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八年(1/2)
作者:文心鸟
    休憩阁最顶层,也就是第五层的单独一个房间里面,一个俊逸的少年端坐在地板上。

    他的面前摆着一个拳头大的小青铜炉子,他不断地往青铜炉子底座下面加减无烟炭火。

    过了不知道多久,炉子里面散发的气味由斑驳燥烈变得醇和馨香的时候,他这才揭开镂空炉盖,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细颈小瓷瓶。

    小瓶子里面流出一线鲜红似糖浆一般粘稠的液体,闻起来有股淡淡的猩气。

    他用小木棒把猩红液体和铜炉底部的褐色膏状物均匀地混在一起,混合膏状物变成了暗红色,并散发出一种旷人心怡的芳香。

    这个时候,他那淡然的脸上才微微有些喜色。

    他迅速用细木棒将膏状物分成了等量的九份,然后他手指微动,不知道用了什么玄妙指法,细木棒变得灵巧无比,竟然把膏状物搓成了滚圆的丹状。

    又待炭火将膏状物里面的水分烘烤完全,炉子里留下了九粒黄豆大小的暗红色丹状物。

    他顾不得烫,从中挑出来一粒,直接含在口中。

    待丹药完全在口中融化,一股热流从口中滑落至腹腔,最后被吸收,一缕缕气流在全身经脉中流淌。

    仔细感受着自己亲手炼制的药物的疗效,一刻钟后,他睁开了眼睛,微微蹙眉。

    “武元丹可以增强武者气血,增加修为,一粒武元丹起码要增加十曰苦修才算合格,而我炼制的武元丹九粒服下去,估计才有一粒的效果。”

    “药材的年份没有问题,炼制的火候和手法也没有问题,可是这炼制出来的武元丹并没有想象中的功效。那只能是这凶禽猛兽心头血品质的问题了。”

    这个炼药的少年正是当初的小五,岁月如梭,小五进入镖堂八年多了,现在小五已经整整十四岁了。

    现在除了镖堂的教头长辈,很少有人会再叫他的小名小五了,他现在的正式名字叫做林羽。

    四年习文辨药,四年刻苦习武,八年时间,足够让一个泥地里打滚的混小子变成风逸俊朗的少年。

    当年的最小的天天帮师兄们洗衣服的小师弟现在成了武童里面的师兄。

    武童的衣食住行都是镖堂无偿提供的,所以武童在正式出师之前是没有一分钱的月俸薪资的,只有正式走镖之后,镖堂才会给他们,按照镖货的协议价格给他们一份奖励。

    每个镖堂武童出师之前都有几次试走镖的机会,由镖堂的教头亲自带队走镖,观察武童是否达到了出师的标准。

    林羽就快要出师了,已经完成了三次试走镖,正式走镖之后,他还会跟着师兄前辈走一段时间的镖,然后考核合格,他就可以当领队,甚至自己挑选武师成员走镖,这也是镖堂培养的武童的特殊之处,他们这些辛苦镖堂培养出来的武童总比半路投进龙虎寨来的武师要值得信任。

    试走镖完成也是有奖励的,三次试走镖之后,林羽表现出色,总共得到了五十两银子的奖励。

    他把银子全部都买了武元丹配方的药材,龙虎寨内部就有药材铺子,里面的药材齐全,最重要的是比在外面价格要低上两成,品质也有保证。

    光有药材还不够,武元丹最重要的一个成分就是凶禽猛兽的心头血,缺了心头血,炼制出来的只能叫补元膏,只能给武者补补身子,并没有增加修为的作用。

    这世间的凶禽猛兽跟普通禽兽相比,他们的心脏有些奇特,凶禽猛兽的心脏里面,会多出一种叫做血精的东西,是他们血液里面的精华所在。

    生服血精也有提升修为,壮大气血经脉的作用,但是并不如炼制成武元丹那样效果显著。

    普通的禽兽也可以异变成凶禽猛兽,没有心头血精的禽兽,即使是老虎,在武者眼里也是普通的野兽罢了。

    现在的林羽,虽然学武不过四年,身子看起来并不壮硕,双臂却有拥有数千斤之力,已经比当初的大壮阿叔不知道要厉害多少倍,老虎这等山林野兽,林羽若是想收拾,也不过是翻手之力罢了。

    武者眼里的凶禽猛兽,是真正能对武者造成威胁的禽兽,跟普通禽兽相比,就如同武者跟普通人比较一样。

    传闻这些凶禽猛兽通过不断凝聚壮大血精,最后可以变成真正的精怪妖灵,比江湖中的真正的高手还要厉害。

    “上次跟钱东一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斩杀了那条雄冠蛇,分得了一瓶心头血,没想到那雄冠蛇的心头血的品质竟然如此之低,连炼制合格品质武元丹都不够格。”

3:八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