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 兵戎相见(2/2)
作者:鲇鱼头

    还能有人烟,两名身无寸缕的孩子从树林中匆匆忙忙的跑出来,一头扎进茅草房中再也没有出来。

    黄励清楚地看到,其中一个是女性,而且还是年龄不算太小的女性,这样的女孩连身衣服都没有,可见这鬼地方已经穷到什么程度。

    “荒凉了正好,越是荒凉,咱们就越是有可操作空间,赶紧的吧,我可不想在这个鬼地方呆上一辈子。”同样是佩戴少将军衔的吴青更乐观一些。

    黄励和吴青是老搭档,两个人在兰芳军中一向是干脏活累活的不二人选,这一次来马达加斯加可是个苦差事,黄励和吴青自然是不能幸免。

    “抓紧时间,天黑之前咱们要在这里建立一个简易营地,以后这里就是咱们的根据地了——”黄励打起精神,催促士兵们加快动作。

    那边十几名士兵已经连拉带拽的把“斗牛犬”弄上岸,司机上去摆弄两下,“斗牛犬”吭哧吭哧突出几口黑烟,猛然间吼叫起来,顿时引发了那几间茅草屋的一阵惊呼。

    虽然身负真对马达加斯加居民的特殊任务,黄励还是不愿意现在就和马达加斯加居民爆发冲突,怎么这也要有个稳固的根据地,黄励才会开始执行军部的命令,于是黄励抬手叫过来一名士兵,让他去和那几间茅草屋的居民沟通一下,免得引起什么误会。

    “语言都不通的,你沟通能有个什么效果?”吴青对黄励的决定嗤之以鼻。

    “语言不是问题,有些东西是相通的,没有语言也没关系。”黄励不在乎,让士兵去给那几间茅草屋里的人带点吃的过去,有没有交流无所谓,只要能表达善意就行。

    士兵领命,去后勤军官那边领了几块巧克力,又拿了几盒罐头,乐呵呵的向着茅草屋的方向走去。

    几乎所有人都很乐观,依靠强大的武力面对一群还处于原始状态的土著居民,包括黄励在内,根本就没有防备的概念,谁都不认为这些连衣服有没有的土著会使用武力抗拒这些已经武装到牙齿的士兵,那名士兵的步枪甚至还背在肩上根本就没有摘下来。

    就在士兵刚要接近茅草屋的时候,一直冷箭突然从旁边的树林里急射出来,正中士兵的咽喉。

    中箭之前,士兵脸上还带着笑容,正想开口打招呼,所以面对飞来的箭矢没有任何准备,直接被一箭射到在地。

    “敌袭!”马上就有人示警。

    进入作战状态,黄励和他手下的士兵就是熟练至极,没等班排长下令,已经有士兵手持步枪就地建立防御阵地,又有人跳上“斗牛犬”操纵机枪建立防御支点,炮兵小队也迅速展开迫击炮,准备进行火力支援,一个简单的阵地马上就构成。

    “把人弄回来,小心注意!”虽然已经身经百战,黄励心中还是自责,如果不是一时大意,这种损失原本可以避免。

    几名士兵相互掩护着离开阵地,小心翼翼的向着倒地士兵的方向而去。

    “火力覆盖,把那些臭虫给老子逼出来。”黄励不想再招致无谓的损失,下达了登陆后的第一个作战命令。

    火力覆盖这种命令是针对敌方狙击手的,面对狙击手,兰芳军人没有耐心进行反狙击作战,火力覆盖一向都是第一选择。

    “嗵嗵嗵——”迫击炮击发的声音异常轻快,转瞬间就是三轮火力急袭,八门80毫米迫击炮发射的炮弹足以覆盖刚才飞出箭矢的小树林。

    “咚咚咚——”斗牛犬上的重机枪开始怒吼,目标不是小树林,而是那几间茅草房。

    既然是已经兵戎相见,那就绝不留情。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