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 反击(1/1)
作者:鲇鱼头
    威廉二世还算是比较知趣,进来的时候没有拿着那几位美女。

    这更可能是因为黄心远的功劳,或者是因为吉拉尔丁,他们绝对不会允许那些不三不四的家伙骚扰秦致远。

    看到普恩加莱瘫在沙发上,威廉二世还是恶形恶状:“喔,伟大的法国总统居然是如此的放荡形骸,这要是拍张照片可以上头条。”

    普恩加莱的回应很干脆,直接伸出一根中指,嘴上也不饶人:“我想上头条随时都能上,但可怜的某人已经被世界遗忘,顺便说一句,我现在是法国总理,不是总统,某人脱离主流社交圈实在是太久了。”

    普恩加莱知道怎样才能对威廉二世造成暴击,对于这种已经大权旁落的人,用地位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是最明智的做法。

    “嗯,你说的没错,我是离开主流社交圈太久了。”正如普恩加莱所料,威廉二世马上就陷入落寞。

    就和兰芳印制的地图是把兰芳放在地图正中间一样,此时的欧洲认为欧洲才是世界中心,其他地区包括北美在内全部都是穷乡僻壤,这和巴黎人鄙视所有的非巴黎人是一个概念。

    “看起来您在这里生活的挺愉快。”普恩加莱还是很有绅士风度,并没有赶尽杀绝。

    “不然又能怎么样呢?这也算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威廉二世不否认。

    严格说起来,来兰芳确实是威廉二世自己选择的。

    秦致远把威廉二世带离德国的时候,威廉二世和威廉三世之间的关系已经非常紧张,柏林的局势就在内战边缘,如果没有人退让一步,难免会发生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所以威廉二世同意了秦致远的建议,离开德国,放弃德国的一切。

    “如果你感觉在这里生活还算愉快,那么证明我的工作卓有成效。”秦致远插话的时机选择的刚刚好。

    “嗯哼,这一点必须承认,从治理国家的角度上说,你干的确实不错,最起码比我好。”威廉二世难得认输。

    “喂喂喂,这不是你应有的态度。在我的印象中,老汉斯是一位斗士,他可不会轻易认输。”秦致远不想让威廉二世情绪低落,这是看在威廉三世的份上。

    或许这些对话听上去没什么营养,但处于秦致远和普恩加莱这样的位置上,并不是所有的场合都能让他们肆无忌惮的聊天,秦致远对这种活动并不抵触,哪怕秦致远并不是那么喜欢威廉二世,因为普恩加莱,秦致远也可以忍受。

    不过这样的休闲对于现在的秦致远来说注定是奢侈品,就在几个人瞎扯的时候,吉拉尔丁再次敲门,不过并没有进来,而是站在门口用眼神向秦致远示意。

    秦致远会意,向普恩加莱和威廉二世告了个罪,然后和吉拉尔丁一起去室外。

    “英国人正在调动部队,有一个整编师刚刚从利物浦登船,目的地是利亚比。”吉拉尔丁递上电报的同时低声汇报。

    “利亚比?”秦致远心中隐隐感觉到有点不妙。

    得到“兄弟联盟”的全力配合之后,盖尔扬油田进度很快,上个月已经有油田陆续开始出油。

    必须要说,从目前的全世界来说,利亚比的石油是质量最好的,有些石油从地下抽出来甚至不需要加工,可以直接兑进汽车油箱使用,在这种前提下,英国人调动兵力的确是很耐人寻味。

    “克里斯怎么说?利亚比的英国人有没有异常?”秦致远没有着急看电报,先询问克里斯的意见。

    联合石油总经理克里斯,是联合石油在北非地区最大的boss,联合石油在利亚比也是有油田的,因此触角已经伸进利亚比,如果英国人有什么动作,肯定瞒不过克里斯。

    “克里斯还没有电报过来,不过他已经派了一个调查组进入利亚比,估计过几天会有报告传回来。”吉拉尔丁的表情有点无奈。

    联合石油毕竟是商业机构,从工作效率上说,肯定不如兰芳军部,吉拉尔丁已经习惯了兰芳国内的办事效率,因此对联合石油相当不满。

    “过几天?过几天英国人特么已经在利亚比登陆了。”秦致远也不满,很少见的骂出声。

    上位者嘛,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是基本要求,如果喜怒形于色那就是没有城府的表现。不过秦致远在吉拉尔丁面前也没必要作伪,吉拉尔丁绝对可以信任。

    电报的内容比吉拉尔丁的汇报要详细一些,昨天下午两点,一支参加过世界大战的整编师在利物浦登船,经过兰芳特工的努力,终于弄明白了这支部队的目的地,同时英国国内还有兵力调动,最少有两个师正在调往利物浦,这两个师同样有可能将会调往利亚比,虽然兰芳的特工没有确定这个消息,但因为利物浦正在准备相关的物资,根据物资的数量推算,目的地很可能同样是利亚比。

    “给杨德山发电,让他提高警惕,同时电告顾兴邦,加强利亚比国内的实力,必要时候,要给杨德山提供必要的帮助。电告军部,今天晚上在军部召开联席会议。”秦致远随口下达命令。

    调动兵力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很多部门之间需要协调,相关物资需要准备,这就需要召开联席会议协调。

    当然在这之前,提醒杨德山和顾兴邦也是必要的,严格说来,杨德山的“兄弟联盟”和顾兴邦率领的联合石油安保部队都是秦致远的私人军队,调动这些部队不需要军部的同意。

    “杨德山”这个名字,现在只在兰芳内部小范围流传,除了秦致远、老雷诺等有限的几个人,没有人知道杨德山是谁,也不知道秦致远和兄弟联盟之间的关系,当然相关的猜测肯定有,不过并没有真凭实据。

    “还有件事,杰克在帕斯遇到了袭击,一共六名袭击者,全部被当场击毙,杰克本人胸部中枪,目前正在抢救中。”吉拉尔丁面无表情。

    秦致远知道杰克去了帕斯,既然在英国人的地盘上遭遇袭击,那么可以肯定,这是英国人针对兰芳的反击。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