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8 拿钱砸(1/2)
作者:鲇鱼头
    秦致远离开吉布提的时候,两河流域已经开始行动。天籁小说.2

    海枣树在北非中东地区其实一直都是广泛存在的,只不过之前从来没有人重视海枣树,也没人重视沙漠化治理,所以没有人有意识的扩大海枣树的种植面积。

    秦致远的命令还是很有效率的,连国王和王后都以身作则在吉布提种下了海枣树,整个西部省瞬间就行动起来。

    其实植树造林也是个技术活,关键在于树木的选择上,如果选择不当,不仅起不到植树造林改善环境的作用,反而会使环境进一步恶化,这在共和国的历史上已经有过验证。

    有了共和国的前车之鉴,秦致远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先是树木的选择上,秦致远选择的海枣树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先就让民众有种植海枣树的愿望,这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海枣树是一种已经被验证可以在中东和北非推广的植物,因为海枣树的生命周期长,可以达到15o年,所以也不会出现前面种后面死的情况,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曾经共和国防止风沙就是吃了这方面的亏。

    再一个就是国家力量。

    治理环境这种事吧,只靠个人积极性基本上没什么作用,也很难见到成果,必须要以国家力量为主导,全社会一起动员,坚持上个十年八年,这样才能见到成效。

    植树造林虽然名义上是西部省的事,不过和其他省份也脱不开关系,帝国大学要提供技术支持,工业部要提供机械支援,民政部要进行规划,想要做好一件事,就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行。

    最后是责任到人,秦致远不搞“大锅饭”那一套,每人十棵树这是死任务,必须要完成的,少一颗秦致远就拿陈康健是问,这样一来从上到下就没人敢懈怠。

    陈康健还是比较聪明的,在得到秦致远的命令后,陈康健把西部省分为四个区,分别是波斯湾周围的特殊经济带、包括吉布提、小亚丁、哈尼什群岛在内的军管区、原来伊拉克境内的农业开区、以及地中海沿岸的西部区。

    其实兰芳的西部省就是特指地中海沿岸的西部区,只有这一片才是兰芳名正言顺从法国人手中获得的土地,其他的土地都只不过是“添头”而已。

    划分为四个区之后,陈康健也是责任到人,作为西部省的负责人,陈康健只负责军管区的植树造林,其他地区都有专人负责,这样一来陈康健肩上的担子就轻得多。

    吉布提的天气实在是酷热难耐,在吉布提只待了两天,秦致远就继续出前往埃及,准备对埃及开始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

    真的是“国事”,虽然埃及的外交权还控制在英国人手中,杨德山向英国人提出的邀请也并没有被通过,不过秦致远还是有办法暗度陈仓,兰芳驻开罗的公使馆已经开始建设了嘛,秦致远打着视察建设进度的旗号就向开罗出,这确实是有点厚脸皮,但却让英国人无从拒绝。

    公使馆虽然没到大使馆那个级别,但名义上也是兰芳的国土,秦致远在自己的国土上巡视,这让英国人反对都找不到理由。

    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对秦致远的行程表示赞同,老雷诺就是其中的一个。

    “你可真是堕落了!埃及除了尼罗河三角洲还能看一看,其他有什么?值得你这么上赶着重视?你就不怕英国人现你和杨的关系?”老雷诺的奚落和鄙视不加掩饰。

    秦致远要去法国度假,老雷诺当然也是要跟着的,故地重游嘛。

    兰芳现在的无线电系统已经覆盖了所有的军舰,老雷诺就算是身在科西嘉岛也不会耽误指挥企业运行。老雷诺现在也已经脱了一般商人的范畴,就算是老雷诺不再兰芳,兰芳的企业也不会出什么问题,会按照自身的惯性向前展。

    老雷诺知道杨德山和秦致远的关系,不过老雷诺并不怎么重视杨德山,在老雷诺看来,杨德山这个埃及国王和北非的那些酋长没什么区别,有所不同的可能是杨德山管理的地盘大一点,但在英国人从中作祟的前提下,秦致远这么上赶着向埃及示好也是不智,这搞不好会暴露杨德山和兰芳的联系。

    “不怕,你想想,埃及地处亚欧交界处,前一阵子英国人为了隔断我们和西部省的联系又搞出来一个封锁亚丁湾,所以我们不和埃及搞好关系才可疑。”秦致远说完,感觉还有点意犹未尽,腹黑属性再次作:“就算是英国人现我们在拉拢埃及,英国人又能怎么着?为了保证杨德山对大英帝国的忠诚,英国人必须拿出更多的筹码才行,反正横竖都是杨德山得益,咱们配合着演演戏什么的又算得了什么。”
968 拿钱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