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6 一刀致命(1/1)
作者:鲇鱼头
    接下来的几天里,乍鹏这十几个人被编成一个班,跟着那些彪形大汉一起训练,这才让乍鹏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其实乍鹏早知道以前的“清迈自由军”是一群乌合之众,但到底有多“乌”,乍鹏却没有清晰的概念,直到见识到这些彪形大汉,乍鹏才知道以前的“清迈自由军”是一帮什么货色。

    怎么说呢,如果要衡量战斗力的话,从那帮彪形大汉里随便挑出来一个,就能轻轻松松干掉乍鹏这十几个人,连枪都不用。

    也就是开始接受正规训练之后,乍鹏才知道,打仗并不是拿着枪一窝蜂往前冲,而是射击、格斗、武装奔袭、泅渡等方面的综合考量,乍鹏在投靠徐仲卿之前认为自己还算不错,但见识到这帮彪形大汉,乍鹏才知道,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是。

    更令乍鹏感觉意外的是,这些彪形大汉中有洋人,那些洋人对徐仲卿虽然不是言听计从,但并不难发现那些洋人对徐仲卿的尊重,这令乍鹏对徐仲卿越发的死心塌地。

    能让洋人都尊敬的人物,这已经超出了乍鹏的理解范围。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乍鹏和班里的战士回到自己的帐篷,开始对自己的武器进行保养,然后准备参加晚上的汉语学习。

    “咱们以前要是也会这个,估计也不会被印度人打得七零八落。”一名正擦枪的士兵心情有点感慨。

    这里是一个临时营地,环境和以前“清迈自由军”的临时营地差不多,不过两下里比较,比“清迈自由军”的营地整齐地多,整个营地分为三个功能区,一个是生活区,一个训练区,最后一个是仓储区。功能区是由二十几顶帐篷组成,较小的士兵居住,较大的是军官居住,一般情况下,每个班是两个帐篷,乍鹏他们是一个超规格的13人班,只分到一个帐篷,确实是有点挤,乍鹏他们却不敢不满。

    虽然来的时间尚短,乍鹏也能看出来这里的等级制度森严,军官理所当然的享受超出常规的待遇,所有人都习以为常,并没有什么不满、嫉妒的情绪。当然了,这并不代表大家伙不羡慕,既然羡慕军官的待遇,那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自己也成为军官。

    来到这个营地之后,乍鹏和他的人才知道,武器原来也是要保养的。

    看着教授保养枪支的军官变戏法似的把一支步枪拆的七零八落,乍鹏他们的心情从惊奇到震撼,然后就是惭愧。

    军官们说的没错,以前的“清迈自由军”就是一群废物。

    想要早日摆脱“废物”这个侮辱性称谓,还需要乍鹏他们多多努力。

    “长官们怎么不给咱们发子弹呢?我看他们也不像是没子弹用啊。”一名士兵还有疑惑。

    “这些枪现在给咱们就是埋汰了,发子弹干嘛?你能打中个啥?好好训练,等到咱们有资格使用的时候,会有子弹的。”乍鹏不着急,仔细的擦拭每一个零件。

    进入营地之后,乍鹏的手枪被收走,然后也和别人一样,装备了一支恩菲尔德。乍鹏不敢质疑上面的决定,给啥就用啥,让干嘛干嘛,彻底进入“学徒”状态。

    目前乍鹏他们的枪支都是样子货,没人只有一发教练弹,那是用来熟悉枪支性能的,连发·射药都被倒出来,根本就打不响。

    “长官”是对彪形大汉们的统一称呼,彪形大汉内部对上级的称呼是“头”,乍鹏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有使用“头”称呼那些军官的资格,到那时想必自己就有用不完的子弹。

    “说来也奇怪,也不见那些长官们出去干活,咱们就这么坐吃山空,时间一长也不是个事啊。”副班长巴裕想得有点多,嘴里说着话,手上不停咔咔咔把各种零件组合到一起。

    “这叫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等着瞧吧,咱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学习。”乍鹏的心态还是摆得正。

    转天下午,乍鹏他们没有继续训练,而是跟着“长官们”出山执行任务。

    终于不用进行枯燥的训练,这让乍鹏他们比较兴奋,唯一的遗憾是还是没有子弹,看上去换了衣服的乍鹏等人也是威武雄壮,实际上都是样子货。

    对于“长官们”的决定,乍鹏他们不敢质疑,虽然心里有幽怨,脸上是丝毫也不敢显露出来。

    出发的时候已经是傍晚,等出了山林,夜色已经完全降临,伴随着月光和满天星斗,乍鹏他们整整走了一夜,才来到清迈北部山区一个不知名的山沟内。

    到了这里,乍鹏他们得到的命令是原地守候,然后那些“长官们”就有说有笑的相伴离去。

    对于“长官们”的安排,乍鹏他们不敢质疑,凭借经验,乍鹏知道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距离缅甸应该是不太远。

    有必要说一下暹罗的地形,整个暹罗的精华部分是南部曼谷附近以及暹罗东北部地区,那里地势平坦,一望无际,是暹罗最有名的大米产地。

    暹罗北部和西部多山,特别是清迈府,除了清迈府城周边一些地区,更多的地方全部是山区,道路崎岖难行,地形复杂多变,稻田基本上是没有的,种植园也不多,很多地方都是尚未开发的原始森林。

    乍鹏他们的所在地,就是在一个不知名的山沟中,这种山沟清迈北部遍地都是。

    没有让乍鹏他们等待太长时间,乍鹏他们又被带到一处以前有印度人驻扎的关卡处。

    当然了,现在这处关卡已经易了主,别说印度士兵,就连英籍军官都已经魂归地府。

    令乍鹏他们感觉不可思议的事,乍鹏他们所在的山沟距离这个关卡并不远,但在“长官们”攻陷这个关卡的过程中,乍鹏他们甚至没有听到任何枪声,这实在令乍鹏他们感到难以理解。

    很快,所有的疑惑都有了答案,包括两名英籍军官在内,一共三十多具尸体都在房间里扔着,乍鹏他们的任务是处理这些尸体。

    在处理尸体的过程中,乍鹏的疑问有了答案,所有的尸体都是被刀捅死的,基本上都是在咽喉,少数几个是心脏部位,所有的尸体都有一个特点,一刀致命。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