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武堂(1/2)
作者:文心鸟
    林羽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休憩阁,钱东坐在旁边的凳子上。

    “林师弟,你醒了?感觉怎么样”钱东站了起来,有些欣喜道。

    “钱师兄,我没事。”林羽只记得自己最后真元耗尽而昏迷,并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

    “果然训练和实战并不是完全一样的。”林羽心里想。

    林羽在比斗之前大半个月努力练箭,无意中发现了真元聚元为箭的诀窍,若是铁箭不能对钟平产生大的威胁,那么这元气之箭将是他最后的底牌。

    原先的战斗已经耗费了林羽大量的真元,到最后发出元气之箭已经很是勉强,这是在训练中不会遇到的。

    训练之时,一般都是元气充盈,能够给予林羽大量的时间准备和恢复。

    莫要小看任何一个人,林羽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

    “比斗得结果?”林羽问道。

    “平局。”钱东说起这就有点牙疼,他压了林羽一百两的银子,全打了水漂。

    最开心的莫过于庄家了,无论是压林羽的,还是钟平的,都被他吃下了。

    “平局,不可能吧?”林羽确信自己那一箭必中钟平,难道钟平的体魄如此厉害,能够硬憾元气之箭之后还有余力反击?

    “我也不太清楚,你的最后那箭就要射中钟平的时候就溃散了,后来监察长老就上台宣布你们是平局。”

    “那推荐人选是谁?难道还要择日再比一场。”林羽最关心的还是推荐名额的归属。

    钱东道:“这个长老没有说,我也不是很清楚。”

    “看来只能去洪师那里一趟了。”林羽暗忖道。

    “两人都去?”林羽从洪师口中得到这个消息,有些吃惊。

    “是啊,堂主说,你们两人都身具根骨,是镖堂的习武天才,堂主特意向寨主额外讨来了一个名额。”

    洪师悠悠地道,“哪里是平局的局面,明明该是你获胜的,要不是堂主出手,那小子估计现在该重伤躺在床上。”

    他有些愤然,“莫不凡真是脸皮厚的不行,他跟诸多长老关系密切,让长老判了个平局。”

    洪师拿出来一块木质令牌,递给林羽。“不过堂主也没有让你小子吃亏,这是武堂木令,可以让你在武堂多学一门武技。”

    林羽大喜,他接过令牌,发现这木令入手沉重,堪比金石,龙虎寨有许多种令牌,各有各的用处,林羽这块上面铭刻一个武字,能够多学一门武功,那就很值得了。

    被举荐进入武堂的武师在武堂只有短短一年的学习期,可以选择一门心法或者武技进行修炼,也可以选择利用武堂里面的丰富资源,对自己原先所学的武技进行深化加强。

    有了这块木令,林羽有了主意,除了习得剩下的冰火诀,林羽还希望能够学到一门剑法。

    弓箭还是有点局限,若是修了剑法,林羽就不会那么狼狈了,最起码能正面跟钟平过招。

    武堂设在龙虎寨的中心,龙虎山山顶,由寨主龙行虎亲自掌管。

    林羽这等小角色自然是不可能见到龙行虎的,传闻龙行虎已经闭关多年,正在参悟无上功法,是真是假林羽不可能知晓,也不管他的事。

    武堂说神秘也神秘,说不神秘也不是那么神秘,林羽进去之后才发现,其实武堂就是一个放大版的,类似镖堂对武童训练的场所。

    不过还是有区别的地方,这里的人实力更加高强,内设有武典阁,里面许多都是极为精妙的武法秘籍,此外每个月林羽能领到三粒合格品质的武元丹,这待遇的确不是镖堂可以比拟的。

    武堂有许多成名江湖多年的人物,比如龙行虎创建龙虎寨在后,收了三名弟子,有两名在江湖中大名鼎鼎,可以说是无人不识。

    大弟子燕归风,轻功高绝。江湖中轻功过人的武者很多,但是他最为出名,因为这家伙年轻时候风流倜傥,经常做些夜采盗花之事。

    这燕归风好死不死,贼心胆大,一次竟然摸进了大幽皇宫,想要对宫中女眷行不轨之事,被当场擒获。

    龙颜震怒,龙虎寨废了好大的代价才摆平这事,巧合的是,擒获燕归风的不是他人,正好是龙行虎的二弟子上官游,上官游学艺有成得逢贵人看中,进入皇朝当了一名禁军将领。

    皇朝为了加强域下各方势力的统治,鼓励允许官方势力中有一定比例的江湖人士,上官游在宫廷禁卫之中担任一名普通将领,并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

    可想而知,上官游也是龙行虎教出来的徒弟,即使轻功比不上燕归风,也差不到哪里去,上官游枪法如神,在诸多皇朝高手的合围下擒获了燕归风。

    这一事件的后果是,燕归风进宫当了太监,而上官游升官外放做了镇守边境的将领。

    这也在江湖中引起了轩然大波,龙行虎的两个徒弟以及龙虎寨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闻名江湖的。

10:武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