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 泛着血色的天空(1/2)
作者:鲇鱼头
    上午十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前来参加仪式的大多是神职人员和天主教徒,其他教派人士除非是受到邀请,否则不准进场。

    整个教堂用地周围已经筑起围墙,这里不仅要建设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同时还有部分附属建筑物,建筑周期有可能长达数十年,其中仅仅是主体工程就需要十几年才能完工,之后就是漫长的装修时间。

    会场入口处有安保部队的士兵执勤,街垒后面还停着两辆装甲车,通用机枪已经挂上弹链,杀气腾腾的严阵以待。

    表面上看执勤的士兵不过只有一个排左右,但附近的卡车上还有士兵,需要的时候马上就可以进场,因为会场处于空旷地带,附近倒是没有什么制高点,这省了安保部队不少事,至少不用派人驻守在哪里。

    从早晨八点半开始,参加仪式的人们就已经开始入场,也没有什么邀请函,更没有证件之类的东西,参加仪式的人员必须要有神职人员带领才能入场,同时还要接受严格的安检。

    为了保证工作效率,安保部队甚至用上了防暴犬,用来排除某些爆炸物。

    看上去确实是固若金汤。

    十点整,仪式正式开始,按照预定的要求,本来是要封闭入口,拒绝所有人出入的,但因为来参加仪式的人络绎不绝,也就没有采取强硬手段。

    作为本地区最大的神职人员,奥尔巴赫要致辞的,就在奥尔巴赫致辞的时候,入口处突然有了争执。

    引争执的是一对从法国赶来的夫妇,据他们所说,他们是特意从巴黎赶来参加这场仪式的,但因为耽误了时间,所以并没有在耶路撒冷的天主教堂备案,自然也就没有神职人员带他们进去。

    对于负责安保的兰芳军人来说,现在的法国人和英国人、美国人一样,没有任何优待,安保人员拒绝了这对夫妇要进场的要求,没有丝毫通融的余地。

    这引起了这对夫妇的不满,他们马上就变得暴怒,并试图冲进会场。

    对于这样的事,安保部队也是有预案的,士兵们也没有客气,一人一枪托撂倒,然后捆起来直接扔到旁边的卡车上,等启动仪式过后再行处理。

    原本事情到了这一步应该是已经平息,但等负责捆人的士兵回过神来,现入口处已经聚集了更多人。

    这次就不是法国人,而是耶路撒冷当地人,而且看他们的表情,并不怎么和善。

    在门口带队的军官是叶正青,叶正青作为海军6战队员,原本是不用趟这趟浑水的,但因为叶正青本人懂得一点波斯语,所以叶正青被借调过来,等到仪式结束后再还给办事处。

    看到有当地人聚集,叶正青马上就警惕,这些波斯人如果是一个人的话,面对军警或许是唯唯诺诺没有丝毫勇气,但如果人多势众,这些波斯人连天王老子都不放在眼里,特别是在宗教的名义下。

    “这里是天主教集会场地,没有邀请严禁入内,请你们马上散开,不要聚集。”叶正青马上就使用铁皮喇叭喊话,试图让这些波斯人主动散去。

    叶正青喊话的同时,负责守卫入口的士兵们已经高度戒备,原本被移开的拒马重新拦在路中间,装甲车上的机枪保险已经打开,就等着迎接着些波斯人的冲击。

    这些波斯人确实是死心眼,面对严阵以待的士兵们,这些波斯人并没有退让,继续沉默着向入口处靠近。

    “这里是天主教——”叶正青还在重复喊话,一只手在背后偷偷做了个准备战斗的手势。

    “叶,算了吧,他们不会听你的。”同为上尉的马克·弗格森有点不耐烦。

    和叶正青不一样,马克·弗格森是标准的天主教信徒,面对这些波斯教信徒,叶正青还能保持理智,马克·弗格森早已经是按耐不住。

    如果不是黄励强调了叶正青的地位,或许现在马克·弗格森已经下令开枪。

    入口处之外5o米是有一个警戒线的,石灰画成的白色警戒线在灰色的地面上非常显眼。

    就在那些波斯人即将踏入警戒线的时候,装甲车上的机枪射手扣动了扳机。

    嗒嗒嗒嗒——

    2o式通用机枪的声音清脆悦耳,这是加重枪管的重机枪,子弹打在境界线上,溅起的尘土有近一米高,声势的确是惊人。

    或许是没想到安保部队真的敢开枪,那些波斯人马上就停下了脚步。

    而此刻的会场内,奥尔巴赫还在气定神闲的致辞,甚至在枪声响起的时候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843 泛着血色的天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