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 觉悟吧!(1/2)
作者:鲇鱼头
    ♂,

    郑凌风很有兰芳军人的雷厉风行,回到永定村的第二天,郑凌风就开始组织永定村里的民壮开始训练,准备练出一支民兵配合海军陆战队的行动。

    直到这个时候,永定村里的村民们才算是真正见到兰芳的军人。

    正如郑凌风所说,郑凌风带回来的真的没有多少人,就是百十个人的样子,这些人都和郑凌风一样短发夹克衫工装裤短靴,说话倒也和蔼,但是骨子里的傲气还是掩饰不住。

    倒也不是傲慢,没什么高人一等的感觉,就是那种“我和你们不一样”的距离感,不至于让人反感,但确实是令人侧目。

    这种拒人千里的感觉看在永定村的村民们眼中,倒是又成了胸有成竹的底气,于是几乎就是一天之内,郑凌风就拉起一支500多人的队伍。

    这里面不仅是永定村的村民,甚至附近几个华人聚集点都有人过来加入。

    因为是民兵,并不承担作战任务,也就是抬个担架打扫个战场什么的,所以也不需要多严格的训练,简单立下几条规矩,让民兵们明白一切行动听指挥就行。

    一切都准备好,郑翰学就去了趟帕多,说把帕多的民政长官请到永定村,准备请君入瓮。

    其实也不需要怎么准备,甚至郑凌风如果愿意,都不需要请民兵帮忙,郑凌风带着这百十号人就能把帕多攻下来。

    郑凌风带的这百十号人可不是普通的军人,兰芳海军陆战队招人是有要求的,虽然没有特战大队那么严格,但基本要求还是比普通士兵要高上那么一点,再加上海军陆战队的特殊性,最起码武装泅渡成绩都是要达到优秀的,这样的百十个人,用来打下帕多是绰绰有余。

    暹罗这个国家怎么说呢,他们处于英国人和法国人夹缝中左右逢源勉强苟活,不管是英国人还是法国人,只要相对暹罗发动战争,暹罗根本就没有反抗能力,所以暹罗军队的存在的意义根本就不是为了国防,而是为了镇压国内的反抗势力,这样一来,暹罗军队的素质就可想而知。

    一个最简单的情况足以说明暹罗军队的战斗力,在暹罗,就连王宫侍卫,使用的步枪也是旧式的单发步枪,就是那种打一枪装一颗子弹的,根本就没有弹仓。

    而郑凌风带的这百十号人,都已经换装了最新式的b-2式步枪,同时还配发了最新的20式通用机枪,单单从武器上,暹罗军队和郑凌风的人是天壤之别,别说是一个帕多城,就算是暹罗王宫,郑凌风如果想打下来也不会费太大功夫。

    帕多是一个县,最高民政长官是县长,这位县长有一个拗口的名字,一般情况下使用的是“马努”这个名字。

    收到郑翰学的邀请,马努不疑有诈,带着一哨人马就直奔永定村而来。

    郑翰学邀请马努的借口还是这次加税,按照郑翰学的说法,郑翰学已经召集了永定村附近几个村子的族长和乡老,都在永定村集会,请马努过去是为了主持公道,也好压制不同声音。

    这个理由很正常,马努根本就没想到一向都老老实实的郑翰学会算计他,于是带着几个人就向着永定村而来。

    要去主持公道嘛,总是要带几个人的,否则说话也没底气不是。

    郑翰学表现的还是稳重,不急不躁的一如既往,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由不得郑翰学三心二意。

    中午时分,马努和郑翰学一行人进入永定村。

    永定村名义上是个村子,其实还是有寨墙的,四个角还有用木头搭建的瞭望塔,遇到匪患的时候拥有一定的自保能力,这也是马努不会得罪郑翰学太狠的根本原因,如果郑翰学硬起手腕,就凭帕多这些警察,想要攻破永定村的寨子也要费不少力气。

    但华人嘛,习惯上总是信奉与人为善,遇到故意刁难,只要不是刀架在脖子上,总是狠不下那个心来,所以一直以来郑翰学面对马努的威逼总是习惯性地退让,这让马努愈发严苛。

    进寨子的时候,如果马努多留个心眼,不难从寨墙上的永定村村民眼中发现刻骨的仇恨。其实就算是发现,马努也不会太在意,近年来,随着华人社会地位的下降,这样的眼神马努看得多了,看就看吧,又不会少块肉,该交的税还是要交,一个子儿也少不了,这种程度的攻击马努早就已经免疫了。

    来到祠堂,就和郑翰学说的一样,祠堂内坐得满满当当,都是永定村和附近村寨的乡老。

    还是有胜任,最起码坐在中间位置的那个年轻人马努看上去救眼生的很。

    “你是何人,见到本官居然不拜?”马努进到祠堂的时候,祠堂内众人都纷纷起身相迎拱手为礼,唯有中间那个年轻人一动不动,这让马努有点不高兴。

761 觉悟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