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6 要植树造林(1/2)
作者:鲇鱼头
    其实对于兰芳来说,想要进攻埃塞俄比亚真不如去打厄立特里亚。

    厄立特里亚是意大利的殖民地,这里本来是埃塞俄比亚的一部分,意大利人后来侵占了这里,然后就有了厄立特里亚。

    相对于吉布提这个不毛之地来说,厄立特里亚的地理环境好得多,先不说厄立特里亚在红海沿岸有1200公里的海岸线,可以有效遏制曼德海峡,厄立特里亚的气候条件也比吉布提好得多,最起码没有吉布提这么热。

    厄立特里亚也是高原气候,不过和吉布提全境的酷热不同,厄立特里亚中部地区气候温和,凉季的温度只有十五度左右,热季最高也不过是二十五度,简直称得上是气候宜人。

    只要是温度适宜,人口数量总是普遍较多,厄立特里亚全境有近百万人口,这对兰芳来说是个大问题。

    毕竟兰芳攻略土地,要的只是土地,土地上的人一个也不想要。

    兰芳和意大利的关系现在还算不错,虽然说不上交好,但也没有到兵戎相见的地步,所以兰芳想攻略厄立特里亚还需要等待机会,在这之前,秦致远也不愿意闲着,看着眼前的地图,秦致远把目光放在哈尼什群岛上。

    哈尼什群岛是红海东南部正中央的一个群岛,有四个比较大的岛屿组成,最大的大哈尼什岛面积大约为九十平方公里。

    哈尼什群岛在二十一世纪曾经是一个争议岛屿,厄立特里亚和也门都宣称对哈尼什群岛拥有主权,围绕着哈尼什群岛也是争议不断。

    现在并没有这个问题,哈尼什群岛虽然面积挺大,不过自然环境恶劣,不适合人类生存,因此尽管哈尼什群岛有丰富的渔场,但不管是意大利人还是也门人,对哈尼什群岛都没有什么兴趣。

    哈尼什群岛有的不仅仅是渔场,地下还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同时这一水域还有着丰富的海生物、珊瑚礁以及清澈的海水资源,旅游业很有前景。

    对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人来说,旅游业绝对是一个新鲜词汇,这是个穿衣吃饭大于天的年代,填饱肚子才是正经事,旅游什么的都是浮云。

    所以纵然哈尼什群岛有重要的地理位置,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目前的哈尼什群岛上,居然连一个常住人口都没有,这实在是令人唏嘘。

    秦致远自然是不能放过这个机会,搞清楚哈尼什群岛的现状后,秦致远马上找来陈康健。

    “哈尼什群岛——那可真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咱们吉布提热是热了点,好歹还有个塔朱拉湾能撑场面,哈尼什群岛上,连鸟毛都没一根吧——”陈康健和意大利人、也门人一样,也是看不上哈尼什群岛,

    “让你去你就去,费什么话。”秦致远不打算解释这么多,这种事也解释不清楚,难道告诉陈康健哈尼什群岛地下有石油?

    那可真成神棍了。

    “行——”陈康健不敢忤逆秦致远的命令,捏着鼻子准备派人上去应个景。

    “最少要派过去一个连队,每个岛屿上都要有驻军,珊瑚礁什么的也要经常去巡逻,找几个人弄点东西扔海里,如果有人说三道四,就说那是咱们老祖宗的补给点之一,自古以来就是咱们的领土。”秦致远为了开疆扩土也是够不要脸。

    “老祖宗——扯不上吧。”陈康健不敢忤逆但是敢质疑,发发牢骚的胆子还是有的。

    “谁说扯不上?郑和下西洋的时候就到达过红海沿岸,所以包括吉布提、小亚丁,还有现在的哈尼什群岛,这都是咱们老祖宗当年来过的地方,都是咱们的固有领土。”秦致远霸气侧漏,早就准备好了吞并上述地区的法理依据。
966 要植树造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