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 呵呵(2/2)
作者:鲇鱼头
    其实民国距离暹罗也很近,所以当利奥泰拿地理优势说事的时候,秦致远就把民国也牵进来,反正就是要保证兰芳在这场灭国之战中能拿到足够的利益。

    “我不这么看,民国起不到多大作用,哪怕是他们参与进来,也最多就是承担后勤任务——”除了兰芳人,可以说利奥泰看不起所有的华人,这也是个该死的“种族歧视分子”。

    “你刚才说过的,你的部队恐怕承担不了作战任务,所以你的部队也就只能是在后勤上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秦致远看不上利奥泰手下的那些部队。

    可以说到现在为止,安南的军事潜力也已经挖掘的差不多了,在巴斯蒂安任职期间,兰芳肆无忌惮的从安南发展移民,同时借用建筑工人和加入外籍军团的名义,诓骗大量的安南人前往兰芳找口饭吃,而这些人,现在基本上都已经加入兰芳国籍。

    这可都是些年轻力壮的棒小伙子,比安南国内现在剩的那些老弱病残好得多,价值上更是无可替代。

    就在秦致远和利奥泰讨价还价的时候,董兴修过来,伏在秦致远耳边低语几句。

    巴塞尔亲王终于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叛乱。

    这场叛乱之所以会爆发的这么早,其实完全是源于一场意外。

    巴塞尔亲王为了“造反”确实是蓄谋已久,在举事之前,巴塞尔亲王取得了法国人的默认,同时因为出的钱足够多,从联合石油弄到一支部队放在突尼·斯城,准备作为政变的主力。

    突尼·斯城目前还处于国王默罕默德的统治下,就算是默罕默德再不得人心,也总是有些人忠于穆罕默德,而一支一千多人的部队想要掩人耳目却确实是有点强人所难,所以顾兴邦带着人抵达突尼·斯城没多久,穆罕穆德就发现了顾兴邦他们的存在。

    联合石油的确是家大业大,现在已经成长为庞然大物的存在,纵然穆罕穆德是突尼·斯国王,但在联合石油面前,穆罕穆德这个国王还是要夹着尾巴小心翼翼。

    所以在发向顾兴邦这帮人的第一时间,虽然还没有确定联合石油把一支军队放在突尼·斯城的目的,穆罕穆德还是敏锐的感觉到有点反常,因此第一时间又向联合石油的克里斯发出询问。

    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联合石油的军队是不能进入突尼·斯城的,这是联合石油在租借下杰尔巴岛时就和穆罕穆德达成的协议。

    克里斯肯定不会说这支部队是想要推翻穆罕穆德的统治的,克里斯也没有多少心思向穆罕穆德解释,或许明天巴塞尔亲王如果下定决心,后天突尼·斯王宫就会易主,这时候和穆罕穆德确实是没有什么好谈的。

    于是克里斯就很不要脸的使用了“拖”字**,既不承认也不否认顾兴邦他们的存在,根本就没给穆罕穆德任何回复。

    穆罕穆德毕竟是国王,在求证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穆罕穆德派出王宫卫队,向顾兴邦他们发动了攻击。

    王宫卫队是穆罕穆德手中唯一的队伍,人数虽然不少足足有近万人,但装备并不太好,很多士兵甚至还使用着单发步枪,和武装到牙齿的联合石油军队根本就不能相提并论。

    于是王宫卫队的攻击没有任何结果。

    顾兴邦也不是被动挨打的性子,在击败了王宫卫队之后,顾兴邦适时发动了一次反击,就是这一次反击,一不小心就拿下了整个突尼·斯城的控制权,实在是令人意外。

    确实是意外,要知道,顾兴邦他们拿下突尼·斯城的时候,巴塞尔亲王甚至还在法国活动,争取更多的支持,根本就没想过顾兴邦他们如此干净利索的就拿下整个突尼斯城,顺便俘虏了巴塞尔亲王的哥哥,突尼·斯的现任国王——穆罕穆德·纳德尔。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似乎巴塞尔亲王已经成为最大的赢家,但事实上,狡猾的法国人不会就这么让巴塞尔亲王如愿,而这正是董兴修向秦致远汇报的内容。

    “共和国?呵呵——”当明白了前因后果之后,秦致远也只能呵呵。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