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4 各有所求(1/1)
作者:鲇鱼头
    陈康健是在第二天中午抵达阿尔卡机的。

    到了陈康健这个层次,已经有了自己的专机,陈康健不想占用最新的“袋鼠”,而是使用了一架“鹰雕”,这在兰芳的封疆大吏中倒是独一份。

    其实“鹰雕”的运载能力也不弱,两架“鹰雕”加起来,运送陈康健连同他的指挥部绰绰有余,这实在是让法里斯·拉希德大开眼界。

    法里斯·拉希德是早上抵达阿尔卡机的,作为内志的外务大臣,只要是有关兰芳的事,法里斯·拉希德总是亲力亲为,从来不肯假手于人,就算是自己的亲兄弟也不行。

    陈康健确实是大手笔,三十分钟内,有四十架“袋鼠”降落在阿尔卡机,一次就带走了一个内志步兵团,然后就是源源不断的“鹰雕”,到陈康健抵达阿尔卡机的时候,兰芳空军已经送走了整整两个步兵师。

    已经足够了,约旦人口不过是四十多万,军队数量只有一个不满编的步兵师,内志人出动两个师已经算是看得起约旦人。

    内志刚刚完成统一,内志军队可以说也是血山火海杀出来的,本来战斗力就比约旦军队强得多,现在连数量上也占据优势,约旦人就算是全民皆兵也顶不住内志人的进攻。

    见到法里斯·拉希德的时候,陈康健表现的还是比较友好,主动伸出手和法里斯·拉希德握手,嘴上也热情:“非常感谢你们的配合,能在一夜之间完成临时机场建设,你们的能力让我刮目相看。”

    感谢是必须的,只可惜没有找到正主,伊萨姆和欧格白已经随军去了约旦前线,法里斯这等于是摘桃子。

    “能为兰芳服务是我们的荣幸,约旦人居然敢侮辱国王陛下,我们陛下也感同身受,约旦人理应受到惩罚。”法里斯和陈康健站同一阵线,说出来的话很中听。

    “很高兴你能这么想,兰芳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朋友,所以我们的国王陛下已经决定修筑从利雅得到琅琊的铁路,你们的那一部分也将由我们负责。”陈康健现在已经学会了投桃报李,该大方的时候绝对不小气。

    琅琊就是科威特城,这是兰芳对西部省汉化的一部分,现在的西部省,但从地名上看,已经没有了丝毫的波斯痕迹,不仅仅是科威特城改名琅琊,贝鲁特现在叫巴陵,大马士革则是叫云梦泽,至于巴格达,那里现在叫高昌。

    修筑铁路,这同样是兰芳加强对西部省控制的一部分,修筑铁路不仅仅可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是兰芳军队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在西部省调动,这对于陈康健的排兵布阵非常有利。

    至于兰芳帮助内志修铁路,这并不是无偿的,详细算起来,兰芳还算是占了大便宜的。

    法里斯·拉希德不知道陈康健打的是什么主意,听陈康健说完之后,法里斯·拉希德马上就喜形于色:“这可真是太好了,如果修通利雅得和琅琊之间的铁路,那利雅得和琅琊就会连为一体,我们将会是永远的兄弟之邦。”

    修铁路对于内志肯定是有好处的,拉希德家族统一内志之前,内志已经进行了超过二十年的内战,这二十年中,拉希德家族和阿齐兹家族征战不休,国民经济没有丝毫发展,现在的内志是一穷二白,除了沙子什么都没有,艾什勒弗为此伤透了脑筋,虽然如愿取得了政权,但数百万内志人嗷嗷待哺,如果内志的经济没有丝毫起色,那么内志王室脸上也不好看。

    “当然是兄弟之邦,我们一直都会是。”陈康健赞成法里斯的话,说话间和法里斯一起走进机场搭建的临时帐篷里。

    法里斯可是正经的内志王子,和伊萨姆、欧格白那两个挂羊头卖狗肉的家伙不一样,所以虽然同样都是临时帐篷,但一应设施全部都是法里斯从利雅得带过来的,这就多少有点奢侈了。

    看着帐篷里地上铺的手工地毯,陈康健都有点不忍心踩上去,这要是放到二十一世纪可以比黄金还要昂贵的东西。

    法里斯就不在意,从小到大,法里斯虽然不怎么受重视,但吃穿用度也是从来没少过,这种奢侈品早就已经是见得惯了。

    主动请陈康健做到上位,法里斯不让侍女动手,主动给陈康健泡上茶。

    “你现在怎么样?日子过得还好吗?”陈康健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一句。

    “还好——”法里斯斟茶的手没有一丝颤抖,和在巴格达见到秦浩歌时相比,想在的气质沉稳得多:“这多亏了公爵大人帮忙,如果没有公爵大人的提点,法里斯绝对没有今天。”

    法里斯是陈康健指定的联络人,这是法里斯得以担任外务大臣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法里斯才会对陈康健殷勤备至。

    “有了铁路,看样子你们要设一个交通部,我看这个工作你可以兼起来,有时间我会和国王陛下说一声。”为了法里斯能成功上位,陈康健也是不遗余力。

    “多谢公爵大人。”法里斯简直是感激涕零。

    “不用谢我,这是你应得的,除了你,我想不出谁能和我们兰芳保持有效沟通——对了,修铁路虽然不用你们出钱,不过你们人还是要出的,兰芳的人工实在有点贵,你们出人估计会便宜得多。”陈康健这才提出要求。

    有了刚才的“交通部长”作为铺垫,法里斯这会不管陈康健提出什么要求都会答应:“没问题,我们现在能拿的出手的也就是人力了。”说这话的时候,法里斯的表情还是有点苦涩。

    “你也不用担心,我们来提供食宿,同时还会支付一定的薪水,不会让那些工人白忙活。

    ”陈康健懂得“打一棒子给个甜枣”的道理,好处要一点一点的给。

    “这——这可真是太好了。”法里斯喜出望外。

    其实陈康健就算是不给工人们发薪水,法里斯也不会提出异议。

    陈康健愿意主动给钱,这等算是意外之喜,内志现在也是百废待兴,对于内志人来说,能有一份工作,能有一份薪水,这已经足够令人满意。

    对于法里斯来说,这也是个好机会,要知道修筑铁路需要的人力资源都是以十万人计的,那些内志人一旦成了铁路工人,就会变成法里斯的手下,这能极大的增强法里斯的实力。

    当然了,这必须是建立在法里斯能够顺利担任交通部长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