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龙虎寨(1/2)
作者:文心鸟
    龙虎寨很大,一望不到尽头,比走几步就能从村头到村尾的林家村不知道大了多少倍。

    许多精壮的男子身着画龙绘虎的各色衣袍,进进出出,威风凛凛。

    他们或拿刀,或拿剑,或是拎着两只巨锤。

    “这里就是天天能够吃肉的地方吗?”小五看了一阵羡慕。

    他看了看走在身前的魁梧男子,现在他已经知道了,这洪姓男子名叫洪庆。

    龙虎寨有猎师,洪庆却并不是,那天他只是追踪一只凶禽猛兽才会到林家村附近。

    买武童也是斩杀猛兽,取得心头血后心中喜悦,一时兴起,跟无意间碰见上山捡柴的林父提起。

    洪庆是龙虎寨的镖堂的教头之一,他有责任和义务为镖堂吸收和培养新鲜血液。

    龙虎寨家大业大,上上下下不包括妇孺就有上万人口,要养活这么多人,光靠周边穷村小寨的敬献,肯定是不够的。

    龙虎寨内部有许多堂口,有专门开设赌坊、同时放高利贷的利堂,有帮行商贵人保物保人的镖堂,有专门拿个人或者江湖悬赏进行调查或者暗杀的暗堂。

    这是养活龙虎寨那么多人关键的三个堂口,但不是最重要的堂口。

    大幽皇朝地域广阔,历经三载天火之灾,又经历数十年的旱灾,虽然元气大伤,依旧屹立不倒。

    幽国里面肩比龙虎寨的江湖势力数不胜数,龙虎寨控制的数百里地域看似宽广,实际上,这些地方是大幽旱灾侵袭最为厉害,民众最为贫苦之地。

    武堂才是龙虎寨的核心,也是保证各堂口正常运行的保证。

    武堂的弟子各个武艺高强,很多都是成名江湖的人物,只有极为重要的走镖才有可能出动这些武堂弟子,一般的走镖用的都是镖堂自己培养的武师。

    洪庆并不是武堂弟子,但当年也在里面跟着学过一年武艺,尽管如此,洪庆也算得上镖堂里面的武艺数一数二的高手。

    小五到了镖堂,当天就领到了两身灰衣小袍,跟其他龙虎寨弟子一样,在胸前后背绘了一龙一虎,虽然比看到的那些人要小上不少,小五还是很满足了。

    这些衣服都是棉线纺制,比他现在穿的从姐姐那里传下来改制的麻布衣服要舒服多了。

    第一顿饭,他还真的吃到了曰思夜想的肉,虽然只有几块,并不是跟大壮阿叔说的大口吃肉管够的模样,小五也已经很满足了。

    跟小五一般情况的武童还有很多,加起来不下三四十个,年纪大的十二三岁,年纪小的跟小五差不多大。

    数十年旱灾饥荒,人命堪比草芥,像小五这样的小孩子,龙虎寨想要多少就能买到多少,便宜的很,只是适合习武的不是很好找罢了。

    那些年纪稍大的,其实也是在六七岁时候进来的,在这里呆了许多年了,差不多到学有所成的时候。

    武童的活动区域很是固定,镖堂专门给他们划了一块地方,里面包括有修文殿、演武场、膳食堂以及休憩阁。

    演武场比较宽阔,能容纳上百人同时习武,小五平时睡觉的地方就是休憩阁,倒是有好几层,年纪越大的武童住的越高,人数也越少。

    小五跟十多个人一起在最底层打地铺,这一层年纪其实都差不多,刚进镖堂也不久。

    “东哥,我们都要学些什么啊?是不是明天就可以学武了?”夜里,小五躺在地上,摸着身边光滑的青砖墙壁,悄悄地问旁边的人。

    他到现在还对大壮阿叔那高强的武艺羡慕不已,去年那两个凶恶的盗贼在林大壮手里过不了两招就被打趴下了,他也希望自己成为像大壮阿叔那样的人。

    被问的人叫做钱东,几个月前来到龙虎寨,是小五今天刚认识的朋友。

    钱东翻了个身子,用小五才能听到的声音答道:“不,刚进来的武童,还不能习武。”

    小五奇怪地问道:“不学武,那我们学什么?”

    “认字习文、然后辨药,然后制药,最后才是学武。”钱东道。

    似乎是知道小五的疑惑,他毕竟比小五多来几个月,知道的比较多,他解释道:“听教头说,我们这个年纪筋骨还没有长成,并不适合习武。”
2:龙虎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