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比斗之前(1/2)
作者:文心鸟
    镖堂演武场,仅仅二三十丈的地方已经站满了人,这些人都是镖堂的武师武童,他们正翘首以盼,等待着。

    这一天终于来了,大家都想亲眼看看这一届镖堂两个强者,钟平和林羽之间的对决。

    外围已经有好事者做起了庄家,大家可以尽情押注猜测谁将获胜。

    “我压钟师兄获胜,五两银子!”有个武童拿着一小锭银子,丢到庄家面前。

    那庄家笑眯眯地收了银子,写下了这押注人的份额、赔率和名字,大声喊道:“压牛魔巨人钟平,一点二的赔率,您收好。”

    “那牛魔巨人钟平听说现在有二万斤神力,足足是我等的二三十倍,如此恐怖的力量,我也压钟平,五十两银子。”

    “是啊,一年前我就跟钟师弟切磋过一次,在他手里走不过半招,现在一年过去了,他的实力恐怕提升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了。”

    “那俊逸公子林师弟虽然实力也不错,但是力量相差太大,难以取胜。”有武师摇摇头道,他也压了钟平。

    平常武者最为看重还是力量,有一力破万法的说法,力量越大,他人就越难以抵挡,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林羽正面对上钟平,双倍力量的碾压,确实难以抵挡。

    看那庄家的盘口,压钟平胜者众,而压其负者寥寥无几,庄家将赔率下调到一点一还是很多人选择压钟平,庄家一开始还笑眯眯的,到最后脸色有些发黑了,要是钟平真是获胜了,他还得倒贴。

    钟平心法侧重体魄修炼,长得如巨人一般高大,好事者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做牛魔巨人,而林羽心法主修真元,外表风朗俊逸,气质过人,被称为俊逸公子。

    “那俊逸公子来了!”有人眼尖,看到一身白衣,唇红齿白的林羽正缓缓走了过来,手里提着一个小包裹。

    “我压自己,一百两!”林羽丢下一个包裹,对着庄家说道。

    林羽本来没有银钱,这一百两还是洪师赏赐给他的,目的是让他准备充分,没想到林羽转手就压了作赌。

    “林师弟,你的赔率本来是一比五,这一百两压下去,赔率变成一比四……”

    赔率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每个盘口的银两数变化而变化,林羽没有在意,也没有接庄家拿过来的凭条,相信这个家伙也不敢赖账。

    “我也压林师弟一百两银子!”

    这时候有个沙哑的声音从人群里挤了进来,站在林羽身旁,林羽笑了起来,和来人对视一眼,然后互相捶了对方一拳头。

    “钱师兄,你回来了?”林羽有些欣喜,来人正是走镖数月未回的钱东。

    钱东那一捶对林羽没什么感觉,但是林羽那一捶却让钱东疼的龇牙咧嘴。

    “好你这小子,力量又见长了,也不知道轻点!”钱东笑着责怪道。

    “镖堂每五年才有这样一场盛事,我能不赶紧回来嘛,再加上跟你这小子有关,我更加不能错过了。”钱东跟林羽搂着肩膀,走出人群,到一边说话。

    “怎么样,有没有把握?”

    看着眼前当年有些微胖的钱东,现在也变成了一个壮硕的少年,林羽颇有些感慨。

    “放心吧,定不教师兄失望。”钱东是林羽为数不多比较谈得来的朋友,所以两人说话也比较随意。

    “完了我们便去喝酒,走镖三个月,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钱东抹了抹嘴,他好酒,但是护镖期间却不能饮酒,让他颇为煎熬。

    “好,我陪你一醉方休!”林羽拍拍胸脯,大声应道,林羽并不嗜酒,冰火诀在身,也能做到千杯不醉,偶尔喝一喝倒也无妨。

    这时候,人群里传来一阵嘘声,有人喊道,“牛魔巨人来了!”

    林羽和钱东转身望去,只见一高一矮两道人影出现在演武场,高大的正是钟平,那矮小的其实也不矮小,身高七丈,比一般人要高大,可是站在钟平身边就显得矮小了。

    七丈之人是钟平的事实师父,莫不凡。

    莫不凡修炼牛魔大力诀,,初时进境迅速,但是一到五重天就慢了下来,修炼几十载也才堪堪到了六重天的修为,最后再难存进。

8:比斗之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