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 装备一代,设计一代,预研一代(1/2)
作者:鲇鱼头
    兰芳从现在开始着手研究喷气式发动机并不晚,甚至从认识的深刻程度上讲,兰芳现在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先机。

    马克西姆·纪尧姆因为是法国人,所以获得了第一个喷气发动机的专利可以和兰芳共享,这是兰芳和法国友谊的一部分,虽然盟友关系已经解除,但在科技层面上的合作更加紧密,因为法国人很清楚,兰芳人不会再向过去那样和法国人共享资料,如果法国还想享受兰芳科技进步带来的红利,那么法国人就要表现的更热情一点。

    秦致远作为兰芳科技的“引路人”,肯定要给隆承辕相当的帮助,所以在隆承辕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秦致远就再次抛下重磅炸弹:“喷气发动机的原理还是力的反作用,和现在螺旋桨发动机相比,喷气式发动机是发动机和螺旋桨的结合体,喷气式发动机和螺旋桨发动机都是靠将大量气体向后推来获得,不过螺旋桨发动机是以比较低速的大量空气滑流的形式获得推力,而喷气式发动机则是以极高速的燃气喷气流形式获得推力,如果要归纳喷气式发动机的工作过程,大概就是:进气、压缩、燃烧、排气。”

    “进气、压缩、燃烧、排气——”隆承辕已经听傻了,下意识的重复秦志远的话。

    作为兰芳航空发动机研究所的所长兼首席研究员,隆承辕已经是这个时代航空发动机领域的佼佼者,不过人都是有时代局限性的,隆承辕也是一样。

    螺旋桨发动机发展到现在,还有一定的潜力可供挖掘,不过性能方面的提升已经相当有限,如果秦致远提出的“雷电”得以实现,那大概就是螺旋桨发动机的巅峰,或许还有有几个衍生型号,但也就仅此而已。

    喷气式发动机则不同,这是经过事实验证过的未来发展方向,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和螺旋桨发动机相比,这等于是一个新的领域,对隆承辕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这样的挑战隆承辕无疑是非常乐意接受的。

    “那么我们还要什么‘雷电’,我们直接开发喷气式发动机,我有一个思路,这或许很可能实现——”隆承辕是标准的行动派,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已经进入工作状态,嘴里念叨着就要往实验室里走。

    “等等,等等——”秦致远一把拽住隆承辕。

    “干嘛?不要耽误我的工作!我已经有了灵感——”隆承辕大怒,马上甩开秦致远的手,嘴里怒吼着头也不回的疾步而去。

    科学家!

    就是这样的。

    秦致远只能无奈摊手,如果因为多说几句话就导致隆承辕的灵感一闪即逝,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至于那些还没有说完的话,只能等到未来再说。

    结果这一等就等到了1923年。

    秦致远再见到隆承辕,已经是1923年的二月八号,这一天是华人农历壬戌年的小年,再过几天就是除夕,兰芳所有机关单位除了某些特殊部门之外都要放假,隆承辕这才走出实验室。

    米夏在一个月前给秦致远添了个女儿,小公主的诞生马上让很多人欢呼雀跃,这不仅仅代表着兰芳政坛未来的平稳,更意味着兰芳科技界所有的西方人终于和兰芳这个国家合二为一。

    米夏的父亲米歇尔和母亲桑迪都是兰芳科技界的领军人物,虽然米夏嫁给秦致远已经代表着双方的紧密结合,但出于华人世界的传统,有子嗣和没有子嗣完全就是两码事,这些西方人在兰芳生活的时间一长,对于华人的这些习俗也是知之甚深。

    对于自己没有为秦致远生出儿子这件事,米夏的心情颇为忐忑,打心底来说,米夏希望自己有个女儿,但华人世界里儿子的含义非比寻常,米夏很担心秦致远会不喜欢这个小家伙。

    秦致远倒是没感觉有个女儿有哪儿不好,虽然秦德和秦智长到现在没让秦致远费过什么心,不过秦德那个淘气的家伙经常把王宫搞得鸡飞狗跳,就连刚刚牙牙学语的秦智也有向秦德靠拢的倾向,这让秦致远实在是希望自己有个贴心的小棉袄。
865 装备一代,设计一代,预研一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