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 要自强啊!(1/2)
作者:鲇鱼头
    秦致远可是华人。

    连秦致远都感觉科西嘉岛汉化的有点彻底,身为法国人的皮埃尔就不用提了,也怪不得皮埃尔会向秦致远提出抗议,如果把皮埃尔和秦致远换个位置,估计秦致远动手的心都有。

    这么看起来,皮埃尔还是很有绅士风度的。

    当然了,估计也是因为打不过秦致远的原因起到了主要作用。

    从下飞机开始,皮埃尔就臭着一张脸,看谁都没有好脸色。

    秦致远没有照顾皮埃尔情绪的意思,上了汽车离开机场之后让司机开着汽车围着雷霆市转一圈,想看看这个自己一手规划出来的城市现在变成了什么样。

    确实是漂亮,几年前种下的小树现在已经有了点规模,能看得出来还是有人精心管理,所有的景观树都被精心修剪成不同的样子,既不会太高大,又形态各异,和道路中间街心花园被修剪得整整齐齐的街心花园对比明显。

    五六月份的时候,街心花园里的花正在怒放,红的粉的黄的美不胜收,映衬着路边绿的树,道旁白色的墙壁和蓝色的屋顶,颜色搭配的非常养眼。

    雷霆市的城市配套设施在整个欧洲估计都是最齐全的,这个城市依山而建有一点小坡度,上下水系统完备,路口的红绿灯并不是智能控制,而是手动的那种,如果行人想要过马路,只需要摁一下道旁红绿灯柱上的按钮,红灯就会自动亮起,这时行人就能安全通过。

    整个城市的警务系统、消防系统和医务系统也是最先进的,街道上看不到什么警察,但如果有人报警,五分钟之内一定会有警察出现,医务系统也是分级明确,小病有社区医院,大病去甲级医院,这是雷霆市民人人都知道的常识。

    秦致远率领外籍军团刚到科西嘉岛,最先成立的就是医护学校,几年下来,科西嘉岛真的不缺医生,连带着整个兰芳现在的医疗系统都可以称得上先进。

    这样完备的配套设施保障下,和欧洲其他城市相比,雷霆市民真可以说是生活在天堂中,难怪科西嘉的名声越来越大。

    当然了,科西嘉的名声越大,对于皮埃尔这样“忧国忧民”的人来说,心里的别扭也就越大。

    雷霆市是有码头的,曾经的港口区因为要戒严,是标准的军事区,现在随着外籍军团的撤出,雷霆市的码头已经恢复民用。码头上停靠的也不再是军舰,而是各种各样的游艇,甚至体长达到一两百米的都有,也不知道是哪位富豪的私产。

    码头上一组雕像非常显眼,反映的是当初外籍军团登陆时,科西嘉本地人用石块袭击外籍军团官兵,外籍军团中的医护人员和战士们互相帮助展开自救的情景。

    秦致远至今还记得,那位受伤的女护士叫卡地亚。

    卡地亚当时伤的很重,没过多久就从外籍军团中退役,然后再雷霆市定居,嫁给了雷霆市的一名警察,现在卡地亚是雷霆市的议员,正在用另一种方式为雷霆市服务。

    虽然在那场事件中没有人牺牲,但并不妨碍人们纪念那段特殊时期,当秦致远的车队抵达码头的时候,卡地亚张开双臂保护伤兵的雕像前放了很多的鲜花,还有人在雕像的脖子上系了一条红色的丝巾。

    秦致远也准备了鲜花,刚才在街心花园随手采摘的,也没有精心搭配,仅仅是一朵红色的玫瑰,聊表寸心而已。

    到了这种地方,气氛就明显肃穆起来,连皮埃尔也立直了胸膛,跟着秦致远端端正正的敬礼。

    旁边还有随行记者在抓怕,更远处有市民在围观,包括雷霆市市长在内的所有人都离得秦致远和皮埃尔远远地,给秦致远和皮埃尔足够的空间。

    “我好像理解了点——你对这里的感情。”皮埃尔轻声细语。

    说实话,面前的这组雕像刻画的并不清晰,甚至就连面部都没有仔细雕琢,雕塑家强调的是整体形象反映出来的张力,对动作进行的重点刻画,张开的手臂上因为用力青筋毕露,简直是纤毫毕现。

729 要自强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