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突袭(1/2)
作者:鲇鱼头
    四月初,联合石油终于和法国政府达成协议,以十五亿法郎的价格将联合石油在叙利亚现的油田开采权转让给法国政府。天』籁『小说ww』w.2

    这个价格并不是叙利亚油田的实际价值,等于是个友情价,联合石油的总部还在法属阿尔及利亚,联合石油必须考虑到法国人的情绪,这也是联合石油最终选择向法国政府妥协的原因。

    而与此同时,在伊拉克一侧,英国人架设的井架已经开始出油,这让法国政府真的是心急如焚。

    眼看法国的利益每天都在受损,法国政府终于忍耐不住,外交部的嘴炮上升到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小规模冲突,不过还在拳脚相加的范围,还没到大打出手的程度。

    四月中,伊拉克哈那索尔。

    从这里再往西北方十公里,就是叙利亚的努赛宾油田。

    叙利亚和伊拉克都是世界大战后刚成立的国家,国境线原本没有那么明确,但在努赛宾油田现之后,边境线突然就变得非常重要,叙利亚想把边境线尽可能的向东南推移,伊拉克则是想把边境线向东北推进,两国因此已经爆了数次冲突。

    表面上看是叙利亚和伊拉克,其实背后博弈的是法国和英国。法国人和英国人还算是克制,没有为冲突双方配备武器,所以参与冲突的双方最多是使用棍棒,连弓箭长矛都没有。

    不过最近的形式越来越严峻,随着冲突的加剧,伤亡终究还是出现,并且越来越多,在昨天的一次冲突中,伊拉克方面吃了点小亏,两名工人被打死,另有两名工人重伤。

    晚上,哈那索尔油井工人宿舍的营地一角,一个不大的帐篷里挤了十几名库尔德人,他们情绪激动,态度激昂,正在讨论昨天的冲突。

    “英国人很明显是在拿我们当枪使,所以咱们千万要小心,昨天那样的事一定要尽量避免,弟兄们的血不能就这样无辜的流。”中间地毯上半躺着一名满脸烙腮胡子的大汉,帐篷里空间并不大,其他人都是跪坐,只有他半躺着,地位明显比较高。

    “叙利亚人也太可恶了,他们违反了咱们之间的协议,咱们从来不下重手,他们却打死了咱们的人,这笔账不能就这么算了。”有人愤愤不平,主张要向叙利亚人找回公道。

    伊拉克人和叙利亚人都不傻,他们其实都是波斯人,只不过是属于不同的部族,他们之间有着相同的语言,相同的文化,相同的传统,如果不是英国人和法国人把他们刻意割裂开,他们应该是一家人,所以才冲突之初,叙利亚人和伊拉克人之间就有协议,架肯定要打给英国人和法国人看,但谁都不能下狠手。

    “咱们现在做的事,其实是在偷法国人的东西,法国人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我看昨天那些人也不全是叙利亚人,好像有白人面孔。”有人提供情报。

    “不管是那里的人,他们都不该这样。”有人马上反驳。

    “英国人下午开来两辆车,车上拉的是大箱子,估计明天咱们也要换家伙。”大汉身边的一名身形消瘦的中年人满脸忧虑。

    昨天的斗殴事件中,叙利亚人使用了铁棍,而伊拉克人还是用木棒,木棒自然不是铁棍的对手,所以才会有了两死两伤。

    “换了倒好,也让叙利亚人看看咱们的厉害。”居然还有人在叫好,半躺的大汉顿时睁开眼,精光四射。

    “有什么好?自己人杀自己人有意思吗?”中年人质问的声音很严厉。

    大汉正向说话,营地内突然传来凄惨的尖叫声。

    一群人顿时蜂拥而出,马上被眼前的景象惊呆。

    不知道从哪儿出来一群骑士,手持火把和弯刀,正在营地内纵横驰骋。天色已晚看不清楚来袭的有多少人,营地边缘的帐篷已经被点燃,借着熊熊火光,依稀能看到有工人被马匹狠狠撞倒,马背上的骑士并没有怜悯,而是拎着手里的弯刀顺势劈杀。

    营地内到处是惊慌失措的工人在奔跑,嘴里出含义不明的大叫,声音凄厉而又尖锐,能听到远处的惨叫声和求救声,间或戛然而止,那代表着一条鲜活的生命被屠戮。

    营地内的英国守卫配备有武器,这些仿佛是来自地狱的骑士来袭的时候,英国人并没有准备,因此虽然有枪声响起,但七零八落的不成规模。

    这些骑士分工明确,手持弯刀的根本不管那些负隅顽抗的英国人,只是自顾自的追砍那些惊慌失措的工人,遇到有持枪的英国人,会有小队规模的骑士负责解决,那些骑士手持骑兵装备的短管卡宾枪,会排成整齐的队列向持枪顽抗的英国人起冲锋,往往英国人刚举起枪,就会被排枪撂倒。

831 突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