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笑掉大牙(1/2)
作者:鲇鱼头
    穆斯塔法有多恨雷布斯,只从穆斯塔法刚到美孚油田对雷布斯的态度上就能看出来。

    和雷布斯仅仅是巴塞尔石油开发公司的雇员不同,穆斯塔法不仅是为巴塞尔亲王服务的雇员,更是巴塞尔亲王的奴仆,这令穆斯塔法对待巴塞尔亲王的财产更加关心。

    如果巴塞尔亲王没了钱,雷布斯要做的只是从这家公司换到另一家公司,雷布斯还能维持自己的生活,而穆斯塔法则不同,如果巴塞尔亲王没了钱,那穆斯塔法一样要倒霉。

    所以在对待美孚油田这个问题上,穆斯塔法和雷布斯的看法截然不同。

    对于雷布斯来说,这只是一份工作,而对于穆斯塔法来说,这就是他们这些巴塞尔亲王的家奴们存在的意义。

    就在穆斯塔法把雷布斯吊起来的时候,距离美孚油田数千公里之外的黑德兰港,曾经的“天使”杰克也在做同样的事。

    西澳大利亚州对于黑德兰港的桀骜不驯终于还是忍无可忍,选择使用武力收回黑德兰港,为此,西澳大利亚州政府组织了一支大约为5000人左右的国民警卫队,准备通过海路向黑德兰港发动进攻。

    对于西澳大利亚州政府的选择,澳大利亚政府表示理解,但同时澳大利亚政府也表示,这是西澳大利亚州的内政,澳大利亚政府不会干涉,澳大利亚政府会对这件事保持密切关注。

    听上去很奇怪,澳大利亚发生了内战,澳大利亚政府居然袖手旁观,这简直有点荒谬,但这就是事实,澳大利亚政府仅仅表示不会让战火蔓延到临近的北部地区和南澳大利亚州,并没有过多干涉的想法。

    澳大利亚的政治也够复杂,这是个英联邦之内的议会制君主立宪制国家,澳大利亚名义上的国家首领是总理,但在总理之外还有英国人派驻在澳大利亚的总督,相对来说,总督拥有比总理更大的权力,但总督很少在具体事务上发表看法,所以澳大利亚现在是总理说了算。

    西澳大利亚州的战争是内战,这是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定了性的,既然是人民内部矛盾,那么澳大利亚政府还真不太好插手,反正不管最后是帕斯胜利,还是黑德兰港胜利,该向澳大利亚政府交的税一子儿也不会少。

    黑德兰港虽然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但很多人并不看好黑德兰港,无论怎样,帕斯占据着政治高度,代表着西澳大利亚州50万澳大利亚人,黑德兰港在大义名分上就已经落到下风,不被人看好也是情有可原。

    只有少数人知道黑德兰港的战争潜力,比如市议员蒂莫西,但在众多反对者的攻击中,蒂莫西还是势单力薄,蒂莫西确实为了制止战争做出了努力,但蒂莫西终究还是无法改变大局。

    当然了,蒂莫西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抗议,当出征黑德兰港的船队从帕斯港出发之后,蒂莫西向帕斯市议会辞职,在很多人的嘲讽中昂首离开议会大厅,开始了自己的蛰伏。

    黑德兰港虽然距离帕斯上千公里,但发生在帕斯的事情,杰克很快就得到了报告,于是杰克马上就有对应。

    第一个举措,当然就是清理那些已经被监视,或者是已经被抓进监狱的特工人员。

    大战在即,还是要纯洁队伍,这样才能齐心合力的对付即将抵达黑德兰港的帕斯远征军。

    在很多帕斯市人的意识中,黑德兰港就是个蛮荒之地,这里连基本的政府机构都没有,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是杰克说了算,没有警察局,没有法庭,也没有陪审团,自然也就无需通过法庭审判,就能宣布某些人的死刑。

    对,就是死刑,杰克对待这些特工的态度还是坚定,只要是被抓起来的,不管是不是认罪,都会被吊死在码头上。

    这种死刑方式,原本是欧洲人习惯上用来对付海盗的,现在杰克这个前农场主用出来一点也不违和。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罪,面对即将到来的死刑,那些特工表现不一,有人在祈祷,有人在破口大骂,也有人痛哭流涕,不过这都不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就算是他们表现的再激烈,他们也缺少观众。

    战前的移民工作已经完成,目前的黑德兰港就是个纯粹的军事堡垒,根本就没有平民,自然也就没有多少人对这些特工表示同情。

    看着码头上一整排上百个十字架上都挂满了人,杰克的心情还是不可避免的有点低落:“真不知道我们这么作是对是错,我有种预感,我们肯定会下地狱,主不会饶恕我们的。”

    杰克虽然习惯了在黑德兰港当“总督”,终究还不是杀人狂,看到这么多人因为自己的决定被吊死,杰克的心情有波动可以理解。
719 笑掉大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