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 你咋不上天呢?(1/2)
作者:鲇鱼头
    对于失败,商人和军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

    对于商人来说,失败了还可以重头再来,无非是再打拼一番而已。

    而对于军人来说,失败往往意味着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更多的时候,失败也就代表着死亡。

    比如汤姆·史派克和德里克·查普林,他们打输了这场战争,那也就意味着军人生涯的结束,哪怕他们苟且偷生的活下去,以后也不会获得人们的信任。

    这对于一位军人而言,或许比死亡还要令人痛苦。

    可以理解汤姆·史派克和德里克·查普林当目睹战争失败时的失控行为,但这无法改变帕斯远征军已经陷入绝境的事实。

    面对此情此情,汤姆·史派克和德里克·查普林不是想法设法自救,而是因为推卸责任爆发内讧,可见他们的退役也是有原因的。

    陈兆锵不了解发生在“帕斯号”舰桥内的闹剧,在潜艇部队对“乔治五世号”和“黑天鹅号”发起攻击的同一时间,陈兆锵指挥部队也对已经登陆的帕斯远征军发动了反击。

    其实抢滩作战一直到21世纪还是个大难题,关键问题就是怎么把重武器弄上岸,步兵在没有火炮和装甲车辆的支援下,就算是能登陆最终也会被赶下海滩。

    黑德兰港防御部队也没有装备太多的重武器,坦克什么的根本就没有,装甲车寥寥无几,火炮也仅仅是法国产的75小姐,纸面力量并不怎么强大。

    这个“不强大”是相对而言,相对兰芳的正规野战部队,黑德兰港防御部队的武器确实是不强大,但相比较已经登陆的帕斯远征军,黑德兰港防御部队的武器装备已经能形成碾压优势。

    帕斯远征军登陆的码头地面都已经经过硬化,这其实就是城市作战,装甲车大放异彩,成为了帕斯远征军的噩梦。

    黑德兰港装备的装甲车也是兰芳生产的,这种高达2.2米,长4.6米,宽2.4米,自重2.5吨的装甲车装备了一挺12.7毫米风冷式重机枪,在公路上能以4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奔跑,装甲厚度可以抵挡7.7毫米口径的刘易斯式轻机枪的射击,这种装甲车有一个秦致远念念不忘的名字——悍马。

    对于轻装步兵而言,每一辆悍马装甲车都是一名屠夫,他们无所顾忌的在黑德兰港码头上收割帕斯远征军的生命,帕斯远征军对悍马装甲车毫无办法。

    因为悍马装甲车的加入,码头上的战斗很快就结束,防御部队取得了辉煌胜利,已经登陆码头的大约2000名远征军士兵中有大约300人被打死,剩下的失去抵抗意志,纷纷缴械投降。

    至此,帕斯远征军终于是穷途末路,再也翻不起任何浪花。远征军部队的军舰被外港的潜艇威胁,他们甚至无法通过港口狭窄的航道,只能在内港束手就擒。陆军部队更惨,两次登陆作战,陆军部队已经损失了百分之八十的士兵,剩余的士兵无力发动再一次进攻,士兵们也拒绝进攻,他们已经被前两次登陆士兵的惨状吓破了胆,没有人愿意去送死。

    这时陈兆锵犯了一个错误,陈兆锵命令报务员用无线电发报机使用明码向帕斯远征军的军舰发送劝降电报,并且规定了投降的最后时间,如果到下午四点帕斯远征军还不投降,那么黑德兰港防御部队就会把包括这些运输舰在内的所有远征军军舰全部击沉。

    到了下午三点半,帕斯远征军舰队还是没有任何反应,陈兆锵不得不命令部队做好准备,随时发动进攻。

    或许是德里克·查普林终于感受到了危机,在时针即将转动到四点的最后一刻,“帕斯号”上终于升起白旗。

    事后陈兆锵才得知,在“帕斯号”上,根本就没有无线电收发设备,所以“帕斯号”没有收到黑德兰港的劝降电报,“帕斯号”之所以会投降,完全是自主行为。

    英国人也算是心黑,他们把包括“帕斯号”在内的军舰卖给帕斯市,却没有对这些军舰进行任何现代化改造,帕斯市远征军这些军舰之间彼此的联系还是要靠旗语和灯光,不是说顾客是上帝吗?

    这可真是坑爹!

    发生在黑德兰港的战斗,很快就以电报形式传到巴黎的黑天鹅城堡,这引起了一定范围内的不安,特别是皮埃尔。

726 你咋不上天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