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 呵呵(1/2)
作者:鲇鱼头
    暹罗此时正处于却里克王朝统治时期,现任国王拉玛六世还算是可以,对外虽然是委曲求全,在英法两国之间小心翼翼挣扎生存,对内也算是励精图治,甚至已经开始实行义务教育,竭尽全力提高国民素质,以应对越来越危险的国际局势。

    其实暹罗的危险全部是来自于兰芳。

    现在的暹罗疆域还是比较大的,至少比以后的泰国大,暹罗的疆域不仅包括泰国,也包括缅甸和柬埔寨,是东南亚唯一没有沦为殖民地的国家。

    作为英法两国的缓冲区,英国人和法国人都不会主动进攻暹罗,所以兰芳是暹罗唯一的威胁。

    兰芳立国之处,国王拉玛六世并没有意识到当时的兰芳会有现在这么强势,所以甚至没有出席秦致远的登基仪式。等到兰芳击败了日本,一跃成为亚洲最大的“列强”的时候,拉玛六世想要在和秦致远搞好关系已经晚了,虽然拉玛六世数次表示想要访问兰芳,但一直都没能获得兰芳外交部的邀请,甚至秦致远和黄博涵、陆徵祥两任首相从来都没有访问过暹罗,这实在是令拉玛六世寝食难安。

    也安不了,呆在兰芳这头“猛虎”旁边,连英国人和法国人都能感受到危机,暹罗人就更不用说。

    其实暹罗国内的政局还是挺稳定的,但无论是在东方还是西方,无论是多么稳定的政局,总会有些人不甘寂寞,想要顺势而起做点什么,暹罗现在也面临着这样的困境。

    高鸿仕的工作还是卓有效率,就在秦致远和利奥泰决定向暹罗下手之前,高鸿仕已经开始从兰芳国家安全局中抽调人手进入暹罗进行前期工作,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兰芳在暹罗国内也是有代言人的,在高鸿仕的支持下,暹罗国内的实权派颂猜将军已经成为暹罗国内的第二号人物,从去年开始就厉兵秣马为了掀翻拉玛六世的“独裁”统治而努力。

    “独裁”可真是个万金油。

    兰芳和暹罗其实是同样的政体,都是一样的中央集权制国家,在兰芳这是政令通达的表现,在暹罗,这就是陈旧迂腐的象征,必须要将其推翻,才能符合全体国民的心愿。

    好吧,暹罗的公民也是很容易就被代表,甚至是在国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虽然有内应,但秦致远还是没有大意,因此准备了足够的部队,准备随时介入暹罗的内乱。

    “步兵第二师和第十三师明天就将开赴德索,只要机会出现,随时会发起对暹罗的攻击:同时第二梯队是第四师和第十八师,如果第二师和第十三师进展不利,第四师和第十八师会从荣市进入暹罗,在开辟第二战场的同时,把暹罗分割成南北两段。”秦致远有志气,这是准备毕其功于一役,将暹罗人彻底干翻在地。

    “我可以组织一支运输队帮助你们运输物资,也仅此而已,现在我手下的部队根本就没有作战经验,所以以兰芳的军人为主是个不错的选择。”利奥泰的算盘打得很精明。

    大概是从清中期开始,暹罗国王及没有停止对于军队的发展,当然了这种强度和都和兰芳陆军相差甚远,么所以秦致远是真不怕,抬手就想把暹罗人置于死地。

    “曼谷距离德索不到300公里,如果咱们的汽车有充足的发挥空间,到晚上的时候,部队的前锋估计就会抵达曼谷,到时候就将发起这场灭国之战。”秦致远信心足,比利奥泰有底气的多。

    “说说吧,你打算怎么分配利益?”利奥泰想玩空手套白狼。

    “这要看你的出资有多少,这就跟咱们俩成立一家股份制公司差不多,投入的越多,获得的火力就会越多,否则就是越少。”秦致远不打算开后门,一句话吧利奥泰死死地堵个结实。

    “不应该是实力,应该是作用,哪怕是你把兰芳的军队全部派过来,也要看他们起到的作用有多大,而且我认为因为德索现在处于法国境内的原因,我们应该多拿一份。”利奥泰还是尽力争取,这种时候可不能发扬风格。

    对于兰芳来说,安南是法国人的殖民地,但对于利奥泰这个法国人来说,安南就是法国不可分裂的一部分,什么殖民地不殖民的,那都是浮云,所有的殖民地成员都要尽力融入法兰西这个大家庭才算是对得起“法国人”这个身份。

    “这么说咱们是不是应该再给民国分一份?”秦致远不赞成利奥泰的想法。

    所谓的地理优势,在很多时候确实是能取得作用,但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大洋里的军舰永不停歇,空军可以转瞬间远飙千里,就连陆军都开始大量使用机械,“地理优势”的作用越来越不明显,有地理优势又怎么样的,那可顶不住航空炸弹、舰炮和坦克炮的轰击。

748 呵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