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 不晚(1/2)
作者:鲇鱼头
    叛军的人数其实并不多,三四千人还WWW..lā

    虽然人数不多,但和无忧宫的守军相比,叛军的人数占据着绝对优势。

    其实进入热兵器时代,人数已经不是决定胜负的主要因素,士兵的素质和武器装备的现代化程度才是决定胜负的主要因素。

    在这方面,兰芳第一旅无疑是占据着绝对优势的。

    无忧宫外围的橡树林密度并不大,这里以前生长的橡树林极其茂盛,每一颗都有上百年树龄,那些树龄久一点的,需要几个人手拉手才能环抱过来。

    正是因为长势极好,所以以前的橡树林被砍掉,然后又建起了无忧宫,现在无忧宫的橡树都是后来重新栽植的。

    人工种植的树林都有一个特点,树和树之间的行间距基本上都是标准的,一行行一排排也是非常整齐,这样的树林其实对于进攻方而言起不到多大的掩护作用,对于守军的防守反而是颇为有利。

    照明弹发射出去之后,是用一个小降落伞吊着慢慢向下坠落的,就在照明弹落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地面上真的是如同白昼一般,那些进攻的叛军士兵就一览无余。

    为了表明身份,叛军使用的还是世界大战期间的老式头盔,这种头盔起来,炸药包并不是炮弹,这玩意儿的杀伤力全靠冲击波,并没有弹片杀伤之类的东西。

    纵然如此,如果是炸药的分量足够大,还是能造成巨大杀伤的。

    兰芳的《步兵操典》对于防炮击有一套标准规定,只要照着做,就能最大程度减少炮弹的杀伤,第一旅的战士们都是精英级别,对于这一套操典已经是耳熟能详。

    因此这些炸药包造成的伤害实在是极其有限。

    橡树林嘛,肯定是有树枝的,虽然这些橡树还不够大,但枝叶已经是相当茂盛,有两个炸药包甚至都没有落下来,直接被树枝挡住,变成了两个无与伦比的大烟花。

    只有一个炸药包落在第一旅的阵地上,一名战士来不及躲避,直接被冲击破震死,两名士兵受到波及,有点轻微脑震荡,同时内脏也受了伤,丧失了战斗能力。

    这甚至是战斗开始后,第一旅出现的第一个阵亡案例。

    都是见惯了生死的军人,面对着叛军的攻击,第一旅的战士们根本就来不及同仇敌忾,只是不停地重复瞄准——射击——瞄准——射击,这两个动作,给予叛军最大的杀伤。

    面对第一旅战士们准确而又猛烈的射击,如果没有坦克之类的重型装备助阵,叛军根本就不可能攻破第一旅战士们的环形防线。

    等到迫击炮加入战斗后,叛军的攻击终于再次退却。

    兰芳的迫击炮部队一向是使用“三发急速射”的,不管是有的没的,先打几炮再说。

    第一旅的炮兵们更是凶残,他们根本就无视操典,上来就是三个三发急速射,12门迫击炮在短时间内打出了一个火炮团的火力投放程度,彻底击溃了叛军的信心。

    “不准追击,原地防守,不准追击,原地防守——”阵地上马上响起军官们的提示声。

    实在是很多战士已经在步枪上挂好刺刀,正准备乘胜追击呢。

    第一旅的任务就是防守,守到天亮只要援军到来就算成功,至于如何歼灭叛军那是威廉三世的事,已经超出了兰芳第一旅的工作范围。

    援兵应该也已经不远了,第四次攻击被击退之后,天边已经现出了鱼肚白,最多半个小时,天色就将大亮,到时候对于这些叛军而言就是末日。

    黑夜给了叛军足够的掩护,如果是白天,第一旅的战士们甚至有把握不让叛军靠近三百米范围内,这些叛军也不用想着撤走,第一旅战士能把他们追出翔来。
707 不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