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 不听话是要打屁股的(1/2)
作者:鲇鱼头
    972 不听话是要打屁股的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国家之间更是这样。(品@书¥网)!

    美国人现在凭什么这么牛,就是因为世界大战中美国人还清了外债,从债务国一跃成为债权国,从而在国际上拥有了充分的话语权。

    兰芳和内志之间的关系也是一样,当初走投无路的拉希德家族求到兰芳这里,在兰芳的支持下顺利掌握内志政权,欠下了一大笔人情债,现在就到了还债的时候。

    弗恩·迪基之所以挑衅秦致远,凭借的是英国政府背后的支持,虽然弗恩·迪基确实是有点过分,但秦致远也不会因为这点事就和英国政府撕破脸,所以弗恩·迪基并不担心。

    当秦致远表明态度之后,弗恩·迪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秦致远如果看约旦不顺眼,根本就不用兰芳出手,兰芳完全可以支持内志进行一场代理人战争,这同样是约旦的不可承受之重。

    弗恩·迪基估计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等不到宴会结束,弗恩·迪基就匆匆而去。

    已经晚了,宴会还在家进行中,秦致远就命令陈康健,组织内志军队立即向约旦发起进攻。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弗恩·迪基的挑衅,秦致远对约旦真没什么兴趣。

    约旦这个国家实在是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虽然地处中东,但约旦和石油没什么关系,上帝当初估计是讨厌约旦人,所以约旦境内除了沙子什么都没有——也不对,有点旅游资源,佩特拉古城、死海、瓦迪拉姆沙漠等等,都能算是约旦的景点。

    看看,人家旅游都是阳光沙滩,到了约旦这里,连沙漠都能算得上景点,也算是穷得有个性。

    接到陈康健的电报之后,艾什勒弗·拉希德召集一干文武,商讨如何排兵布阵。

    这可真听话,艾什勒弗·拉希德根本就没考虑过该不该打,陈康健的电报一过来,就只剩下应该怎么打的问题。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听话,艾什勒弗·拉希德宣布要攻击约旦后,担任内政大臣的迈尔祖格·拉希德就表达了反对意见:“攻打约旦——这会惹怒英国人,由此引发的后果,将会让我们无法承受。”

    内志的政治体制和兰芳差不多,艾什勒弗·拉希德身为国王并不参与国家管理,首相有艾什勒弗·拉希德的弟弟奈毕勒·拉希德担任,迈尔祖格·拉希德任职的内政部和兰芳的民政部差不多。

    “惹怒英国人的确后果严重,但如果我们无视兰芳的要求,那么这个后果同样会让我们承受不起。”担任外交大臣的法里斯·拉希德马上就反驳。

    在内志成立的过程中,争取到兰芳支持的法里斯·拉希德居功至伟,所以内志成立以后,法里斯·拉希德得以担任外交大臣,正式开始和迈尔祖格竞争。

    “或许我们可以做做样子,那样既不惹怒兰芳,也不用惹怒英国。”迈尔祖格试图找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如果我们真的那样做,那么恐怕我们不仅会惹怒英国,同时也会惹怒兰芳。”法里斯·拉希德不给迈尔祖格留面子,现在正是争取表现分的时候,藏拙万万使不得。

    在国际关系上想要左右逢源几乎不可能,“站队”问题也是存在的,现在兰芳和英国不对路,内志只能有一个选择,要么是兰芳,要么是英国,没有第三种可能。

    “但是我们拿什么去打?我们可以调动的军队目前都在阿尔卡机附近,从哪里到约旦距离超过一千公里,中间是道路崎岖的戈壁和沙漠,就算是我们全速前进,最少也要一个月才能抵达约旦边境发起攻击,而兰芳人的要求是一个星期,这太苛刻了,我们的军队无法完成任务。”担任国防大臣的埃米尔·拉希德摆事实讲道理。

    内志的职务任命很有意思,表面上看,艾什勒弗·拉希德现在其实还是比较倾向于迈尔祖格,把内政和军事这两个重要方面都交给迈尔祖格,而拉希德获得的只是外交。

972 不听话是要打屁股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