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星钻凯恩
    公元1958年,4月18日。

    美国东部。

    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罗伯特派克教授缓缓的醒来,摸索着拿起听筒。

    “喂你好。”

    “教授,教授”电话的另一端传出男人兴奋的声音:

    “您能马上回来研究所么就在一分钟前,格林威治时间08:00,检测到地磁在2秒钟内迅速衰减了80倍后又恢复了正常经过确认,是地球磁场的瞬间扭曲导致了这个现象。但我认为这绝对不是纯粹的自然现象不信你看看外面”

    派克教授睡眼惺忪的看了看墙上的钟,凌晨4点01分。

    “武,停止你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回家睡觉去,我累了。”

    毫不犹豫的挂上电话,派克教授无奈的摇了摇头,仰躺在大床上的他双眼透过半遮的窗帘望向天空,他的目光渐渐凝重,随即整个从床上弹了起来

    就在派克教授目光所及的窗外,缓缓翻滚的墨蓝色云雾遮蔽了近四分之一的天空数道闪烁的白光在云雾中来回不停的穿梭,偶尔有光芒刺出云层,长长的光线仿佛是被冻住的闪电,如针尖低垂在半空,明暗交替的闪烁,说不出的诡异

    这段异象持续了十秒左右便消失的干干净净,天空重新恢复了宁静。

    派克教授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甚至来不及找鞋子,就这样穿着睡衣赤着脚摔门而去。

    十五分钟后,派克教授将他的老式福特停在一幢只有两层高的小楼前。明亮的路灯照射在正门的上方,那里挂着一块简陋的铁牌子,上面写着:美国地质资源研究所。

    “还有谁知道这事”穿着暗花睡衣的老教授不停的翻阅手中被打印出来的资料,眉头紧锁,大步走向研究所监测中心,安静的走廊回响着两个人快速走路的声音。

    “就只有您。呃,如果这个时间还有人没睡觉,他们应该也看到了”回答的声音有些颤抖。派克教授的身旁紧跟着一个亚裔男子,这男子身材极高,头发蓬乱,怀里紧抱着一个黑色的手提箱。

    “你怀里抱的什么”派克教授问道。

    “这是我制作的,用来检测的工具箱。”男子兴奋拍着手提箱回答。

    用身份识别卡划开监测中心的大门,派克教授随手将资料扔在桌子上,头也不回的小跑向中央巨型研究台上的仪器群。

    “武,马上给航空咨询委员会打电话,告诉埃文博士你发现了什么不过,我想他们应该比我们更迷茫没有头绪。”

    同年7月2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美国东部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建立,其核心成员包括,原美国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的一众骨干、美国地质资源研究所所长罗伯特派克教授以及他的助手“武”。

    次年2月18日,派克教授将他的助手“武”破格提升为副研究员,并与“武”联名向国家航空航天局秘密提出“登月计划”。

    2月22日,关于“登月计划”的表决会议在白宫秘密召开。会议的结果是该计划的提出被众高层全票否决,并被勒令停止当前所有关于“登月计划”的研究,艾森豪威尔总统将该计划设定为顶级机密。

    除了有限的几名高层外,没有人知道“登月计划”的真正内容是什么。而派克教授也因“登月计划”被否决而一度意志消沉。

    4月1日,派克教授被发现自缢于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家中。在得知教授的死讯,曾经的助理“武”一手承办了教授的殡葬后事。

    7月中旬,“武”悄然离开了美国航空航天局。

    包括他的所有美国朋友在内,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大家猜测他已经离开了美国,也有人说他已经回到了中国,但更多的人认为他得到了苏联人的资助,正潜藏在苏联的某处继续他的登月计划

    十年后。

    1969年7月16日,上午9点32分。

    于美国东部,由土星五号运载火箭所搭载的举世闻名的阿波罗11号顺利升空。美国在否决了派克教授和“武”所提出的“登月计划”的十年后,居然又再一次重启了该计划,并成功使阿波罗11号登陆月球。

    世界沸腾了,人们都在传诵阿姆斯特朗所说的那句:

    “这是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

    但是,没有人关心是谁重启了这个计划,也不会有人知道是谁曾经提出了这个计划。

    表面上看来,当年所发生的一切,已经湮灭在历史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