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龙吟剑(1/2)
作者:文心鸟
    钟平和林羽走完了这两次镖,他们成为镖头的任命过几天就会下来,他们会带领小型镖队,走一些近程的镖线。

    只在寨中休息了不到五天,镖队的头领匆忙就找到了林羽。

    林羽有些奇怪,按照往常的惯例,走一趟东进大元的护镖,一支镖队就能有长达一个月的休整期,再加上林羽也不用跟着这支镖队了,镖头找他来做什么。

    “向镖头,你急急忙忙找师弟过来,是有何要事?”

    一条路线肯定不止一个镖队,向天行就是三支镖队中的一个头领镖头,林羽和钟平都分在他的手下。

    向天行大约三四十岁,做镖头已经有十年之久,他也有六重天的修为,一手祖传的逐电剑法舞得淋漓尽致。

    向天行虽然刻板严肃,但为人做事公道,对镖队成员也比较护佑,颇得镖队上下的尊重。

    镖队成员护镖期间,宿营休息,无聊时候就喜欢互相切磋,林羽怀着学剑的目的,更是喜欢找这位向镖头请教探讨。

    向天行对林羽这个好学的后起之辈,碍于祖训,虽然不能真正将祖传的剑法倾囊传授,但是也指点了林羽不少剑法的诀窍精妙。

    经过一年的自行领悟和刻苦训练,林羽的剑法虽然不能和向天行剑法相比,但也起码有了一些基础。

    向天行也不禁感叹林羽的聪慧,笑言道,若是林羽将自己所悟的剑法招式加以整理凝练,就能成可以传家的一门剑法武技了。

    林羽当然只是笑笑,并未当真,他知道自己的剑法还差得远。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向天行的剑法,已经快到如雷似电,水泼不进的层次,故而逐电之称名副其实,毫无一点夸大之处,而林羽的剑法,还只是处在形似而未似的阶段。

    “林师弟,本来大家是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的,可是突然有个大主顾,刚刚找上门来,想要去大元。”向天行也是刚刚得到消息,到处寻人忙得手忙脚乱。

    “不是还有两支镖队吗?难道他们已经走了?”林羽将向天行请入屋子,奉上一杯清茶,问道。

    “有一支还没回来,另外一支前两天刚走,林师弟你可得帮我,我知道你本来就要自己带镖了,可是我手底下那群人,大部分早就跑得没影,不知道哪里潇洒去了,这次的镖有点大,各位兄弟起码能分到不下万两银子。”

    每人一万银两,这不少了,林羽走了一年,分到的酬劳也就只有三四千两,若是答应,这一次就抵得上林羽跑一两年的收入。

    即使是自己带镖,夹带一些私货,一两年也赚不到这个数,除非再有几群不长眼的匪盗撞上来。

    看到林羽还在犹豫,向天行咬咬牙,说道:“林师弟,我愿再额外分给你一成酬劳。钟师弟那边,我也就让出半成而已。”

    “哦,钟师兄也答应前去?”林羽有些惊讶,不过想想也不觉得意外,这次报酬如此丰厚,钟平牛魔大力诀晋级需要海量资源,对银两的渴望不在自己之下,答应前去也不足为奇。

    倒是向天行竟然会主动出让自己那份酬劳,这才让林羽有些意外。

    除了上缴镖堂的部分,镖头分得的酬劳最大,能占到整个镖队的三成左右,向天行让出了一半的酬劳,这也说明他对此次行镖的重视。

    “好,既然向师兄如此看重师弟,师弟也不好再作推辞。”林羽点点头,“什么时候走镖?”

    向天行大喜,拱拱手以示感谢,“三天后,百里外的青石山集合。”

    三天时间,的确有些急,林羽从匪盗手中得到了一些铸剑所用的极品材料,一回来就托煅堂铸造长剑,本来约定半月后去取,不过看起来要去催催了。

    虽然洪庆的人情已经还回去了,不过这一点要求,张明山应该不会拒绝,大不了他跟上次一样,自己亲自挥锤铸剑。

    “你小子来得正好,你的剑就要完成了,快跟我来。”林羽刚到锻堂,张明山就拉着他走到铸剑台上。

    林羽听闻大喜,没想到锻堂如此神速,林羽走到铸剑台,看到一柄淡金色的长剑正端放在铸剑台上。

    即使还未开刃,林羽都能从上面感受到一股惊人的烈煞之气。
15:龙吟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