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 斗志昂扬的菜鸟们(1/2)
作者:鲇鱼头
    事实证明,吉拉尔丁这个小家伙绝对不是那么容易搞定的。

    王宫门外的停车场,弗雷德里克和维吉妮娅正等着吉拉尔丁。

    看到吉拉尔丁出来后,弗雷德里克快步迎上去:“怎么样?陛下同意了吗?”

    这还用问吗?看看吉拉尔丁的表情就知道!

    难怪维吉妮娅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弗雷德里克。

    估计也是感受到吉拉尔丁心情不佳,弗雷德里克不敢再废话,狗腿的帮吉拉尔丁过去开车门,在被吉拉尔丁狠狠的在小腿上踢一脚之后,这才感觉心里有点踏实。

    会欺负人就行,会欺负人就证明吉拉尔丁还正常。

    “回总部,高在不在那?”上车后,吉拉尔丁的表情还是难看。

    “如果不在王宫,高一定在总部。”维吉妮娅对国安大佬的活动规律了如指掌。

    然后吉拉尔丁就不再说话,自顾自坐在那权衡。

    弗雷德里克还是一贯的没眼力,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回过头来找骂:“既然陛下都不同意,去找高也不会有结果吧——”

    “你今天这么闲?特勤部的进度怎么样?麦克上次提出的问题解决了没有?和空军部沟通上了吗?”果然,吉拉尔丁马上就一顿问题砸过来,弗雷德里克顿时不造括噪。

    特勤部就是行动部,这是吉拉尔丁特设的一个部门,并没有经过秦致远的同意。吉拉尔丁肯定是要有一个行动部门的,特勤部是吉拉尔丁准备的秘密武器,原本是由五十名从童子军中挑选出来的军事科目比较优秀的学院组成,由麦克塔维什担任教官进行训练。

    麦克塔维什接手工作之后,对成员进行了精简,目前的特勤部一共有十二个人,这些人算是麦克塔维什的嫡传弟子。

    既然有了特勤部,那么就会有出任务的需求,所以才要和空军方面搞好关系,弗雷德里克在吉拉尔丁的团队中负责特勤部和外联。

    很快,汽车开进位于卡皮大街的国家安全局总部,这里是一个由两层小楼组成的大院子,别看地面建筑只有两层,地下别有洞天,地面上的那些部门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接待部门,真正的核心部门都在地下。

    高鸿仕的办公室在中央办公楼的地下三层,经过手续繁琐的三道关卡,吉拉尔丁顺利见到高鸿仕。

    见到吉拉尔丁,高鸿仕屏退两名正在汇报的机要秘书,用略带嘲讽的目光看着吉拉尔丁不说话。

    “你赢了,陛下没有同意。”吉拉尔丁很干脆的认输,不过没有沮丧。

    “意料之中!”高鸿仕更干脆。

    其实说起来,高鸿仕的年纪比秦致远还要小一些,现在也不过是二十四五岁,不过或许是长期从事黑暗工作的缘故,高鸿仕的服饰偏好深色系,看上去就多了几分老成世故,如果再加上脸上的黑框眼镜,以及因为脑力活动过渡造成的略微谢顶,看上去就像是个四十多岁的小老头,实在是有点阴沉。

    还别说,高鸿仕这么打扮确实是能唬住不少人,至少在高鸿仕掌控国安局这些年,国安局一直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不过吉拉尔丁是知道高鸿仕底细的,看到高鸿仕又在故作高深,吉拉尔丁还是忍不住有点小烦躁。

    “你就不能表现的正常点?看看咱们国安局,如果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这里是养老院,暮气沉沉,古怪阴森,所有人的动作频率都要慢一拍,这就是你想要的效果吗?”吉拉尔丁不喜欢装深沉,在高鸿仕面前也没必要装,装也装不过去。

    “情报工作永远不是光彩照人的,如果咱们这里成了明星单位,那恐怕咱们这里就真成了养老院。”高鸿仕不生气,吉拉尔丁说的是实情,国安局就是这么个性质,大门口甚至挂的是海洋气候研究所的牌子。

    其实在高鸿仕看来,向吉拉尔丁这样容貌身材都比较出众,性格比较活泼的,并不怎么适合情报工作。“国家安全”这个词听上去充满神秘和崇高,实际上每天要应付大量的琐碎事宜,情报工作就是要从这些琐碎的报告中找到那些蛛丝马迹,没有耐心可不行。

    “我不是初出茅庐的菜鸟,对于情报工作我有我的看法,你认为你的工作方式是正确的,我认为我的想法才能让情报工作上正轨,工作中有分歧很正常,但咱们这样是找不到正确答案的,不如让事实来证明。”秦致远的话在吉拉尔丁这里还是有效的。
827 斗志昂扬的菜鸟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