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 世界大战的雏形(1/1)
作者:鲇鱼头
    八月八号,战争进一步扩大,斯大林代表红色俄罗斯向兰芳宣战,同时派出四十个师,将近六十万人的兵力,向兰芳北疆区发动щww..lā

    在这四十个师里有六个装甲师,其中有四个师装备的是世界大战时期法国生产的雷诺坦克,这倒不是法国人支援给红色俄罗斯的,而是英国人。

    看来乔治五世因为尼古拉二世全家被杀和红色俄罗斯决裂只是英国人放出来的障眼法,英国人和俄罗斯人的联系从来没有中断过。

    这也很正常,乔治五世在英国的权力已经没剩下多少,而英国的那帮政客已经饥不择食,为了遏制兰芳,或者说为了击败兰芳,英国人可以和魔鬼合作。

    兰芳对红色俄罗斯一直有防备,秦致远在北疆区部署了重兵,由武威侯金泰和率领。

    俄罗斯发动的进攻基本上没有什么战役突然性,因为兰芳和俄罗斯之间签订的合约,俄罗斯人要先越过广袤的中西伯利亚,才能和兰芳军队发生接触,这个过程最少需要半个月,所以金泰和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战争动员。

    八月八号当天,兰芳向俄罗斯宣战,同时兰芳国会要求秦致远返回兰芳本土,组织兰芳军民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决定国运的战争。

    秦致远没有返回本土的意思,秦致远之所以留在已经成为前线的撒丁岛,是要等待法国人的决定。

    法国人现在很纠结,其实就在墨索里尼向兰芳宣战的第一时间,担任总理的皮埃尔和担任战争部长的巴斯蒂安就找到加斯东杜梅格,要求法国立即向意大利宣战,并从陆路进攻意大利,以减轻撒丁岛方向遇到的压力。

    说实话,加斯东杜梅格对兰芳没什么感情,和秦致远的私交也不怎么样,至少没有皮埃尔、巴斯蒂安和秦致远的关系好,甚至从内心来讲,加斯东杜梅格对兰芳非常反感。零九

    一直以来,兰芳都保持着扩张姿态,前几年兰芳和法国关系比较好的时候,兰芳还能保持克制,虽然兰芳从法国人手中获得了金兰湾,但那只是一个商业行为,兰芳使用的也是正当手段,这让加斯东杜梅格无话可说。

    但随着兰芳的扩张,兰芳的利益和法国的利益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冲突,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大,基本上都已经被英国人和法国人瓜分完毕,兰芳扩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冲突不可避免。

    其实兰芳的西部省就是从法国人手中弄出来的,在加上现在的科摩罗四岛,以及加斯东杜梅格在科西嘉岛的遭遇,加斯东杜梅格绝对有理由讨厌兰芳人。

    现在让加斯东杜梅格主动为兰芳减压,加斯东杜梅格实在是做不到。

    加斯东杜梅格给秦致远打电话,表示愿意调解兰芳和意大利之间的关系,这是加斯东杜梅格能做到的最大程度。

    斯大林向兰芳宣战后,皮埃尔和巴斯蒂安再次去找加斯东杜梅格,要求法国和兰芳保持统一阵线。

    加斯东杜梅格再次拒绝,而且斩钉截铁:“不可能,法兰西不可能站到兰芳的战车上,这不符合法兰西的利益,现在跳出来的都是小丑,主角总是要到最后才能出场,看看意大利,再看看红色俄罗斯,他们绑一块也不够兰芳人打,所以现在不能轻易做出任何决定而且到目前为止,美国和英国都没有表态,他们的加入才会真正压倒战争的天平,如果这时候我们做出错误选择,那么法兰西将会万劫不复更何况我们现在也没有宣战的实力,法兰西在上一次战争中流过太多鲜血,现在还没有恢复实力,我们还需要休养生息。零九”

    加斯东杜梅格的理由确实很充分,法国现在还没有彻底平定摩洛哥的叛乱,巴斯蒂安虽然攻破了里夫共和国的首都阿杰迪尔,击毙了里夫共和国的国王阿卜杜勒克里姆,但零星的反抗仍在里夫山区存在,摩洛哥并没有彻底稳定,法军现在所有的机动兵力仍在摩洛哥,这时候如果法国参战,先不说能不能打得赢,摩洛哥马上就会出现变数。

    相对于意大利和俄罗斯来说,美国和英国的表态确实很重要,英国虽然在世界大战后对法国进行遏制,但不可否认,上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和法国的合作基本上还算愉快,现在让法国人站到英国人的对立面上,加斯东杜梅格的确是底气不足。

    “这种时候我们一定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如果不能再兰芳最需要的时候为兰芳提供帮助,那么我们之间的友谊就会出现永远的裂痕,而且将是永远都无法弥补的裂痕,兰芳的科技实力强大,陆军和空军独步天下,就算是英国人参战,英国人凭借海军优势可能在早期能占据一部分优势,但长期来看,决战仍然需要在陆地上进行,而英国人肯定无法在陆地上和兰芳人抗衡,即使是再加上美国人也不行至于恢复实力,这个不用担心,我们在上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很多,英国人也一样,我们的兵力不足,英国人同样兵力不足,而兰芳,他们有足够的后援,想想民国的四亿人,兰芳拥有近乎无限的战争潜力所以别犹豫了,这是修复和兰芳关系的好机会,如果我们不把握住,那么我们将来一定会后悔的。”皮埃尔心急如焚,兰芳人对于皮埃尔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盟友,更是皮埃尔的亲人,就算是不考虑秦致远和皮埃尔的私交,皮埃尔的姐姐、妹妹、父亲、母亲全都在兰芳生活,这足够让皮埃尔为兰芳做任何事。

    皮埃尔和秦致远之前确实是有分歧,但有分歧是正常的,在面对重大威胁的时候,皮埃尔肯定愿意和秦致远并肩作战,就像上一次世界大战中那样。

    皮埃尔对兰芳很有信心,或者说皮埃尔对秦致远很有信心,秦致远刚到法国不久就和皮埃尔相识,皮埃尔几乎是哦经历了秦致远从一名劳工成长为当世强国国王的整个过程,这让皮埃尔对秦致远信心十足,不管是在任何情况下,皮埃尔相信秦致远都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如果法国现在不表态,那么皮埃尔几乎可以确定,法属印度支那绝对保不住。

    兰芳最擅长搞的是“民族自决”,虽然这是美国人提出的方式,但是在兰芳人手中,这个方式才真正被发扬光大,兰芳在法属印度支那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如果兰芳在法属印度支那煽动“民族自决”,那么结果不言而喻,一定不是法国人愿意看到的。

    “总统先生,是时候做出决定了,我这里有一封四十一位将军的联名信,我们一致要求向意大利人宣战,哪怕是英国人参战,我们也不想和兰芳人成为敌人在上一次世界大战中,我们亲眼见证过兰芳军队的实力,或许我接下来的话会让您感觉不适,但我仍然要说,在面对兰芳军队的时候,法军部队没有取得胜利的信心这种感觉在以前从来没有过,即使在上一次世界大战中德国人距离巴黎只有八十公里,我们也坚信法兰西将会赢得战争,但现在,别说我们没有必胜的信心,我们根本就没有战斗的**,如果我现在下令和兰芳军队作战,那么我敢保证,1916年的悲剧将会重演,而如果我们选择和兰芳成为战友,相信我,我们一定会征召到足够的士兵,事实上现在就有一支军队在尼斯集结,只需要您一个命令,我们可以马上发起对意大利的进攻。”巴斯蒂安信心十足,当然这是建立在法国站在兰芳一方的前提下。

    “我们不会向意大利宣战,同时我们也不会成为兰芳的敌人。”加斯东杜梅格首先堵死了巴斯蒂安的话,然后击碎了巴斯蒂安所有的希望:“为什么会有部队在尼斯集结?这是谁的命令?为什么我没有得到相关通报?我再强调一次,我才是法兰西的总统,所有的战争命令都要从这间办公室发出,所有的战争行为都要从这间办公室开始,如果没有我的命令,军队不准有任何动作,否则相关责任人一定会上军事法庭接受审判至于1916年的悲剧,先生们,这种私自行为和那场悲剧有什么区别?”

    这个指控有点狠,巴斯蒂安马上就变了脸。

    军人嘛,多少都是有点性格的,加斯东杜梅格的话等于是在指责巴斯蒂安背叛法兰西,这让本来就忿忿不平的巴斯蒂安无法接受,眼看巴斯蒂安脸一翻,“狗娘养的”就要脱口而出

    “既不会和兰芳为敌,也不会成为兰芳的盟友,您的意思是我们不参与战争?那会导致法兰西被边缘化,最终我们将会丧失所有的话语权,所以”皮埃尔抢在巴斯蒂安之前说话,避免了一场冲突的爆发。

    不过皮埃尔的话刚说了一半,办公室的门被人用力推开,加斯东杜梅格的秘书拿着一封电报气喘吁吁的冲进来:“德国人德国人参战了德国人向俄罗斯宣战德国人选择支持兰芳!”

    皮埃尔和巴斯蒂安再次把目光投向表情复杂的加斯东杜梅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