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 为了理想(1/1)
作者:鲇鱼头
    耶路撒冷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全球三大教派有两个认为这里就是他们的圣地,还有一个不得不提,那就是犹太教,犹太人认为耶路撒冷也是他们的圣地。(品@书¥网)!

    既然有着天主教的身份,秦致远打着天主教的名义插手中东也是应有之义。

    当然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秦致远想要插手中东也不容易,毕竟巴勒斯坦在英国人的控制中,秦致远想要插手无论如何也绕不过英国人。

    这个问题就不需要秦致远担心,散会后,秦致远回到黑天鹅城堡,奥尔巴赫正在等着秦致远。

    在兰芳取得辉煌的奥尔巴赫回到梵蒂冈后颇受重用,是下一任教宗最有力的竞争人选之一,这一次是作为教宗大人的特使来到兰芳,敦促秦致远行驶圣殿骑士团大团长的义务。

    有义务当然就有权利,在外籍军团成立之初,本笃十五世持续为秦致远提供资金,这帮助秦致远度过了最困难的一段时期,至今在欧洲各地,仍有十几处古堡和庄园挂在秦致远名下,这都是秦致远的私人财产。兰芳成立后,本笃十五世对秦致远的私人援助规模并没有扩大,但在其他很多方面,本笃十五世对秦致远帮助依然很大,否则兰芳不会像现在这样吸引如此多的西方人才加入,天主教的认可是一个重要因素。

    秦致远和奥尔巴赫是老朋友,抛开社会地位不说,两人的私交足以传为一段佳话,见到秦致远之后,奥尔巴赫没有起身见礼的意思,甚至都没有放下手里的酒杯。

    “我前段时间在美国,真该死,你是不知道,美国人在推行什么该死的禁酒令,可没有人真正执行它,社会上卖的是一种只要加入适量的水就会变成一种神奇液体的原料,总统和他的顾问们躲在办公室里偷着喝,酒精的味道站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都能闻得到,我敢打赌,哈定的办公桌底下就藏着白兰地,真是一群虚伪的人。”奥尔巴赫看着酒杯里琥珀色的液体心旷神怡,对着秦致远举杯致意:“还是你这里好,我可以自由自在,放纵形骸,而不会有哪个不开眼的说我行为不端。”

    看样子职位越来越高的奥尔巴赫并不怎么满意现有状态,这也有可能是支持奥尔巴赫继续前行的动力。

    美国禁酒令的起因有点可笑,这是妇女运动的产物,因为严重酗酒,美国出现了严重的家庭暴力,简单来说,就是美国男人喝多了喜欢回家打老婆,当然也可能是女人喝多了回家被老公打,不管怎么样,美国人认为酗酒这个问题已经严重到需要立法才能控制的程度,所以才出现了这么一个奇葩的法律。

    看到这个,如果谁再敢说美国是个人人平等的国家,奥尔巴赫就敢啐他一脸。

    “你这个酒鬼,从你来的第一天开始,我的办公室就成了你的酒吧,酒不是原罪之一吗?”秦致远没好气,也不怎么顾忌奥尔巴赫红衣大主教的身份。

    秦致远虽然是圣殿骑士团的团长,但很遗憾,关于教义这方面,秦致远理解的并不多,随便抓过来一位神职人员,逗比秦致远要精通几百倍。

    “谁说的?贪婪才是,在这方面,咱们都是凡人。”奥尔巴赫也随口瞎扯,在秦致远这里,奥尔巴赫确实是很放松,没有丝毫防备。

    “好了,你想要的结果已经通过了,在未来的两个月,有两个师将会部署到中东附近,只要机会出现,耶路撒冷就会只属于天主教。”秦致远通报最新进展,也没有多兴奋的意思,看上去是例行公事的成分比较多。

    “真的?那可太好了!等着吧,机会很快就会出现,到时候荣誉将属于主,而你得到的会是实惠。”奥尔巴赫马上就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

    奥尔巴赫和秦致远打交道也是久了,按照奥尔巴赫对秦致远的了解,想要用“荣誉”、“鲜花”什么的把秦致远笼络住那是痴心妄想,能拿出手的必须是实际利益。来到兰芳的这段时间,奥尔巴赫已经和秦致远数次密谋,如果拿下耶路撒冷,收复圣地的荣誉将属于本笃十五世,兰芳得到的将是耶路撒冷周围的庞大疆域,具体有多大取决于秦致远的能力,为了这个荣誉,本笃十五世对秦致远还有一笔私人馈赠,这笔私人馈赠会在行动之前划到秦致远账上。

    用“划”来表示并不大合适,这笔钱无论如何也不会走有西方背景的银行账上,在和秦致远达成协议之后,一批大概是一百吨的黄金已经被存进兰芳皇家银行,这个银行和兰芳国家银行不大一样,主要用来处理秦致远的私人账户开支,包括秦致远每年从世界各地投资的收益,秦致远对兰芳军方的资金支持,都是走这家银行的账户。

    一百吨黄金可是个大数字,要知道在世界大战最危险的时候,英国人把他们的黄金储备运送到美国,一共也只有四千吨左右,这么看来本笃十五世确实是很有钱。

    想想就可以理解,已经存在了上千年的教派,中间有数百年还是那些欧洲皇帝们的“教宗爸爸”,梵蒂冈的实力真的是深不可测。

    “我得到什么都无所谓,关键是你想要什么——我现在已经做得足够好,那么你呢?我可不认为现在的你已经达到了人生巅峰。”秦致远还在挑拨奥尔巴赫的野心。

    “我的朋友,放心吧,我正在慢慢接近我想要的,只要你做好你的事,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奥尔巴赫心照不宣,重新拿起酒杯:“为了理想!”

    为了理想!

    这个可以有,神职人员当然也是有理想的,人如果没有理想,和咸鱼也没什么区别。

    奥尔巴赫当然也有理想,下一任教宗就是奥尔巴赫现在的目标,在梵蒂冈,秦致远能够起到的作用并不大,但出了梵蒂冈,秦致远就是奥尔巴赫最大的奥援,兰芳的影响力越大,奥尔巴赫手中就会拥有更多筹码,这是个合作共赢的好事。

    就在秦致远和奥尔巴赫举杯共祝的时候,王宫马厩里正在发生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吉拉尔丁进入国家安全局之后,在国家安全局总部内,吉拉尔丁是有着自己的办公室的。但因为种种原因,吉拉尔丁并不喜欢那里,而现在的吉拉尔丁人微言轻,还无法改变某些事实,索性来个眼不见心不烦,吉拉尔丁就把自己的办公室搬到了王宫的马厩里。

    和国家安全局总部比起来,王宫马厩确实是个好地方,至少这里比较安全,因为在王宫内,安全上有保障,同时因为马厩里都是些骏马,这些骏马绝对不会出卖吉拉尔丁。

    说到安全保障,王宫里也有隐患,吉拉尔丁三人组正在商讨的就是这个问题。

    “钟宜秋的活动范围很广,昨天早上钟宜秋去了一趟童子军营地,虽然是公事,但中途,钟宜秋去了一家叫夕阳晚照的酒吧,在酒吧里,钟宜秋和三个人有过接触,其中一位是酒吧里的常客,另一位则不多见,去酒吧的次数很少,有一个情况值得我们注意,那位常客是规划的日本人。同时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在童子军中发展外围成员这个消息已经泄露,最近在童子军营地周围出现的陌生面孔真不少。”维吉妮娅正在向吉拉尔丁汇报。

    吉拉尔丁和维吉妮娅正在马场里散步,作为秦致远的“教子”,吉拉尔丁她们可以随意出入王宫,而在空旷地区最大可能避免了窃听行为。关于这个窃听,吉拉尔丁连国家安全局总部的办公室也不相信。

    如果自己是国家安全局局长,吉拉尔丁绝对不会放过对国家安全局内部的监控,由己推人,吉拉尔丁相信高鸿仕也不会有多善良,虽然是预防的成分更多一些,但吉拉尔丁还是不愿意身边随时都会多出一双眼睛。

    呃——

    吉拉尔丁身边还是有,在吉拉尔丁身边,这段时间多了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名义上是吉拉尔丁私人秘书,实际上连秦致远都听说过小女孩的大名。没错,就是兰子樱,这个小女孩已经从麦克塔维什的训练班中毕业,据麦克塔维什所说,他已经没什么东西教给兰子樱了,所以兰子樱就提前毕业。

    钟宜秋是王宫内的女官,这是秦致远登基的时候,黄博涵他们送进王宫的那一批“秀女”中的一位,秦致远对这些所谓的“秀女”们没什么想法,本来是要全部退回的,但因为王宫确实需要工作人员,朱莉和米夏并不能完全负责秦致远的生活起居,所以朱莉就做主就让她们在王宫内担任女官,算是王宫里的雇佣人员。

    这些人签订的都是劳务合同,双方都有权利随时终止,朱莉也不限制她们嫁人,嫁人的时候还会有一个超大的红包,因此一直以来,这些女官并没有闹出什么幺蛾子。

    吉拉尔丁供职于内务监察部,在秦致远的有意纵容下,这个内务部的负责范围确实有点大,王宫是吉拉尔丁的第一个目标。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