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得诀(1/2)
作者:文心鸟
    再三要求林羽需要对此事保密后,阎无悔这才放林羽离开。

    这时候,院中不知何时多了一个枯瘦的人,站在阎无悔的身后,悄无声息。

    这是个比林羽真元大泄之后的模样,还要枯瘦苍老的老头,佝偻的身子在微风中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倒下。

    “你不该放那小子离开。”那老头一开口,声音沙哑,微微有些颤抖,似乎是强打精神。

    阎无悔似乎是见怪不怪了,他摇摇头。“那小子并不明内情,何必多做杀虐。”

    那老头看了看空了的几缸药液,微微有些失望。“我可以看出来,你的龙虎汤缺陷还非常之大。”

    “不错,那小子能够成功也是运气,他的气血旺盛,真元弱小,药力掠夺真元之后他还能存活,而你气血衰败,如今都是用强大真元,勉强锁住这随时崩溃的躯体,若是用刚刚的龙虎汤重塑肉身,恐怕你这副身体直接就会崩溃败亡。”

    “难道就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吗?我这副身体已经坚持不了再一个三年了。”枯瘦老者道。

    “你以武道极镜,强行想要突破到那一重境界,遭受肉身反噬,实力不升反降,最后搞得肉身寿元也大幅流逝。”阎无悔对这个老头很是熟悉,毫不留情道,“龙行虎,十多年前我就看出来,你的身体受过伤,暗疾未去,我早就说过,你若是想要突破到那一重境界,你这副身体,根本支撑不住。”

    那枯瘦老者竟然是龙虎寨的寨主龙行虎,传闻他是龙虎寨第一高手,在寨中密室参悟无上大法,可是今天看到的龙行虎,身上气息明灭不定,哪里有第一高手的模样。

    龙行虎那佝偻的身子突然挺直,用一种坚定不移的语气道:“以凡人之躯强夺天地之造化,哪能没有一点代价,即便是武者九重天之极镜,百年后也不过黄土一抔。”

    “你我多年好友,我也不瞒你,虽然我失败了,但我并非没有任何收获,我已经触摸到了天人之秘,只要能重塑一副更加完美的躯体,我就可以毫无障碍地冲破那层禁锢,从此我将脱离凡人武者之境,成为那众生瞩目的存在。”

    阎无悔只是微微一笑,没有对此多说什么。“这个龙虎汤并非是我独创,乃是我师父医圣所传,只是传给我的时候,也不是完善的药方。我师父经天纬地、丹道医术无一不精,我已经数十年没有见过他了,或许他已经完善了药方,能够帮你重塑肉身。”

    “哦?你不是说你拜师医圣的时候,医圣就已经近百岁高龄了,现在三四十年过去了,你师父还在人世?”龙行虎身子重新矮了下去,疑惑道。

    “哼,我师父他老人家擅长补气养元之法,精通延年益寿之道,莫说一百五十岁,就是二百岁寿元都有可能达到,我虽通药性,在药理方面尽得师父真传,可那仅仅是师父他老人家懂得的一小部分而已。”

    阎无悔冷哼几声,对龙行虎的质疑很是不满,“我虽数十年不见尊师,书信还是有些往来的,我师父行踪飘忽,不过近些年在大元国的药王山潜修,你要是决定拜访尊师,我会修书一封请求尊师出手。”

    “大元国?这倒是有些麻烦,我要即刻开始准备……”

    龙行虎走后,阎无悔望着院门远处的方向,捋着发白的胡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半年后,发生了一件轰动整个龙虎寨的事情,有个五重天的武师申请挑战铜人殿。

    人们都在打听这人是何方神圣,打听到只是一个十五岁的无名小卒之后,便都在冷笑,“不知死活的狂妄小子!”

    有人又开始为此事开盘坐庄了,赌的是这个小子能再铜人殿坚持多长时间。

    是一息,两息还是一炷香一盏茶?

    令人大跌眼睛的是,这个狂妄的小子在半个时辰后,竟然活着走出了铜人殿。

    人们口中的狂妄小子当然就是林羽了。

    林羽从阎无悔的济世堂出来之后,就去武典阁用武堂木令换了一本叫做《幻影步法》的身法武典,并没有去换计划好的剑技武典。

    因为林羽发现自己的肉身强度已经远超一般的五重天武者,拳脚功夫也能硬憾同境界的武者,暂时没有必要再去修炼一门剑技,此外,他若想打通铜人殿,身法也是重要的一环。

    半年来,他刻苦修炼,不但将身体气血凝练到滴血如铅,还将幻影步也修炼到登堂入室的境界。
13:得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