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彻底摧毁他们(1/2)
作者:鲇鱼头
    对付殖民地的反抗势力,除了分化瓦解之外,就是一手拉一手打。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句话适用于所有族群,当面对外来压力的时候,殖民地反抗势力或许会选择抱团对抗,但他们之间的固有矛盾并不会消失,如果这时候减小给他们的压力,再从中稍加挑拨,所谓的“抱团”很快就会土崩瓦解。

    马达加斯加确实是个统一的国家没错,但国内民族众多,而且没有一个占据绝对多数的民族,就算是人口最多的伊麦利那人,也仅仅占据马达加斯加人口总量的大约五分之一,这里面就有很大的文章可做,如果操作得当,完全可以达到兰芳军部要求的“以夷制夷”的目标。

    临时营地建成之后,黄励没有急着扩张,而是收缩防守,强化临时营地的建设,争取把临时营地变成永久性防御工事,同时等待来自马达加斯加总督府的增援。

    客观上说,黄励选择的地方还是不错的,马南泰尼纳附近的地形是冲积平原,没有任何规划的河水经年累月的冲刷,在这一地区形成了类似沼泽地的地形,但又因为火山岩的原因,临时营地的基础还是相当稳固。

    在等待支援的这段时间里,黄励所做的工作就是把临时营地的范围扩大到一平方公里左右,占据了一快完整的类似于岛屿一样的区域,在加固围墙的修建碉堡的同时,黄励命令士兵们把临时营地外一公里之内的树林和灌木丛全部烧毁,彻底为机枪碉堡扫清了射界,只要那些马达加斯加土著不发动十万人规模的袭击,黄励可以保证,临时营地将万无一失。

    三天之后,一名叫马格南的少校率领着一支人数为120人的部队从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赶到马南泰尼纳。

    马格南是一名标准的殖民地军人,马格南虽然是法国人,但哪怕是在世界大战最危急的时候,马格南也没有返回法国参战,而是在马达加斯加舒舒服服的当他的“太上皇”。

    来到马南泰尼纳之后,马格南对待黄励他们的态度并不算好,好像马格南对待华人的印象还停留在民国时期,并不理解兰芳现在是一个怎样的庞然大物。

    随后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马格南对于黄励他们的看法。

    那是在马格南抵达马南泰尼纳之后的第三天。

    当天早上,马格南得到手下回报,在马南泰尼纳周围,已经聚集起超过五万的土著居民,他们有进攻马南泰尼纳的迹象。

    马格南带来的士兵都是萨卡拉瓦人,这个民族在马达加斯加大约有六万人口,占据总人数的百分之七多一点。在马达加斯加人中,萨卡拉瓦人是倾向于接受法国人殖民的,所以当初法国人就是打着保护萨卡拉瓦人的旗号重返马达加斯加。

    当然了,仅仅是120名萨卡拉瓦人,指望他们去作战是靠不住的,那么他们最大的作用就是斥候,只要他们能探明马南泰尼纳本地土著的动向,就算是完成了他们所有的任务。

    马格南抵达马南泰尼纳之后的第二天,就按照黄励的要求把所有的萨卡拉瓦人派出去,这些萨卡拉瓦人确实也不负众望,他们打探到的消息对于黄励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但对于马格南来说,这个消息就不是那么美妙,在得知五万本地土著将要进攻临时营地的消息后,马格南第一时间找到黄励,要求放弃临时营地,全员撤回到还没有撤走的邮轮上,以躲避本地土著的围攻。

    “撤走?你在开什么玩笑?外籍军团从不退缩!”黄励的回答斩钉截铁。

    马格南找到黄励的时候,黄励就在临时营地中的指挥部里,这里现在当然已经不是帐篷了,而是由六间特制的木屋组合起来的半永久建筑。

    别看只有六间屋子,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作战指挥室、参谋部、会议室、收发室、办公室、休息室等等应有尽有。

    “这不是退缩,只是战略转移,我们没必要和这些本地土著硬碰硬,他们没有多少粮食,用不了多久就会撤走,到时候这里还是我们的。”马格南也坚决,并且理由听上去挺充分。

    说实话,法国人还是很浪漫的,你让一个法国男人去和女人*,法国男人绝对是得心应手;但如果让一个法国男人去和人决斗,那实在不是他们擅长的事。
737 彻底摧毁他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