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 认清形势(1/2)
作者:鲇鱼头
    过日子要用“熬”来形容,那确实是比较艰难。

    德国正处于“涅槃”的过程中,这个艰难是必须的,而且在未来,如果德国显露出复苏的迹象,引起英国人和法国人的警惕之后,德国会更加艰难。

    对于此威廉三世早有预料,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言语间也没有多畏惧。

    秦致远更不畏惧,现在就连英国人都在想办法帮德国人重新崛起制衡法国人,法国人又因为德沙内尔的事自顾不暇,秦致远就算是做点什么估计也不会引起英国人和法国人的强烈反对。

    威廉三世还是忙,早饭都没有顾上吃,和秦致远聊了会就又返回了柏林。

    于是诺大的无忧宫又是只剩下秦致远一家子。

    也不是,还有一大堆德国伤兵呢。

    要不秦致远不喜欢大皇宫呢,建这么大干嘛?劳民伤财不说,还特么空荡荡的让人渗得慌,要是没有点宫女卫兵什么的冲冲人气,真不是人住的地方。

    怪不得威廉三世不愿意住这里,不接地气。

    可以预见,威廉三世这一走,没准又是几天不见人影,秦致远和朱莉其实都不是呆得住的性子,于是刚吃过早饭,朱莉就和秦致远商量着想出去转转。

    “千万别,您待在这无忧宫里,上千战士保护着还不安全呢,这要是出去转转,还不得翻了天啊?”董兴修摆出死谏的架势,就差撒泼打滚哭天抢地了。

    “如果是换身衣服轻车简从,应该也没有问题吧。”秦致远也有点心动。

    “有问题!您这张脸就是最明显的标志,目前的德国,对于所有的陌生面孔都是极为敏感的,特别是东方人的面孔。”高鸿仕知道更多信息。

    几乎在所有国家的社会动荡时期,不管是统治阶级会不会有意识的引导,其实都会有一个群体在充当替罪羊,在德国最明显的体现是犹太人,不管是德国发生了什么,总是会有很多人认为这是犹太人搞出来的阴谋,所以犹太人在德国非常不招人待见。

    也不仅仅是德国,在整个欧洲,犹太人都不招人待见,所以犹太人扎堆往美国跑,最起码在美国,犹太人不会受到歧视。

    目前的德国,华人也不怎么招待见,世界大战中华人给德国人造成的伤害太大,而且都是实实在在造成的伤害,和犹太人躲在地下室里弄出来阴谋又不一样,无数德国人在战场上吃过华人的亏,并不是所有的德国人都对华人心服口服,肯定会有人怀恨在心,所以华人目前在德国也是不受欢迎。

    “可以化妆,想要掩饰一些东方人的面部特征还是有办法的。”秦致远的确是又准备。

    前世的秦致远为了方便工作,曾经接收过一些化妆术的训练,虽然秦致远的化妆水平还没有到出神入化的程度,但能出去执行任务也已经算是登堂入室,所以想要易个容什么的还真不费劲。

    “陛下您要是实在想出去转转,可以选择到马场骑会马,哪里有全世界最好的优秀马种,绝对可以满足您想要驰骋的欲望。”罗伊也不赞成,保护秦致远同样是罗伊的工作。

    虽然整个德国都处于艰难中,但特权阶级还是有足够的“特权”,比如无忧宫里的良马,这都是需要专人照顾的,而且花费巨大,但为了保证那些大人物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派上用场,所以这些“奢侈品”还是得以保留。

    “千万不要提骑马,我看到马场就来气。”秦致远还没说话,董子时马上就反对。

    就是因为在东京骑了次马,搞得董子时从伯爵被降到子爵,董子时对于马场实在是深恶痛绝。

    罗伊不知道发生在东京马场的事,看董子时反对的态度如此坚决,真的是一脸懵逼。

    “只是去附近转转,不表明身份,不大张旗鼓,应该不会出问题吧。”收到的反对声音太多,所以秦致远也有点不确定。

    “陛下,这种事情不能出现‘应该’,必须是绝对!因为无论发生了什么,那都是我们无法承受的后果。”高鸿仕对于安全的要求近似苛刻。

    “好吧,好吧,哪都不去,打烂的葡萄园修好了没?不如我们去看看?”秦致远从善如流,不给高鸿仕他们添麻烦。

    “好啊,我去把安哲弄起来,让他也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只要有好事,朱莉总是忘不了秦德。

    葡萄园在昨天晚上的战斗中遭到破坏,而且毁坏的程度还挺严重,几乎所有的玻璃罩子全部碎裂,那些飘摇过海弄过来的葡萄藤也被连根拔起不少,估计没个十天半月功夫,葡萄园是无法恢复原装的。
709 认清形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