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 谈判(2/2)
作者:鲇鱼头

    当所有的谈判代表步入会场之后,气氛马上剑拔弩张。

    “无耻!”恩哥拉尔明显是认识黄富贵,这一句连黄富贵带秦致胜一起给骂了。

    “无耻之人骂谁?”黄富贵下套。

    “无耻之人骂你!”恩哥拉尔马上往下跳。

    黄富贵不再废话,笑嘻嘻的一脸得意,在秦致胜身边坐下,没忘帮秦致胜拉开椅子。

    看黄富贵如此做派,秦致胜脸上简直是大写的懵逼,哪怕是一家人,要不要表现的那么明显啊?

    黄富贵也意识到了自己狗腿行为的不妥,一脸讪笑连连念叨:“习惯了,习惯了……”

    “我习惯你妹哦!”秦致胜简直想破口大骂。

    骂归骂,谈还是要谈,等所有人全部就坐,恩哥拉尔宣布要求:“……兰芳公司的行为是对现有秩序的破坏,是对整个西方文明国家的挑衅,更给东印度居民带来深重灾难,使东印度社会动荡,居民流离失所……因此,兰芳公司必须马上解散,当地政府将会考虑重新修改法律,赋予各民族平等的权利……”

    巴拉巴拉半个小时,恩哥拉尔念得口干舌燥,别人听得昏昏欲睡,黄富贵甚至和秦致胜开始研究桌上的桌布是棉质还是沙质。

    漫天要价,落地还钱,哪怕是国与国之间的谈判,跟菜市场大妈智斗小贩差不多。

    等恩哥拉尔念完,黄富贵也宣布要求:“……兰芳公司并不反对各民族和平共处,但殖民政府的倾向太过明显,已经失去了婆罗洲人民的信任,兰芳公司作为婆罗洲人的代表,坚决反对腐朽落后的殖民政府……因此,殖民政府必须结束在婆罗洲的殖民统治,由婆罗洲人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无耻!你们是哪门子的东印度人?对于真正的东印度人来说,你们同样是外来者,有什么资格代表东印度人?”听完黄富贵的陈述,恩哥拉尔忍不住怒骂。

    “你特么才是无耻!老子就算不是纯种的婆罗洲人,好歹和婆罗洲人沾点边,你们算是哪门子婆罗洲人?一群二流国家的破落户,只知道从婆罗洲吸血的寄生虫,你们就该下地狱!”黄富贵骂起街来词汇丰富。

    “艹,你个臭不要脸的!”恩哥拉尔抓起面前的咖啡杯向爱黄富贵砸去。

    黄富贵翻译出身,虽然当了一年多的兵,从来没有摸过枪,一时不防居然被咖啡杯砸中胸膛,黑乎乎的咖啡溅出来,溅得黄富贵满头满脸都是,映着黄富贵又惊又怒的脸,真是有莫名的喜感。

    “哇哈哈哈哈……”看黄富贵如此狼狈,恩哥拉尔心怀大畅,指着黄富贵哈哈大笑。

    别人都没笑,反而用怜悯的眼神看恩哥拉尔。

    秦致胜甚至把手边的茶壶往黄富贵的方向推了推。

    恩哥拉尔这才感觉到不好,正欲起身躲避,已经躲闪不及,一壶浓茶劈头盖脸浇在头上,几根茶叶顶在恩哥拉尔的脑门上,看上去更是滑稽。

    直到此时,与会的英、法代表菜假惺惺的说几句“莫伤和气”之类的话。

    因为前段时间荷兰人的走私行为,英、法两国看荷兰人都不顺眼,再加上秦致远的哥哥赫然在座,英、法两国的代表又怎么可能会给荷兰人好脸色。

    双方差距实在过大,根本没有调和的余地,于是第一天的谈判没有任何成果。

    欧洲和东南亚是有时差的,散会的时间是巴黎时间下午11点,到了婆罗洲就成了下午六点。

    当天晚上,“兰芳”公司马上开始了新一轮攻势,等到谈判重新开始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三天,顾兴邦占领椰城,把荷兰人赶出爪哇岛;关建元完全占据西加里曼丹和中加里曼丹,开始进攻东加里曼丹;董子时攻克南苏拉威西和中苏拉威西,荷兰人被赶到东南苏拉威西以及被苏拉威西;董子时进展最快,他已经攻占了阿鲁群岛,和巴布亚岛隔海相望。

    这三天之内,荷兰人数次要求开始谈判,却都被黄富贵拒绝。

    黄富贵的理由很简单,他在第一次谈判中被咖啡烫伤了,现在需要治疗。

    恩哥拉尔欲哭无泪,治疗你妹啊?老子才是满头包好不好?

    恩哥拉尔要哭也只能在阿姆斯特丹哭,因为谈判进展不利,荷兰人更换了谈判代表,新的谈判代表叫维拉尔杜姆。

    于是在一月中旬,谈判重新开始。

    这一次,荷兰人面对的形势更加恶劣。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