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万事俱备(1/1)
作者:鲇鱼头
    其实想要颠覆一个已经出现混乱苗头的地区很容易,甚至都不需要秦致远策划,高鸿仕手下有的是这方面的人才。

    秦致远只是向高鸿仕表达了一个这方面的意思,高鸿仕立即表示马上就可以执行。

    就和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三世所担心的一样,科西嘉岛距离撒丁岛实在是太近了,高鸿仕前年就动了这方面的心思,甚至往撒丁岛掺沙子的行为已经进行了一年多,撒丁岛上要求自治最坚决的那群人,有不少就是高鸿仕的手下。

    想想看吧,曾经是同样的贫穷落后,但科西嘉岛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欧洲的天堂,撒丁岛却还是那副半死不活的老样子,这怎么不让撒丁人羡慕嫉妒恨呢?

    都不需要说太多,只需要一个挑拨,就能促成撒丁人对科西嘉的靠拢。

    人往高处走嘛。

    对于高鸿仕的自作主张,秦致远并没有反对的意思,这个世界就是这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且相对于其他欧洲国家,意大利也确实也是个软柿子,欺负起来实在是不要太容易。

    “意大利国内也不平静,世界大战之后,意大利人并没有得到想要的东西,他们曾经发起对希腊的战争,但是没想到被希腊人揍得屁滚尿流,意大利国内有个叫墨索里尼的人,这家伙是个草包,虽然没什么大本事,但绝对是一个不安定分子,就在去年,墨索里尼成立了一个叫‘战斗的法西斯党’的党派,他自己就是党魁。我这边和墨索里尼有过接触,如果有必要,我们可以帮助墨索里尼夺取政权。”高鸿仕果然有野心,对意大利的情况非常清楚。

    “墨索里尼——这家伙确实是个草包,你看吧,如果合适的话,支持他上台也不错,但是要让他明白一件事,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秦致远点头允诺。

    对于墨索里尼,秦致远通过曾经的二战史有过深刻了解,这家伙除了会玩弄人心,几乎没有其他任何才能,和克里蒙梭一样,墨索里尼现在也是一家报社的主编,他自己亲自创办的《意大利******》。

    报社确实是个舆论喉舌的好工具,很多政治人物在上台之前,都会选择报社作为自己的栖息地,他们可以在报纸上随意发表任何言论而不用担心承担责任,对于那些台上的大人物更是可以随便嘲讽,一旦某些言论迎合了某些特定人群的需求,这些人也就算是拥有了自己的支持者。

    这么看来,兰芳执行的新闻准入制度确实非常有必要,在目前的兰芳,综合新闻类还是只有《每日新闻报》一家独大,另外的几家报纸都是专业报纸,分属财经、教育、工业等领域。

    “放心吧,墨索里尼如果从咱们这里得到一份好处,那么他最少要交出来两份。”高鸿仕的大刀已经饥渴难耐,如果改行做生意,高鸿仕也会是把好手。

    撒丁岛只是一个插曲,交代过后秦致远就抛之脑后,也没有见一见墨索里尼这位历史名人的兴趣,现在的墨索里尼还不够资格面见秦致远,等他先取得权利再说吧。

    秦致远现在要忙活的是派往马达加斯加的远征军,为此秦致远甚至推迟了去英国的访问。

    关于这个事吧,秦致远也是故意的,日前黑德兰港的一群“民兵”干净利落的击败帕斯远征军的消息已经传遍全世界,根据获得的情报分析,英国严重怀疑法国和兰芳牵涉其中,现在法国人正在和英国人打嘴炮,秦致远不想在这个敏感时期去伦敦凑热闹,没准再和劳合·乔治打起来,那就实在是太丢人了。

    根据秦致远和皮埃尔的协议,兰芳最少要派出两万名外籍军团士兵奔赴马达加斯加,目前的马达加斯加人口只有大概一百二十万,两万名士兵足够协助皮埃尔控制局势。

    皮埃尔雇佣这两万名士兵的费用将会使用马达加斯加的矿产资源抵偿,根据秦致远和皮埃尔两人之间的协议,兰芳可以派出一支不超过五千人的采矿工人队伍奔赴马达加斯加。

    从这一条上可以看出来,皮埃尔对秦致远还是有所防备,想必对于华人的人口基数,皮埃尔是心有余悸,如果不限制人口,任由兰芳政府肆无忌惮的往马达加斯加移民,那么用不了几年,马达加斯加又是另一个科西嘉岛,到时候法国就会辛辛苦苦白忙活一场,还要落下了个屠杀原住民的恶名,白白为兰芳作嫁衣裳。

    秦致远根本就不在乎这一条,别说是五千人,就算是一个人都不派,秦致远都有办法往马达加斯加移民。

    协助皮埃尔谋求马达加斯加总督这个位置的并不仅仅是秦致远一个,还有为数众多的商人,这些商人基本上都是唯老雷诺马首是瞻,老雷诺他们是要在马达加斯加开设企业的,而开设企业就需要大量员工,不过马达加斯加因为人口锐减又会出现劳动力短缺的状况,所以秦致远并不担心无法移民,全世界目前只有兰芳拥有大量的剩余劳动力,至于法国人,他们主动拉人头加入法国,增加法国的人口基数还来不及呢,根本就没有余力对外输出劳动力。

    和法国一样,兰芳也在想方设法的引进人口,而且因为亚洲本身的人口基数,兰芳的力度比法国大得多,效果也要好的多。

    除了华人之外,兰芳大量吸收安南人、高丽人、甚至是日本人加入兰芳国籍,除了高丽是全盘接收之外,对于安南人、日本人、甚至是欧洲来的白人,兰芳都是有一定要求的,个人素质只是一个方面,对兰芳文化,也就是汉文化的认同程度是另一个方面。

    不得不说,汉文化确实是宽大包容的,很多原本不想加入兰芳国籍的西方人,在兰芳生活一段时间之后,在汉文化的熏陶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加入兰芳国籍,不仅仅是很多德国人这样,法国人也是一样,至少在兰芳立国之初,那些作为雇佣人员随同外籍军团一起返回兰芳的法国人,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举家前往兰芳,顺利加入兰芳国籍。

    如果把目光放长远一点,皮埃尔坚持的这一条也没有任何意义,皮埃尔毕竟还是要返回法国的,不可能做一辈子的马达加斯加总督,只要马达加斯加出现人事变动,秦致远就有很多文章可以做,到时候估计老雷诺他们已经能控制马达加斯加的经济,想要做什么肯定不是老雷诺他们说了算。

    所以秦致远没必要在这些细枝末节上和皮埃尔纠缠。

    唯一需要秦致远操心的是外籍军团的带队将领。

    其实兰芳军中还是有很多人适合率领外籍军团前往马达加斯加的,很多将领甚至对做这种事有经验,只不过这些人选现在大多都是身居高位,轻易不能更换,所以秦致远才会慎之又慎。

    经过仔细衡量,北疆军区第十一师师长程兴安进入秦致远的视线。

    程兴安是外籍军团时期的老资格,卡皮阶段加入外籍军团,能算得上是秦致远的心腹。

    程兴安之所以能获得秦致远的信任,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程兴安参加过对俄罗斯、高丽、以及对日本的战争,现在正在和高尔察克的部队一起围攻红色俄罗斯,可以说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特别是在镇压反抗运动这方面,程兴安很有一手。

    要知道当初兰芳军队刚刚进入高丽的时候,高丽人也并不是真心实意就愿意接受兰芳人的统治,因此明里暗地里反抗行动并不少,程兴安率领的部队表现出色,驻地没有发生过任何一起袭击驻军的恶**件,因此受到过兰芳军部的通令嘉奖,这是程兴安能进入秦致远视线的重要原因。

    决定了人选之后,秦致远马上命令陈康健把程兴安调回兰芳本土,立即就任为了前往马达加斯加而组建的非洲军团司令一职,等到皮埃尔一上任,马上就会出兵马达加斯加。

    兰芳外籍军团一直都保留着编制,现在还有五个师将近八万人的规模,这些部队大部分都驻扎在北疆区,现在基本上都参与了对红色俄罗斯的战争无法抽调,因此新组建的非洲军团名义上虽然是外籍军团,但实际上是以安南人和高丽人为主组成的部队。

    当然了,按照外籍军团的一贯风格,基层连队的军事主官甚至军中骨干基本上还是由兰芳人担任,这些兰芳人并不全是华人,也有安南人和西方人。

    为了应付不时之需,非洲军团的编制比皮埃尔要求的大一些,一共有三万人,这三万人基本上都装备了兰芳最新的b-2式步枪,轻机枪也从刘易斯式换成了兰芳最新研制的20式。

    20式轻机枪是在刘易斯式轻机枪的基础上研发的,子弹还是97发弹鼓没变,主要改进是可以快速更换的枪管,因为枪管可以快速更换,也就不用考虑散热的问题,所以20式轻机枪终于摆脱了那根粗大的管子,变得苗条纤细许多。

    随着非洲军团的成立,远征马达加斯加可以说是已经万事俱备,只欠皮埃尔这阵东风。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