鱼头
    德国虽然是个帝制国家,但其实严格说起来,德国更像是一个联邦制国家。

    整个德国是由无数个小公国组成,霍亨索伦家族因为是实力最强的哪一个,所以才会担任德国国王,因此在德国国内,王公贵族真的是多如牛毛,数不胜数。

    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有昨晚政变确切的消息传来。

    就在昨天晚上,因为秦致远的到来,威廉三世和马克思亲王同时离开柏林,这给了某些人机会,两名在巴伐利亚第二掷弹兵团中服役的贵族发动叛乱,试图控制军部,进而控制军队,然后用武力逼迫威廉三世还位威廉二世。

    好在德军现役部队中更多的军官是支持威廉三世的,所以那些政变分子的阴谋没有得逞。

    不过这也给威廉三世敲响了警钟,如果再继续妇人之仁下去,那么肯定还会有更多的类似事件发生。

    于是从第二天开始,德国从军部开始,自上而下开始进行“纯洁行动”。

    这个“纯洁行动”,其实就是德国版本的大清洗,当感觉到皇位受到威胁时,威廉三世动起手来也是毫不手软。

    一天之内,就在柏林范围内,有超过两百名军官接受调查,其中过半被强制退役,另有超过十分之一的军官被送交军事法庭,在德过允许保留的十万人军队范围内,也有数千人被要求退役,昨晚主导了政变的巴伐利亚第二掷弹兵团甚至出现了被撤编的极端情况。

    可以预见,这场“纯洁行动”还会继续发酵,肯定还会有其他人被牵连其中。

    自从清洗行动开始之后,无忧宫就加强了戒备,在威廉三世提供一部分安保的基础上,跟随秦致远抵达德国的兰芳第一旅也开始承担安保工作,以秦致远和朱莉居住的“中国楼”为核心,兰芳第一旅负责内部安保。

    无忧宫的面积还是太大,秦致远带来的士兵虽然有500多人,但和整个无忧宫将近90公顷的面积比起来,还是力不从心,因此兰芳第一旅的安保覆盖区域只限于中国楼及其周边范围,外围的安保工作全部是由德国人负责。

    威廉三世对秦致远的安保还是足够重视,在无忧宫,威廉三世派驻了一个营,由一位上校率领着,负责无忧宫的外围安保。

    这位上校秦致远也是认识的,这位上校叫罗伊·冯·路德维希,看名字就知道是贵族出身,世界大战中罗伊是威廉三世的参谋军官,曾经也在费尔昂塔德努瓦战役中被俘,在威廉三世被俘期间,罗伊担任了威廉三世的贴身侍从官,这算是威廉三世的心腹。

    “罗伊人还不错,对咱们没有抗拒心理,咱们的部队和德国人配合也不错,已经确定了安保范围和联络方式,罗伊还送给我了这个。”董子时拿着一把连鞘短剑,向秦致远汇报他的“外交成果”。

    清帝国后期,德国也是侵华急先锋,流落在德国的清帝国文物也是数不胜数,秦致远虽然很早就开始进行回收工作,但总会有所遗漏,特别是那些出身高贵的贵族,他们他怕是生活窘迫,宁愿把那些家族收藏拿出去送人也不愿意卖钱。

    该死的贵族风范,活该他们饿肚子。

    董子时拿的这个连鞘短剑,很明显就是罗伊家族收藏中的精品,这把短剑的剑鞘上使用了很多宝石作为装饰,同时还用金箔和金线组成了各种图案,看上去真的是名贵异常。

    董子时是军人嘛,华人世界又有句话叫“宝剑赠将军”,罗伊挑选这个送给董子时,也算是有心。

    “既然是送你的,那你就拿着吧。”秦致远没太上心。

    关于官员在外交事务中获得的礼品,兰芳也是有规定的。就算是秦致远,如果是在出访期间获得的各种赠品,最后都是要捐赠给兰芳国家博物馆,作为馆藏的一部分进行收藏。

    当然了,如果是因为私人友谊而出现的赠品,这个还是要两说,总之不会是一概而论就是了。

    比如罗伊送给董子时的这把短剑,如果按照规定,董子时就是要上缴国库的。

    但如果有了秦致远的批准则不同,如果秦致远同意董子时私人保留,那就成了董子时自己的,不用再上缴国库。

    不管是董子时接受罗伊的短剑,还是秦致远批准董子时保留,这都是要有记录的,只有有据可查的东西,才算是真的属于董子时,否则那就是瞒报,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行,嘿嘿,我送了罗伊一块表,然后就换了这个,这下赚大发了。”董子时还是有点沾沾自喜。

    工业品换艺术品,确实是赚了,当然了,如果再过上几十年,现在普普通通的手表到时候也会成为文物,到那时还不好说。

    “轮值排班都安排好了吗?”秦致远还是不大放心。
704 年久失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